国庆节叙事作文
十月一日国庆节,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表哥家挖红薯。
来到一片绿油油的农田里,我好奇地问爸爸:“红薯呢?”爸爸笑着对我说:“红薯是长在地底下的,上面长的只是它的茎叶,所以说我们是来‘挖’红薯!”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年级学过的课文《小松鼠找花生果》,原来红薯和花生果一样全都藏在地底下呢!
开始挖红薯了,只见爸爸拿起镰刀先把泥土上面绿色的茎叶割掉,然后再用铁耙把泥翻开。啊,埋在地下的红薯露出来了!我和表哥迫不及待地挖了起来,我一只按着红薯,一只手拿着铲子把它旁边的泥土挖掉。可是我的力气太小,挖了好一会儿,红薯还埋在泥土里拔不出来。妈妈看见了想来帮忙,我急忙阻止说:“这个让我来搞定!”我毫不气馁,继续使劲地挖、使劲地铲,红薯有点松动了,我急忙放下铲子,双手用力一拔,啊!一个大大的红薯被我拔起来啦!
一个下午,我们挖得满头大汗,挖了整整两篮子红薯,它们有大有小,大的像葫芦,小的像小球。哦。我还挖到了一条大蚯蚓呢,今天真是最棒的一天!
10月1日国庆节,国庆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充满喜气的日子,因为今天是祖国妈妈的61华诞。
一大清早,人们便用各种各样的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国庆长假,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马路两边都插上了五星红旗,随风飘荡,大街小巷人流如织,每个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各大商场门前“擂台”高筑,歌声此起彼伏。尤其是解放路上更加热闹非凡,那种叫卖声,欢笑声更能让人体会到节日的快乐。新华书店里的人也很多,人们利用国庆长假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风景区的游人犹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都趁着节日出来旅游。
国庆节是一个快乐的日子,人们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的很快。我们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幸福,快乐的成长,愿祖国妈妈永远美丽。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一家三口去沙市的中山公园玩,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山公园。
因为是国庆节期间,所以不用买门票就进去了。我们经过小桥,走在河边的小路上,两边的柳树随风舞动,心情也特别好。
到了公园的游乐场,我们首先玩了冲浪鳄鱼,上船的时候,妈妈还给我和爸爸照了相。刚开始我有点紧张,不一会儿就上坡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冲下坡的时候速度特别快,把我们的衣服都弄湿了。接着我又排队坐过山车,爸爸妈妈害怕,都不陪着我坐,我就一个人上去了,车子开动的时候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晃动,速度超快,可刺激了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然后,我和爸爸又玩了碰碰车,是我开的车,爸爸坐在旁边给我指点,和别的车碰来碰去很有意思。最后玩的是蹦床,我跳的很高很高,不一会儿就跳累了,就让管理员把我放下来了。
眼看晚饭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山公园,这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今天,我们去太平峪玩。因为是国庆节,大家都选择出省旅游。所以一路上车辆很少。我们很快就到了太平峪。
我们沿着以往的路线,踩着堆砌的石头下到河道。这里的石头因为长年被河水冲刷,显得格外洁白,好似一颗颗大小不同的鹅蛋。我在那里捡了许多形态各异的石头,堆砌在一起。我和爸爸妈妈比赛投掷石头,爸爸投的又高又远,我很想超过他。所以,我费了很大的劲儿,练了很长的时间,照着爸爸的姿势,不停地投掷。虽然最终没能超过他,可是,我已经掌握了方法,投的一次比一次远。
正在我们玩儿的开心的时候,又来了一群人,他们拿着凳子、垫子;烧烤的调料、烤肉串、烤菜的铁炉,和许多零食、饮料。开始烧烤做饭。不一会儿,一阵阵的烤肉的香味儿,随着风儿钻进的我们的鼻孔。我的肚子不由自主“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我对爸爸妈妈说,咱们去吃饭吧。妈妈和爸爸都同意我的建议,我们原路返回,赶紧回到到农家乐吃饭了。
今天过得很快乐。
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婆婆家。婆婆家的围墙下种着一片扁豆。那一个个“紫月亮”藏在一片片绿茵茵的叶子下,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偶尔还有几朵紫色的、有些发白的扁豆花,几只小蜜蜂绕着小花飞来飞去。
婆婆正为午饭发愁,到底做什么东西吃呢?看见我绕着扁豆转呀转,对扁豆很好奇的样子,她就说:“中午我们吃扁豆饭吧。”
婆婆问我:要不要帮她摘扁豆。“好呀,好呀!”,我开心地回答。我们把一个个饱满的扁豆摘下来,放在篮子里。婆婆还教我怎么加工扁豆。只见她把豆荚边上的筋络撕掉,再把扁豆掰成一段一段的,就加工好了。我也学着她这样做,觉得还不过瘾,又把好几个豆荚给剥开,仔细研究里面的豆子是大是小,是圆是扁。不知不觉,一堆扁豆就全搞定了。
中午,我吃到了婆婆做的扁豆饭,真好吃呀!豆子的清香里,也有我的功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