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3
那一位老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他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他那阳光般的笑容,使我过目难忘。
上次我到翠湖游玩,我看到了那一座雕像,一位老头儿手伸向远方,腰上有一个褪色的黄皮包,里面有许多玉吃的东西,如玉米粒、鸡蛋饼干?老头儿的表情比较悲惨,好像失去亲人一样!他手伸向的方向,是一片宁静的湖!湖中有着传说中的吉祥鸟、幸福鸟——海鸥!它们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像正在表演舞蹈的舞蹈家们!
我走到那里给这些“小家伙”们喂食!想着当年那位老人给这些海鸥喂食!这位老人月工资并不高,才500元!一次年终奖只是六个鸡蛋,他每天都要买许多玉米粒给海鸥吃,一到过年,他每天都来看海鸥!他家里这里非常远,每次他来到这里,就像和海鸥千里重逢一样!一次年终奖六个鸡蛋,他应该自己吃,居然全部做成鸡蛋饼干给海鸥吃!他和海鸥好似亲人!他是和海鸥一体的!这种精神使者的敬佩的!他和海鸥可亲了!“喂!独脚、老沙、灰头、公主!”他兴奋地叫着几只海鸥飞向空中,我看见一只只有一条腿的海鸥,想必就是独脚吧!老沙身上有些杂毛,有些颜色再说看上去很老!所以叫老沙!灰头嘛就是头是会的,身体是白的!瞧!这就是公主!跟迈克尔杰克逊似的!头上头发立起来,像皇冠,所以称之为公主!
老人虽然已经去世多年,但是他的魂魄去还留在人间!他的心是和海鸥一体的!虽然他喂不了海鸥,但是还有许多好心人再给海鸥喂食!人们举得这位老人的品质是重于泰山的!于是将他的雕像刻出来,放在湖中心,每天海鸥们都在老人身旁打转!也许是让他快点回来吧!
风景线!这是精神的风景线!老人用最后的遗像表情传递给我们——人类与动物亲密接触能使世界更加和谐!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至今还留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