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4
每一棵草都是一朵花。
——题记
看到这样篇文章,第一句便是:每一棵草都是一朵花。我细细的咀嚼着,想起了身边那些美丽的风景。
那是秋风刚刚才瑟起的季节,夏季虽才走远不久,但那蝉鸣的浮躁已远去,风中多了几许碎叶的婆娑,在那条夕阳满泄的悠悠小径上,一对年迈的夫妻在淡淡的黄晕下迂回,风中有几丝银白的发丝飘荡着,他们时而互相对望,每一次,嘴角上总是带着那么一丝的微笑,那是会心的微笑。于是,我猛然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其实留不住青丝,挡不住白头又能怎样,他们能偕老终身,相依相偎,或许早已无憾。
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深深映在我心海。那一刻即是永恒。
春季的烂漫,娉婷的枝头冒出了点点的新绿,露出莹莹的光彩,暖暖的淡阳,树荫里点点斑斓的光斑下,几个无忧无虑、天真无暇的孩子在嬉闹着、玩耍着,咯咯的混成一片,笑声一声接着一声,绯红的脸蛋里似乎有无穷的力量,使人忘了烦恼,记起了快乐。他们你追我赶的奔跑着柔软的草地上,温和的阳光下,幸福的年代里,无忧的时光中,烦躁的世俗外。看着他们,发现自己早已经疏远了这种生活,忘记了丰富的春光。
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深深映在我心海。那一刻即是灿烂。
闭上眼,想起每天里,每时每刻中的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夕阳回味悠长,让春季永垂不朽。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生如夏花般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