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8
三月的春风吹暖了我的心窝,也吹进了同学们的心田,这是一个雷锋日。这周,我们和校园里涌起了一股“雷锋”热。在学校里架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看,今天早上,早操刚结束,广播里传出一阵急促的声音:“昨天下午放学时,304班一位同学在操场上捡到一把浅紫色的遮阳伞,如果有同学丢失了伞,请到这儿来领取!”这种学雷锋举动在我们的校园里经常发生。我为我们的学校感到自豪。
欣喜之余,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件有损学校声誉的事情:在离垃圾桶的不远处,十几张小碎纸片正在那儿晒着“日光浴”呢!我气愤极了,真想好好教导一下乱扔垃圾的人。我迈开一只脚,准备弯腰去捡那些“白色垃圾”,可我却注意到同学们的目光,仿佛正在嘲笑我似的。于是,碍于面子,我收回了步伐。
就在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同学或许觉得那些“白色垃圾”有碍美观,便毫不犹豫地弯腰去捡那些小纸屑。顿时,我的脸不禁红了起来,耳畔回响起了老师说过的话:“雷锋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自身就要争当‘小雷锋’!”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帮他一起捡起了剩下的纸屑。他见我来帮他,似乎有点害羞,我们俩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
回到座位,我不禁感叹:雷锋精神不就在我们身边吗?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呕吐声,原来是小明不舒服,把早上吃的食物全吐了出来。怎么办?我正慌乱,马上有人递来一杯水。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有的去找老师,有的拿扫帚扫地,有的去打水冲冼地面……一个个活雷锋展现在我面前。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但我们可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们可以帮小同学提起沉甸甸的书包,可以在雨天为同学撑起一把伞,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可以起立为需要的人让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用我们的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他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向雷锋叔叔学习,让我们共同拥有这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