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6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眯着眼看中午的太阳,它苍白的光芒,光明的微笑,实在是令我享受。从此,心中便装满了太阳,它像夜明珠一样,照亮了黑夜中的我。但乘着时光的列车,我错愕的发现,夕阳中,才有最美丽的风景。
秋的傍晚,我独自走在回家的羊肠小道,却不经意间,望见了红透的半空,鲜亮的红色映入了整个瞳孔。该怎么描绘呢?它就像舞娘手中的红丝绸,在曼妙的舞动、翻转、飞跃,它的红色似乎在流动,在沸腾;又像顽强不屈的革命烈士,在挣扎,在奋斗;像一股强大而又坚毅的生命力量,震撼了我的心扉。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惊讶!
几只小鸟从空中掠去,天空仿佛静止了,沸腾的云变得有些黯淡了,耳边响起了呼呼的风声,几片树叶在风中飘舞了几下,最后静卧在树荫里草丛中。路灯似乎开启得格外地早,但只有碎了一地的灯影“咕古谷”听不懂的鸟语从身后的树干发出,着实吓了我一跳,扭过脑袋,本想瞪那只鸟。可眼球却被眼前一副奇景吸引了——“枯藤老树昏鸦”之景。光秃的树干,深棕色的皱纹深入木质层。几片枯零的小黄叶在秋风中互相道别,最后依依不舍的飘落。暗黑色的藤蔓紧紧圈住树干,像分手的恋人们的拥抱。也不知道为什么,越看那树、那藤,越觉得它们有生命力,像是一对扶持了多年,团结不弃的朋友。他们也曾有过绿色的夏,温暖的春,寒冷的冬。可它们却默默承受。安静不代表沉默,挫折也不代表失败。
尽管夕阳下的秋有阴暗悲伤的部分,但苦痛也一样美丽。继续向前走几步,便“柳暗花明又一村”了。菜地里流淌着可爱的绿色,在夕阳红光的照耀下,披上了羞怯美艳的红盖头。像是一个个出嫁的小姑娘,美丽又令人愉悦。它们明天也许见不到这么美丽的夕阳,但它们红过、绿过,颜色是它们骄傲的象征。
夕阳中的景又落到回忆中,我们在霞光满天的天空下,奋力跑步,铮铮宣誓。汗水挂在了脸上,步伐更加快了。樟树寂静的伫立。一圈又一圈,青春的时光在拼搏与奋斗中飞去,有时快,有时慢,但“生命的快乐不就是能量淋漓尽致的发挥”么?
我爱夕阳中景,它是跳跃、青春不会老去的;我爱夕阳中景,它是快乐、生命中最美的;我爱夕阳中景,今天的“落幕”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