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10
斑马线上,有一位头戴白帽子、手套白手套、嘴含口哨、上穿警服的叔叔。每当交通堵塞的时候,这位叔叔认真指挥着交通,不让十字路口出一点问题。
他的手势很酷,也很有气势。每当指挥交通时,他就挺直腰板,伸出有力的双手,让汽车有序通行。如果有车辆违反交通规则,他就毫不客气地上前制止。
清晨,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到十字路口。但是,等了好久还没有等到绿灯。我们马上就要迟到了,怎么办呀?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不得了。看到我们在不停地跺着小脚,他跑了过来,拦下一辆汽车,对我们说:“走!”仅仅是一个“走”字,让我感觉好温暖。
不好,一个老爷爷在路中央摔跤了,他马上跑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关心地问:“嗲嗲,你没事吧?”老爷爷摇了摇头,眼里充满了感激:“我没事,谢谢你啊,小伙子,如果没有你,我就很可能被车子撞上了。”他笑了笑,朝老爷爷点点头,大步朝指挥岗亭走去……
每天上学放学,我都要从这个路口经过。狂风暴雨里,我看见他在雨中坚守;阳光暴晒下,我看见他汗流如注,挥舞着双手;当有老人和小孩过马路遇到危险和困难时,我看见他过去帮忙……他就像一道风景,屹立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