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9
望着新抽芽的树枝,那段难忘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风中夹杂着雨,雨中夹杂着冰,冰中夹杂着雪,它们如同四个恶魔,倾刻间侵袭了三湘大地,就在它们大笑之际,一种粉红的力量——爱,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那天,爸爸被派往高速公路铲雪,我和妈妈点着蜡烛,等候着爸爸回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还不见爸爸的踪迹,21点35分,22点19分,23点55分,1点33分。我终于抵挡不住瞌睡虫的诱惑,慢慢地闭上了眼……“啊!可真舒服!”经过一个晚上的酣睡,我伸着懒腰喃喃道,“哟,都8点了!”我赶忙起来,正要喊妈妈,突然,我看见了躺在沙发和衣而睡的爸爸妈妈,把正要脱口而出的话硬咽了下去,自己来到厨房弄了一碗面吃。到了下午先醒来妈妈告诉我,爸爸早上6点左右才回家。他实在太累了,连续在高速公路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一进门便一头栽倒在沙发上,连洗澡的的力气都没有了。看到爸爸浑身的污渍和蓬乱的头发,还有磨出血泡的手掌,我的眼前浮现了一幅画面:爸爸奋力地铲着雪,天空中的雪花飘落在他身上,和他的汗水交融在一起,一辆辆车在爸爸的指挥下,有序地向前行驶。飘飘洒洒的雪花,爸爸坚定的眼神和有力的动作,司机们灿烂的笑容成了一幅世间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