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岁月伴随着我的成长悄悄流逝,生活在一个很平凡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样美好。细细咀嚼生活,我品味着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春·折叠伞
春姑娘,动不动就掉眼泪,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便阴雨绵绵。“下雨了,是冲出去吃饭,还是在教室里等雨停?”我与同桌xx商量着。
我的声音虽不大,但还是被前排的男生听到了。他调皮地转过头,神气地说:“小姑娘太娇贵,动不动就会生病……本人这里有把折叠伞,租给你们,租金全免。”说着冲出了教室,留了一把折叠伞,我与xx相视一笑。
“其实,我们班的男生还是蛮可爱的。”xx说着,我诡秘地问她:“感动了?”
夏·电话
放假了,闲暇的夏日,与爸爸看电视。突然,一阵铃声响起,爸爸接了电话,听罢严肃地坐到沙发上。我小心地问:“谁?”“班主任。”“说了啥?”“她说你期末考试不错,很有潜力,暑假中好好利用……”
我悄悄走到书桌旁,重又打开沉甸甸的书包,我又淹没在题海中。“考不好就不姓x!”我赌气地说。
“电视不看了?”爸爸问。“不看了!不看了……”
秋·风铃
秋姑娘的脚步近了,我把风铃挂在门上,聆听秋风走后的声响。
某夜,我拥毯而眠,半夜竟被冻醒,原来毯子“飞”了,正待寻找,一阵风铃声--门开了,我赶紧睡下。接着是一阵暖意。嘻嘻--妈妈帮我盖了毯子,一会儿,妈妈又轻轻地给我关上了门。风铃静悄悄的,好似被母爱感动着。
冬·电视
去年少冬雪,奶奶满是寂寞,总望着这残缺的冬。奶奶在客厅坐久了,便要回卧室。奶奶的卧室冷冷清清,妈妈为奶奶添了台大电视机,虽然奶奶看不懂剧情,但她看到了被爱,看到了完整的冬天。
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让爱穿梭于心灵的缝隙,让美丽绘进心灵深处。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都咀嚼着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字眼--爱。
几点释然在心头其实,生命就如秋天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在泥土里深埋一个四季,正也许就是“叶之未落,其叶沃诺”。蝉等了十年,才等来一个夏天的鸣叫。生命要经历多少苦难,才迎来一个浪漫的伦回!
都说猫有九条命,但是这些都是传说,没有人去证实这一点。但是去年夏天我却见证这一生命的奇迹。
去年夏天我在院子里洗衣服,家里的一只小花猫见到我,立刻喵喵地向我扑过来。开始用它的头蹭蹭你的腿。向你撒娇,一开始我还挺愿意和它闹着玩,但我在洗衣服。我无论走到哪,它就一条尾巴时刻追随我,所以我称它为“跟屁猫”。
我把衣服晾在衣架上就出去了。可是等我回来时,小猫在和衣服打闹,我看到衣服上有几个黑色小梅花脚印,不用想就知道是跟屁猫干的。我想:我给你洗个澡吧!我随手拿了一装满水的盆子,往小猫身上泼水,小猫可怜的喵喵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我错了,原谅我吧!”我停止了。
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猫不像以前那样活泼好动,只是自己蜷缩在一个角落。有一天,小猫在玩耍,我发现小猫一走起来就会跌倒。我明白了,我把小猫抱回到它的小房子里。
在以后的这几天里,小猫全身都动不了,我的良心受到严重的谴责,我于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我犯下的这个错误。可是一切都是徒劳。
一天中午,小猫在撕心裂肺的吼叫,我知道小猫有可能要离我而去了。爸爸说:“富贵在天,生死有命!”听到这,我的眼泪涌了出来。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在为小猫祈祷。
然而,有一天奇迹真的发生了,小猫居然站了起来。不久小猫又像以前那样活泼好动了!我的良心不能得到原谅,后来我得知小猫生病吃了不卫生的食物。
我知道不是自己的错以后,以前压抑的心情变得释然、畅快了!
其实,生命就如秋天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在泥土里深埋一个四季,正也许就是“叶之未落,其叶沃诺”。蝉等了十年,才等来一个夏天的鸣叫。生命要经历多少苦难,才迎来一个浪漫的伦回!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把一份释然放在心头,可能你会懂得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