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初三/1000字)
在重重叠叠的沟壑里,我踽踽独行,不停地攀爬在山谷、群峰之间,越过一座座山峰,透过层层的雾气,前往另一座座山峰。在山峰上奋力的抓住一棵小草,犹如年迈行动不便的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拐杖一样,带动自己臃肿的思想,将其他的所有都抛于身后,不再去想路有多长,不再去看天有多高,不再去管自己身在何方。然而葱葱郁郁的心情之树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遍地的苔藓,湿漉漉,滑溜溜的,再也不能站在树梢看到美丽的风景,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满身污泥。于是不再爬起,像一个孤立无助的孩子一样抱紧自己的双腿坐在地上,将头深深埋在膝盖里痛哭流涕,不去管他人淡漠嘲弄的神情。然后直到黑夜里所有的人都沉醉在大地的怀抱里,才轻轻的掩埋自己的彷徨。
茫然,愤怒,悲哀,无奈,痛苦,仇恨,伤心犹如黑夜里蜘蛛吐的丝一样静静的交织成一张逃不掉、躲不开的大网,将思想紧紧的束缚。于是拼命的挣扎,企图脱离这种桎梏,然而犹如蜘蛛网上的昆虫一样的无力,挣扎到疲惫不堪,遍体鳞伤,然后成为蜘蛛的晚餐,感受到他的残忍,他的冷酷,他的不屑一顾,他的高高在上,他的骄傲。
开始害怕黑夜,害怕它的静悄悄,万籁俱静,只有虫鸣。把自己裹在冰凉的被子里,聆听心跳的声音,扑通扑通,闭上眼睛,感受思想深处的呻吟,犹如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一样无助,除了哭泣别无选择,渴望拥抱,企望一个温暖的怀抱将他紧紧包围,使恐惧,寒冷远离他幼小的身心。
到处是沟沟壑壑的缝隙,四周更是通透晶莹,仿佛伸手可及外面美丽的世界和那翩跹起舞的彩蝶,然而他的包围却是一种画地为牢的枷锁。思想臃肿的身体穿不过画地为牢的栅栏,只能将目光透过,去感受自然地呼吸和气息,然后对自己说,我见到了泥土的芬芳和小草的私语。
于是饮酒高歌,狂放不羁,想象自己的漠不关心,将所有的情绪都掩藏在自己的骄傲里,然后在黑夜里无人的角落轻轻地舔舐自己的伤痕,等待另一个黎明。
终于决定选择遗忘,传说中时间的沉淀加上悲天悯人的慈悲让选择遗忘的人感受上苍。可是又茫然四顾,犹豫不决,既希望出现阻止的力量,又渴望摆脱这种迷茫。困顿不堪,裹足深陷在无力的泥潭里,即使不敢移动,也无法改变慢慢沉沦的命运。
黑色笼罩大地,万物俱静,看着墨云风卷残舒,滚滚如烟,心也被压抑的如波涛般汹涌,然后失意、绝望、困苦、不甘纷至沓来,阡陌如织,交错似网,裹住泥足,笼在心头,彷佛逃逸成为永远遥不可及的奢侈。捂住心脏,感受它奔跑的疲惫和恐慌,撕心裂肺。
身体上的划痕总是那么难以消散,于是留下岁月的足迹,满目调荒,一步一步记录它曾经徜徉的无奈与悲伤。然而心灵的嫌隙又如何是简单的遗忘,毕竟刻骨铭心,疼彻心扉,早已经在灵魂的深处深深的烙上它永不磨灭的烙印。上苍以他的心忧天下,满以为可以普度众生、解救万物,可是佛海难度,苦无行舟,于是便以为他抛弃了他曾经最虔诚的子民,将黑夜永远留给被上苍遗忘的孩子,然后成魔如狂,我自傲笑天地不仁、万物尽驱。
见证了月光的底蕴,氤氲如雾,虚无缥缈,仿佛在告诉我,这是天地至理心怀的慈悲与宽广,可见而不可及,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渴望、希翼、企及都将成为雾里观花,苦悲纵横交织,爱恨缠绵悱恻,一如既往的黑夜如漆。恐惧、心悸、畏畏缩缩,没有安全的避所,孤独、遗忘、静默紧紧相拥,勒入骨髓。
总以为最真诚的祈祷,可以得到上苍的拯救,然而上苍不语,默默如故。沉浸在浩如烟海的迷茫中,渴望一只臂膀的力量,犹如抓住希望的一根稻草,从而得到真我。然而那真实而无助的痛苦却告诉我那是一个梦,梦醒了,也就淡漠直至消失。
选择遗忘,那是一条没有出路的路,尽管如此,但至少还能往前走。不必顾忌后面是否有悬崖峭壁,是否有迷醉的泪眼,是否有曾经的不舍和不甘。遗忘了也就是放弃过去了,一切都从未知开始,即使看不见飘渺的路口和两边的风景,但只要能走,那么就是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