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高一/1000字)
黑夜的你:最近的你还好吗?你还是那么天真吗?你还没有试图改变你自己吗?
这个世界真的很忙,忙得没有人有那么多时间来关心你,我也一样,为那些所谓的追求和东西,没有时间来关心你。现在,时间终于有了间隙,于是,我提起笔来给你写信。
你我共有一个身体,却属于不同的世界。于是,我昼出夜伏;你昼伏夜出。就这样,我们错过了光阴,虚度了时间,浪费了机遇,总在最近的那一刻背对背离开,而不是回眸。于是,我们是那么近,却那么远。
我知道你嫌弃我,多少次你都试图挣扎,试图逃脱这身体。可是命运的缰绳却将你我死死地捆在了一起,谁也无法各自挣脱。除非生命的尽头,除非你我达成一致——你死我亡,同生则同灭。
我知道你常常烦我、抱怨我。抱怨我禁锢你白天的自由,就像禁锢了心一样,虽有自己的节拍和律动,但你却蹦跶不出这躯体。无论你有多么的青春的活力,有多么的宏伟愿望,还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呼声。对不起,都只能毫不留情的掩藏在这副躯体之中,任何人都无法掀开你的真实面纱。
我还知道你常常在背地里骂我。骂我没有骨气,骂我没有理想,骂我没有抱负,骂我没有追求。可是,我又何尝不是呢?每次照镜子的时候,明明是一样的自己。可是,却看不到我自己,每次我想冲动的惩罚那面镜子。可是,你要知道,它也是需要成本的,这就是我生活的世界。
白天是我的专属世界。为不知名的来由来回奔波着,每天简单的重复一些事,见面一些人。单调乏味,但还得继续上演。那时的你一定是睡着的,不管是自愿还是不自愿的。
夜晚是你的专场。正如“我禁锢得了你一时,却禁锢不了你一世”。当我被上帝的夜幕和你催眠时,你就仿佛从冬眠中苏醒,开始你精彩的世界。你是暗黑世界里的幽灵,你不受时间和空间的辖制。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在你的专场里蹦跶,仿佛你就是造物主一样。你可以肆无忌惮的装点白天的我只可以想象的梦境。你痛恨我,却又爱我,为我编织一个又一个如痴如幻的梦,我是你的私人订制,你是我的梦工厂。我和你一样讨厌每一个黎明的来临。因为夜晚不单单是你的世界,也有我的参与。
曾几何时,你与我有过愉快的相处。我们彼此分享一个身体,共享这份荣耀。在十多年的校园生活里我们谈笑风生,畅谈理想,畅谈人生,畅谈未来。
当一踏上社会这扇大门时,不知何故?你我开始日渐生疏,也许,这是人生路上另一个青春叛逆期。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我们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欢愉、享乐,受累的却是我们彼此拥有的这副躯体。
此时的你我,都未曾放下那一份坚持和执着,在各自的世界里奔波。你试图说服我,我也试图说服你。然而,却始终缺少那一个平衡的支点。
我记得你曾说“想跟我换换位置,也许那样的话,我们就能相互理解”。可是,亲爱的你,无论如何,我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我不想你跟我一样变得现实,我也无法做到跟你一样的天真。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我的夜里定会孤枕难眠,你的白天也无法安然入睡。何必呢?暂时的你我这样也许真好。现实却不完全,天真却不失真。也许这就是你我暂时最好的相处,也许这就是每一代年轻人所必须经过的彷徨和迷茫。所以,我们无需逃避,只有经过这样,我们才会真正的成长。
他们说“时间是一切的最好明证,时间是疗伤的最好圣药”,也许真是如此。也许,真有那么一天,你不再那么理想,我也不再那么现实。那时的我们一定是事业有成,一定是子孙满堂,那时的我们又再一次的彼此分享这个身体,一起谈笑风生,一起畅谈人生,一起回顾你与我的苦与乐,理想和现实。
好了,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
我独自一人静静地把它折叠放进信封,拿出火机,慢慢焚烧,就这样邮寄给你。夜晚醒来的你一定要仔细的把这封信读完。这是我对你的倾心,唯一的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