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记作文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天目山旅游。
据说天目山分冬天木栅和西天目山,两山各有一面湖,在高处往下看,犹如两只眼睛,因此得名为天目山。
乘车来到山脚下,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登山兴致。一进林区,这里的温度比市区低十摄氏度左右。空气清新甜润,这是个天然氧吧,高大粗壮的树木挨挨挤挤,纵横交错。沿着林间小道走了不远,一座寺庙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绕过寺庙,妈妈对我说:“挑战一千三百米海拔的高峰才真正开始。”经过了一里亭、进山门、狮子口终于到达了山顶。也就是这次旅游非去不可的地方大树王,在宋朝被称为“千秋树”,他已经有两千多岁了。乾隆游戏天目山时,被奉为“大树王”。从此,传说这颗大树的皮可治百病。游人和香客都来扒它的皮,最后,大树王枯死了。事后七十多年傲立不到,枯干上还寄生出一棵催绿的新树枝,可称中华一绝。
最后我们全家合影留念,结束了这一天愉快的旅行。
【二】:国庆游记
国庆七天长假中最美好的事,自然是去游山玩水了。
和我们同行是妈妈的朋友们,经过一天的颠簸,我们到了目的地银川。
第一天,我们先去了沙湖。碧绿的湖水轻轻地荡漾着,我们坐在小船上观赏美景,小船驶过的地方留下两道白色的波纹,天上飞过几个大雁群,一会儿是人字,一会儿是一字,慢慢地变成一个庞大的雁群飞向远方,橘红色的夕阳为我们镀上了一层金边,安静和谐的景色让我们的心也慢慢宁静下来,白穗绿杆的芦苇在水中组成了一个天然的迷宫,穿过“迷宫”便来到了一个小岛,几只黑天鹅在小岛中的水里游来游去,宛如几个美丽的夜精灵在水中舞动着身体,跳出优美的舞蹈。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先后去了通湖草原、沙坡头、西夏王陵和影视城。“哇,好美!”这三个字我已经说了好多次,通湖草原上一个八卦形的水池,泛着耀眼的金光,望不到边的绿色草原,犹如一个绿毯子铺在地上,一匹匹骏马在草原上奔驰,白色的房子像小巧的装饰品装点在草原上。沙坡头一路上的风景一点也不比草原上的逊色,一望无际的沙漠映入了我的眼帘,远远地望去,金色的沙漠就像一片汪洋,美不胜收。
我期待每一次令人难忘的旅程。
【三】:国庆游记
十月一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爸爸带我沿着绍兴的“内环线”兜了一圈。
今天天气特别好,秋风习习,天高云淡。一路上,我看到了一家家商店门口都贴满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海报。这是商家为国庆而开展的优惠活动,每一家都热热闹闹地庆祝着。商店前的人行道上,人特别多,都快挤爆了!
当我们到达城市广场时,这里更加热闹。一面面红旗挂在路灯上,迎风飘扬,仿佛也在欢迎国庆。最多的是彩旗,有红的、黄的、蓝的、粉色的看得人眼都花了。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把广场打扮得更加喜庆美丽!人们都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也拍了不少呢!
今天,我是多么幸福快乐!祝愿祖国妈妈的明天更加美好!
【四】:国庆游记
国庆假期里,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富阳、桐庐旅游。我们到了富阳宾馆,休息一会儿,就去了龙门古镇。古镇可漂亮了,杆子上挂着小巧玲珑的彩色小伞,特别经典。还有红包包钉在墙上,发给游客,人们称它“红包节”。我和妈妈一起拍了很多照片。
然后,我们再去了桐庐。我们住在大奇山,到处是森林,一片无边无际的绿色,可美了。我们还乘着电瓶车去高尔夫练习场。到了球场,我看见叔叔们都在打高尔夫球。我也试着打了,可总打不准。哎,我长叹一声,心想:叔叔们为什么能轻而易举地打那么远?这时,一位教练叔叔走过来教我打球。叔叔说,首先,双手握住球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再将球杆与地面垂直,最后球杆对准球心,发力打出。我认真听完,也试着打出了几个好球。此刻,我已经大汗淋漓,手脚酸痛。但是我心里还是满足的,因为我慢慢地打得熟练,越来越进步了。同时,我也亲身感受到做任何事都要辛苦地付出,“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这次旅游,我真是收获满满的。我要感谢妈妈。我想我的同学也一定玩得十分开心,他们的收获也一定很大。
【五】:国庆游记
每逢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都回去我的老家上海,来看望我的奶奶。
奶奶住的房子,是一套大别墅。院子外面有一小个小池塘,看,鱼儿们正在做游戏,玩的可开心了。家门口的那条小黑狗正在汪汪的叫,它还向我鞠躬,好像是饿了呢。院子角落养了几只小鸡,正在下蛋呢。还有柚子树、百里香果树都已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各种各样的蔬菜给整个院子增添了一番浓浓的丰收景象。
不过,最让我得意的是,我们家有个后门,穿过去可以通到上海动物园。所以,我们每天都可以去动物园散步,也不用买门票,就好像是我们家的后花园一样,这次也不例外,又可以体验一番。
走进动物园,一丝秋天的凉爽缓缓而来,茂密的植物给动物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海不像厦门那么热,上海的游客早就穿上了长袖。穿过树丛,离我们最近的企鹅早已活蹦乱跳起来,有几只企鹅甚至在向我们挥手。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散步,不一会就来到了棕熊区,只见一只棕熊坐在地上,眼睛渴望地看着游客手上食物,好像在乞讨。但游客偏偏要调戏这只棕熊,没有把食物丢下去。结果棕熊居然低下头,拼命的喝它刚刚尿出来的尿。
我立马飞奔到我梦寐以求的大象馆。我对大象非常好奇,也有问不完的问题,今天,终于能亲眼看见了。我看见几只大象走出来,那壮观的队伍,那整齐的步伐。它们开始摇起头来,不停地变化队形,真好玩!
虽然已经接近黄昏,但我还是感到意犹未尽。夕阳下,老虎扑向玻璃,好像在送别我们,猴子爬上屋顶向我们张望,袋鼠蹦蹦跳跳,在做最后的表演。
再见了美丽的动物园,再见了可爱的小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