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记作文
美国游的劳累还没完全恢复,又要去韩国,有点频繁了,所以热情不是很高。可他的一片心意又怎能辜负?整装待发吧,要高高兴兴的去游玩才是哦。
我们在浦东机场等候了没多久就上了飞机,一进机舱,眼前顿时一亮:韩国的航姐真的个个都很漂亮,尤其是她们的皮肤白皙又透澈,她们笑容可掬,频频向我们微笑示意,让人觉得很亲切。到韩国首尔只要1个小时就到了,比起美国来真是太轻松了,在飞机上喝点饮料,吃点点心,一眨眼就到了首尔仁川机场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济州岛,所以大家跟着韩国导游又乘坐飞机飞往济州岛。听导游说:济州岛原本是流放犯人的地方,所以他们这边的人说话语气很硬,犯人们在这里靠打鱼为生,男人们出去捕鱼,女人们在家卖鱼。他们出门从来不需要锁门,用三根木头来表示就可以了:放下一根木头说明主人出去没多久就会回来的,放下两根木头说明主人出去半天才能回来,放下三根木头就说明主人在家,欢迎客人进来。(因为男人们长时间在外捕鱼,很多女人们是经常把三根木头全部放下,男人就可以大胆的进入她们的家了。)三根都不放说明主人出了远门要好几天才能回来。虽然他们是犯人但也有他们的素养呢,这个地方很早就开放了,所以居住的人增加了很多,但这个习俗一直保留到现在。
韩国城市不大,人口不多,所以他们的教育很好,他们对带师字的人特别尊重,他们的待遇也特别高。市民们都很有涵养,他们的街道干干净净,马路上车子很多,但很有次序。服务员很讲诚信:我在首尔逛商场时突然下起了大雨,看到前面柜台正好有很多人在买雨伞,心想如果有好看的花样我也买一把带回家留个纪念。一看还真是蛮不错的,质量也不错,我就自己挑选了一把喜欢的,问了价格,决定买下来。可是我没有钱,只能拼命的招手向老公要钱,嘴里说着1万,不一会儿,他把钱塞到我的手里,我也就顺手把钱给了营业员,拿着那把喜欢的伞离开了柜台。逛了好长时间后,老公突然问我:“找你的钱你放好了吗?”我惊讶的问:“什么?还要找钱的?”他顿时睁大了眼睛说“我给你的是5万哎,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吓得赶紧一个人往回走,一路小跑到了卖雨伞的柜台,找到拿给我雨伞的营业员,由于语言不通,我只能有手语来表示了,我说明了理由,要求她归还我该找的4万块钱,她看了看我,连声说着:“OK,OK,”不一会儿就拿着4万块钱还给了我,我也连声说着:“THANK YOU!”这件事对我的震撼很大,问自己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国家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我们还每人自费350元人民币去了著名的抗美援朝的三八线上,看到了南北两边的截然不同的生活状况,南边热热闹闹,人山人海,而北边却冷冷清清,空空荡荡。两边的人思念对岸的亲人只能在统一桥上对岸相望,如果得知对岸的亲人去世了,只能在各自的拜望台上面对南北边祭拜,很是凄凉。很凑巧,我们去的那一天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心里酸酸的。在三八线上,我们还参观了4条地下隧道,听导游说,北边的为了偷袭南边,挖了4条地下隧道,有一条隧道能够一次在一个小时里通过3万军人呢,可以直接进入首尔。北韩人民现在的生活状况相当于我们的三年自然灾害年代。现在我国真在免费为北韩培训开放的人才,希望北韩的人民也能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更希望南北早日统一。
导游是一位帅小伙,大约28岁左右,身材很好,肌肉型,挺拔帅气,是华侨后裔,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在韩国服过兵役。他对我们购不购物非常坦然,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好就买,如果不喜欢那就不要勉强。因为我刚从美国回来,很多东西已经买了很多,所以不想再打算买了,看到他这样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怎么也要买点东西带回家啊,给他做点贡献吧。
短短的5天很快过去了,韩国虽然不大,但给我留下的是敬重,他们的爱国精神更是佩服。这次的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祝福你们!再见了!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