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何时起,变得更不爱说话了,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望着远方,即使在人群中也是寡言少语,山里的生活是枯燥的,乏味的,每天都是固定的,上班、下班、吃饭、睡觉,泛不起一点涟漪。一直记得,菁跟我说过一句话,“你不能一遇到事就退缩,这样不好”,我一直记得,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只是不知道到底还能坚持多久。明明可以抛开一切,却始终踏不出那一步。一直都很敬佩三毛的勇气,活出自我,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与荷西一起书写撒哈拉上的点点滴滴。
原来,自己还是不够坚强,一遇到事,还是忍不住要哭!那是一种——无助!二十多年,从没有用那么卑微的语气跟人说过话,没有自我,别人根本就不搭理你,确切的说“你还不够格”。有时候,有些事我们别无选择,并不是因为害怕逃避责任,只是觉得不甘心,觉得内疚,想去挽回一切。
昨天晚上,一个人坐在篮球场上,夜色的朦胧,昏暗的灯光看不到一丝流泪的痕迹,此刻,不必躲避任何人!不必像白天一样,明明在流泪,却隐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很安静,喜欢这种感觉!想了很多。
09年8月去的广元,我没有后悔,因为遇到一群那么可爱的人,还记得一起逃课,翻墙,吃饭,喝酒,唱歌!那次真正意义上的翻墙是跟丫头一起,那天手上腿上,都擦破了一点皮,划下了成长的印记。印象很深的还有小朱跟伟哥牵手的时候,自己那么小心眼,小朱多数时间都跟伟哥在一起了,感觉自己变成了无人理睬的弃儿,那一久,有什么事都不跟小朱说了,感觉我们之间越来越远了,不知道小朱那一久有没有发现,呵呵,不过后来慢慢习惯了,也就好了。
渐渐的,我们不在年轻,我们都长大了,少了一份稚气,多了一份责任,不在随便挥霍肆意妄为的青春。
11年10月,来的锦屏,我也没有后悔,所有的人都一样的可爱,热情。感受着那一份份的温暖,在这里哭过,笑过,感动过,一起喝酒,一起疯!后来,刘瑞周几个走了,不习惯,不喜欢离别的感觉。《千与千寻》中有这么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渐渐的,习惯了,不会再难过。也许,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前一久,跟明明不知道怎么了,形同陌路,就好像欠了他什么不还一样,好压抑的感觉,不过后来好了,原来一切都是自己想的太多!五月几号的样子去了平台,当时也感触了,那天很热,午饭后,小蔺和阿杜因为困倦,就在阳台上搭了一块垫子,俩人相偎,彼此靠着彼此,睡着了,当时的样子看着真的心里酸酸的,特想哭,我一直在那站着,看着。因为攀爬钢筋衣服上全是灰,真的真的很辛苦,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听小蔺说已有两年没回过家了,真的挺不容易的。还有王军,一个胖胖的男孩,每天都嘻嘻哈哈的,超可爱,缓解着枯燥、无味的生活。
想去西藏走走,感受异域风情,听小朱说那是一个进去了就不想出来,出来了就不想进去的地方,很期待那么一天。
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那一个“可能”!
一直都知道人生的每一条路都不好走,不过依然会选择一直走下去。
老实人最忌讳气火
有时候会觉得做一个善良的人真难。
做人难,做善人更难。
曾见过欺行霸市的人欺负老实的小贩蛮不讲理;而骂人的人、蛮不讲理的人似乎不会受到法律制裁。法律对于毫无身体攻击、只是精神伤害的惩罚力度无法有效保护老实人。这让善良一些的人显得那么的苟且偷生样子。然而,因为被人无端的欺负、侮辱而做出违法冲动行为的的老实人少吗。
人都会有七情六欲,尊严都是每个人及其看重的;尤其是面对大庭广众的侮辱、欺负,有多少人能把忍字做好。
有人会说报警啊,为什么不报警。
对于只是辱骂、欺负而没有实际身体伤害的行为法律会有多大力度;拘留、罚款还是打官司……
我们知道法律的作用不仅是公安还有惩恶扬善,然而有的时候却无法根本解决老实人被逼犯法、野蛮人被老实人所杀、伤的情况;这应该不是任何人想要看到的结果。
在精神损害惩罚力度不足以解决这种事情时;老实人只能暂且靠个人的修炼了。
气火对于老实人是一种恶,容易使一个老实人失去理智而做下无法挽回的恶果。只有坚信善恶到头终有报,才可以化解这样的祸事;有一段话这样说‘’有人骂你、欺你、气你只要你忍,待些时日你切看他如何境地‘'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是圣人的教导;只因为有的人只能以恶卫恶身才会有安全感罢了。
大胆的假设一下,如果法律规定成年人骂人、欺负人判终身监禁、劳役情况会怎样呢。是监禁的人多的监狱都装不下了还是骂人、欺负人的情况急剧下降。
回顾人类的历史还有我们提倡的文明,多少是用血、搏杀、掠夺而谱写成的;难道我们可以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大自然和生物进化论吗。或者怪造物主创造了天下又让它们相食为生。
设想一下,人类可以战胜所有生物和疾病;可以逆自然而为,而且我们还有可能去寻找到另一个太阳系、另一个地球家园。人类就真的可以在宇宙里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吗。这恐怕没人可以给以答案。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人类的贪婪、与不文明。我们所认知的高级动物只是大脑和智商。
未来会怎样;只有天知道;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可以辩驳的哪。
我们的爱,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
爱有那么多的定义,
爱有那么多的方式,
可以平平淡淡,可以轰轰烈烈。
那么如何我们才能证明我们学会了爱?
虚伪的红尘,我一直坚信:
爱就是一个那么过程,
只有爱过、伤过、痛过,
它才会成为生命里的一种经历,
那时,我们也才会懂得
如何去爱,如何证明爱……
现在我们都已经伤过、痛过了,
可是你学会去爱了么?
曾经你许给我一个未来,
你说那是一个童话故事般的未来,
美好、快乐、没有任何哀伤……
而今你留给我一句忠告,
别傻了,怎么会有那样的未来啊?
你可知道你的每一句话都在牵动我的情绪!
我会因你的一句话而笑,
也会因你的一句话而哭!
我遗失了自己的喜怒哀乐,
我遗失了自己的尊严固执,
我只是因为不想在人生的旅途上遗失了你!
他们说,我变了;
我也说,我变了。
从前我是骄傲的公主,
现在我是灰色的女孩,
丢了南瓜马车水晶鞋,
所以也丢了你!
我打着赤脚走不会你的世界,
我哭喊着,叫嚷着;
我不甘心,不服气;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
你没有像故事里的王子那样,
让你的侍卫带着水晶鞋寻找你认定的公主,
你只是迷醉在另一个女孩的旋窝中,
你沉沉迷醉、沉沉欲睡……
故事里,
我用了一只舞的时间打动你,
现实中,
你却同样的用了一支舞的时间
去遗忘我!
看你幸福的笑颜,
我也笑了,笑得那么苦涩;
那些有关你的往事如风一般
来去无影……
看着树枝摇曳,我才知道你来过我的世界,
看着眼泪低垂,我才知道如何证明我的爱,
看着心痛欲裂,我才知道我爱你爱的多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