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游记作文
“什么叫做七星湖啊?”我有些惊讶地问着导游。刚才导游告诉了我们接下来的景点是“七星湖”,我有些诧异,因此问了一句。
“七星湖呢顾名思义,就是由七个湖组成的,因为他们的形状很像北斗七星,因此得名——七星湖。”导游一听,很是认真地解释道。现在已经来到了木兰围场,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和内蒙古接壤。这里可是水草丰美的一处草原。康熙等皇帝常常带领官员们来这里狩猎训练军队,因此叫做木兰围场。刚到这里,我就听说了有一处风景优美而且地形奇特的七星湖,现在总算是到了。下了车,我便一路往前狂奔,景区里的的道路路全部都是木头栈道。人在上面走着,有时候还会嘎吱嘎吱响几声,真是别有一番风趣。在栈道的下方就是一个碧蓝色的湖泊。在湖泊中,有一些金色的花朵长在湖面上随风飘荡,它们都如同小精灵一样藏在大片大片的芦苇丛里,远远望去有着零零散散的几片金色,真是漂亮极了!
“看起来好美啊,能不能摘一朵?”奶茶公主一看也是眼睛一亮,赶紧回头去问导游。“不行的,这种花名为金银花,是一种经济性的花朵,每千克都值上百元呢!”导游笑着跟我们解释道,仿佛很为自己这里的水土骄傲。“哎哎,你说咱们要不要偷偷瞒着别人摘点会去卖,一千克就是上百元,摘个几公斤,门票就回来了……”我这个小财迷一听,顿时两眼冒出了金光,简直钻进了钱眼里,就跟奶茶公主悄悄商量了起来。“嗯,我想想,好主意啊!几百块,这得写博文写多久才能赚到!”奶茶公主也是一脸窃笑,于是两个小贼盯着湖中的金银花,随时都准备开始行动了。
突然,我看到了一处地方有些奇特,这里全都是枯掉的芦苇和干树枝,看上去好像很结实。“如果想下湖的话,你最好还是小心一些。”导游好像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心中的小算盘,“这种地面看起来很结实,其实可撑不住你。如果不想冻成冰块的话,你还是小心点吧。”“哎,怎么会这样?”我心中有些不甘,偷偷拿脚踩了一下,果然直接陷了下去。还好我早有防范,这才没有落入湖中。不过我被吓得可不轻,在这个温度很低的地方也吓出了一身汗。
没办法,只好乖乖地看景了。没走多久,就来到了第一个湖泊。一阵冷风迎面刮来,冷得我倒是一哆嗦。这里可是夏天啊,都这么的凉爽,要是冬天岂不是冻煞人也!寒风扫过,湖面荡起了一阵子的涟漪。碧蓝色的湖水一波波飘了过来,看起来十分好看。向远处眺望,天是碧蓝的,云朵也是一片又一片,真不愧是拥有“云的故乡”的木兰围场。空中不时有几只鸟儿掠过,令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异乡的风情。这处景点人很少,准确地说不是人少,还是因为木兰围场太大了。它的总面积有五万多公顷,自然是地大人稀,因此走了一路也没有看到几个游客。
“好美啊,可惜不能到空中去俯视观看一下,要不然就能看一下传说中的北斗七星湖了。”不一会儿就跑完了六个湖,这里还真是漂亮,虽说是酷暑时节却是凉爽无比,走在一座小木桥上看着脚下被微风吹动着的湖水,看着湖中生长着的芦苇和少数盛开的金银花,再看一看天上的白云和偶尔走过的游人,那感觉真是别有一番韵味!不过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这些当地人全都穿的是长裤长袖,还都带着口罩或者头巾?真是奇怪啊。
心中有了这个疑问,我赶紧去询问了一下导游。“呵呵,是这样的。我们这里风硬水硬太阳也厉害,别看现在很凉爽,但这里太阳的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很多游人来这里的时候是白皮肤,走了就成红皮肤了。”导游听了我的疑问,就给大家解释了一番。“原来如此,哎,可怜了我这一身皮肤了啊……”我明白了事情的缘由,看看自己才来没几天,还真的变黑了不少,看来接下来的旅程中可要注意一下啊。
“这是什么?”我和奶茶公主都望见了远处的很多大石头。“那里有十二星座,你们可以去看看,看看谁能先找到自己的星座?”导游一看,就眯着眼睛对我和奶茶公主说道。我和奶茶公主都被勾起了好胜心,两个人立马跑了过去。没有多久,我就看到了一个石碑,离近了一看,是天蝎座,不是!奶茶公主便提议道:“不如分头找!”“嗯,好的!”我一听,这个意见不错,就出口答应了。“怎么会这样!”我转了一小圈,立刻找到了奶茶公主星座的石碑,心中不禁十分郁闷:“我的星座石碑怎么还找不到呢?晕啊,哼哼!”于是,再回去碰面的时候我便一脸奸笑地说道:“没有看到啊,继续找吧!”果然没多久,我就找到了自己的星座,再看奶茶公主,还在契而不舍地找着,真是被我骗的不轻啊。
美丽的七星湖之旅,给我这个暑假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