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母、凌姨、弟弟以及妹妹是于5月4日到达蜀南竹海这个风光无限美好的地方的,进入那里之前我们穿越了一个布满了郁郁葱葱的竹子的生态隧道,那些成群成片的竹子在日光的照耀下在地面上投下班驳的树影,让我们的车子在清幽的片闪中进入了,蜀南竹海。
七彩飞瀑
买了票,爸爸开着车载着心情激动的我们从山脚开始在平坦的沥青路上蜿蜒而上,直到到达我们所要去的第一个景点:七彩飞瀑。
走到通向那里的小路上上时,都已经能够很清楚地看到它了,它没有黄河壶口瀑布的宏伟壮观,也没有小溪流水的轻柔婉转,它有的是另人眼前一亮的清爽简单,清澈的山涧小泉从石子路上一路顺流而下,在突如其来的断路边突然一鼓泻下,飞流的水儿撞击到了山崖之下的巨石,发出一阵隐约的响声,阳光照在那永不停歇的飞瀑上,映起了一道彩虹,那是真的彩虹。我看到那景色时也不禁眼前一愣,不是赞扬它有多么令游客流连往返,只是因为它的纯净动人让人真的忍不住欣赏一番,尽管它和尼亚加拉大瀑布比起来只是小巫见大巫。我选了个绝妙角度,拿起照相机闪了几张,硬是把那阳光沐浴下的彩虹也永远地定格了下来,作为一个纪念。
海中海
海中海是很多电影拍时都来取了景的地方,听一路走来的游客说景色很美,我们到时那里的景色已经与人们的欢声笑语融在了一起。可以在那里划竹筏。这让我和弟弟妹妹都欣喜若狂,连忙喊着要去享受享受当船夫的感觉。于是我们便也登了一竹筏。
由所谓的船长我的爸爸带头,我们也接二连三的拿起竹桨,开始在碧绿的湖水中开心地划了起来。我最喜欢竹桨在打入水中的那一瞬间,激起了小小的绿中泛白的水花,绽开的小水珠在略微有些热的阳光下闪闪发亮,感觉像是激起了一滩珍珠。而桨在水中慢慢滑过之后,从柔和的水中闪出,划过一个弧又粘入水中的情景也足够令我兴奋。我们拐入一条比较清幽的河道,速度就放慢了些,懒洋洋地享受着被绿水环绕又被竹林遮挡的惬意,慢慢地在水上移动,阳光有时会在被一小片翠绿的竹叶遮掩一刹那之后照到我的脸上,那时我的脸蛋上便会泛起甜甜的微笑,我太爱这种蛮有意境的环境了,不觉已被此所陶醉。弟弟妹妹一路欢声笑语,他们的桨儿激起的水花更是感觉清爽,要是此时再加上一壶酒那就太完美了…不!应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这山水的醉人程度远远已超过了酒,不是么?
风光无限
风光无限,这名字,开始我还真不知道,可真到了那儿了,不得不说它的确是风光无限了。
我们乘船渡过仙女湖,走过林间小路,渐渐地爬上了高山,在我们身在其中却不知的悬崖绝壁上朝小山堆垒起来的渺茫的大地一眼望去,才真正感受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在这个清风拂动的悬崖之上,眺望崖下成片的茂盛的竹林,还有远处重重叠叠的隐约的山峰,顺着视线往上望去,天便从迷糊的白渐渐变成了浅浅的蓝,最后变成了沁人心扉的纯蓝色,又让我放出无限感慨,感慨这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这么个令人心旷神怡的绝美胜地,绝也,绝也!
观光索道
在竹海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先去了观海楼,我一口气爬上了最高层,边喘着气边朝远处望去,海?哪儿有什么海啊?都是大片大片竹林啊?竹林?是竹海吧?竹海?竹海呀!我们要看的,就是这成群巴结,一路遍布整个景区的令人心醉的竹海呀!我不得不说自己都糊涂了,来竹海连看什么都不知道。尔后下了观海楼,我们直奔观光索道,坐上缆车,我们脚下的平凡的水泥地一下子变成了翠绿茂盛的竹林,不!是竹海!缆绳带着我们在百米高空中缓缓前行,让我们尽情饱览这让人心旷神怡的竹海,还有远处那两座我们昨天才登过的悬崖绝壁,还有让人看一眼就想拥抱的瓦蓝的天空,我们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在这空中所浏览到的。当翻过一座山后,我们进入的是一个翠绿的竹海大峡谷,那些远望上去蓬松的毛茸茸的竹海就像一片巨大的绿色地毯,我恨不得从高空一下子跳下去,在上面痛痛快快地滚上几圈,可惜那只能成为我的幻想罢了,但我也永不会忘记停留在我脑海中那美丽的一刻!
墨溪
绿到浓时浑如墨,这墨溪之名大概也是由此而来的吧?不然为啥不叫“绿溪”?
听着这带有些诗意的景区名儿,我们走上了郁郁葱葱的竹林小道,竹叶的繁密为我们挡住了太阳光的猛烈,倒感觉沁人的清凉。走起来颇有感觉的林间绿石小道在绿幽幽的竹林中一直向前延伸,延伸,延伸到一座朴素的竹亭边,我们也这样一路走来,走到了这里。竹亭旁边就是漂亮但很简单的“九叠泉”,我不知道这是谁取的名字,但听起来就感觉很不错,似乎这小小的瀑布撞击在布有青苔的石头上也是重叠飞溅而下的,然后在底部聚起不小的一泉高山流水,颇有诗意。而那泉流水又顺着石沿缝顺流而下,在长着青苔的浅浅的石头上顺流而下,看上去就是一条幽深轻柔的墨色的溪流,被两旁的竹子的影子点缀的有些凌乱却带有韵味,然后一直往着前方流淌,流淌。
尾
最后我们去了观云亭,在那里最后一次饱览了竹海的全片风光,当然也看到了我们所应要看到的云,那些升腾在竹海上方的配置在蓝天之面上的云,云。
我们沿原路返回,再一次穿越了生态隧道,再一次感受了竹影下片闪的阳光,还是走了,原本触手可及的竹叶我都没有捡过一片来做纪念,走后再想捡都不行了,但妈妈说至少竹海的美已经留在我们心中,而且是永远的。
永远的。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