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游的作文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美丽的杭城一片春意盎然之景,写春游的作文。我们阜临小学全体同学在班会上讨论并决定春游去植物园。植物园位于临泉中心,其中空气新鲜,景色更为一绝!
春游一直是作为我们班一项重要的团日活动,所以在新的一届班委、支委的组织联系下,希望能将这一传统保持下去,发扬光大。
前一日,由班长、生活委员牵头,一大帮男生结结荡荡前往超市采购食物,前期的准备工作相当地到位。春游的日子终于到了,大家起了个大早,兴奋地清点行囊,早上八点准时集合完毕。我们班共有32位同学,其中1位病假,5位同学有事,其余26位同学均参加了活动。我们于上午八时顺利到达满目葱茏的的植物园。如织地游人更增添了春闹的气息。由于提前联系预定,我们顺利地找到了烧烤的位子。哇的一声,大家坐在了草地上,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一晃中午已到,大伙儿七手八脚地将火炉点燃,烧烤开始了。几个顽皮的男生躲在女生后面,等一烤好,嗖地拿了便跑,咱女生倒也大方,不忘加一句:“吃完了还有!”搞得男生怪不好意思地。煽炉火的体力活自然少不了咱男生,干起来绝不含糊。
咱大学生素质就是不一样,烧烤之后的垃圾统一装袋,还青青芳草坪一个干净的家。下午,不少同学拿出了球啊、风筝啊,还有扑克,好好地玩了一把。
为了能够避开返程的高峰,在班长的建议下,大家收拾东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一路上,大家回味着春游的乐趣,欢声笑语萦绕在林间小道上,久久还在回荡。
美哉,春之大地;壮哉,天之娇子。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还飘了几滴雨,而到了十点多天空开始放晴,春风拂面,和煦的阳光开始普照大地,让人感到暖融融的,顿觉神清气爽。今天真是一个去户外游玩的好日子。
在我的倡议下,爸妈也放下手头的琐事,我们一齐向城外出发。离开了喧闹嘈杂的县城,来到田野里,顿觉空气清新了许多。脚下便是大片大片的绿油油的麦田。初春以来,天气连续晴好,麦苗也尽扫严冬的萎靡,一派长势繁荣的景象,旁边的一块油菜也抽出新苔,走近一看,那新长的菜苔,像一根根翡翠雕琢的绿玉杖。远处村头柳枝,也被春风吹得柔柔的,绿丝绦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仿佛欢迎我们全家去村里做客。此时,不远处的树林的小鸟也辗转圆润的歌喉,开始呼朋引伴,给初春平添许多生机。
我们全家就这样在田野里信步走着、玩着,爸妈都被这春天的景色所陶醉,只有我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儿在地上打个滚。不经意间,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河堤上的小草猛一看还是枯黄的,但在草根处,有些鹅黄色的嫩芽偷偷探出头来,星星点点的。河里的冰早已溶化,河水开始变得清澈,浅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的泥沙。水草也变柔软许多,随着流水左右摇摆,还有好多小鱼在其间嬉戏。
春日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今天虽然天阴沉沉的,还飘着蒙蒙细雨,但依然不能把我们的兴奋之火浇灭,因为今天是去春游的日子。走进教室,放眼望去,课桌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美味,同学们更是开心的笑着、聊着。
“排队了,出发了!”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自觉地整理好物品有序地排队向目的地进军。我们迎着清凉的春风,踏着欢快的步伐,同学们吃力地提着大包小包,可脸上依旧挂着灿烂的笑容。
来到花果山脚下,虽然我已经来过多次了,可这次感觉就是不一样,似乎多了一丝期望,一份珍惜,大概是因为这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春游了吧。山上清香的花,嫩绿的草,青青的树给花果山增添了许多生机。鸟儿在歌唱,同学在欢呼,这欢呼雀跃声回荡在山的上空。来到山顶烧烤的地方,同学们都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连忙找地方休息。稍做休整后,烧烤开始了,大家顿时忙开了,我们这组的女同学特积极,有的烤菜,有的放油,有的放作料,有的还舞动着锅铲忙得不亦乐乎呢。我们男同学完全没有施展才能的机会,只好等着吃了。哇!菜可真丰盛呀,有肉、有豆腐皮、有青菜……让我垂涎三尺呀,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肉吃,一口咬下去,哇!香香的,嫩嫩的,好吃极了!我们正做得起劲的时候杀出了个杜老师来“闹场”,我只得把“主厨”的位置让贤啦。可还真别说,老师就是老师呀,烤菜也是一把好手,不管什么东西,放进锅里,被他胡乱一弄,味道就变了,还色香味俱全呢。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食,香浓的菜味,把别的组同学都吸引过来了,我们慷慨的和大家共同分享着劳动果实,心里自然特别高兴、自豪。
日头渐渐西移了,春游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大饱口福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望着烧烤后留下的残物,贪婪地吮吸着弥漫着烤肉香味的空气。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和小学的同学搞春游烧烤了,不知道毕业后还能不能和这么多同学一块玩,一块吃,真希望再来一次令我难忘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