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号,风和日丽。我们欢乐家庭团的所有成员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荔波小七孔桥景区。这是荔波著名景区之一。
小七孔桥是一个有七个大孔的桥,是小七孔著名的景区,我站在桥上往下看,发现水非常清澈,连河里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
游玩过小七孔桥后我们来到了六十八跌水瀑布,它是小七孔著名的景区。六十八跌水瀑布是由响水河上的六十八段小水瀑布层层叠叠组合而成的。我们沿着公路溯溪而上,一个个小水瀑布扑面而来,每一个小水瀑布都像一块儿蓝碧色的翡翠瞬间变成了无数的珍珠跌落到了新的翡翠盘里。走了一段路,我看到在响水河的右边有一个中型的瀑布,水拍打着石头溅起一层层水雾,在水雾中隐隐看到一座彩虹桥,看到的人会忍不住想把脚踏上彩虹桥,可是还没走上一步就踩空了。我们接着往前走,不一会儿,前面出现了一座石桥,据导游说这是一座天然的石桥,我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桥走到河对岸,我惊奇的发现,山脚下竟然有一个暗河的出口,那里面的河水飞涌而出,好似一条条银龙窜了出来。
走完了六十八跌水瀑布后,我们乘车来到了一个叫水上森林的景区,走了一会儿,我看到一个水流比较湍急、斜斜的小水坡,据导游说,这里是个让儿童探险的地方,这时我听见一个叫赵汝晴的同学大声地嚷嚷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干脆组成一个队伍来探险吧!队伍的名字就叫毛毛虫吧!谁想加入啊?”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报名了。我们的队伍由三男两女组成,其中最大的男孩是李志勇,他比我还大一岁哩。就这样,一次有趣的探险开始了。
当我一脚踩进清澈的水里时,第一感觉就是凉和深,于是我对其它队友说:“在我脚下的水比较深,你们走过去的时候要小心一点。”队员听完,连忙点点头,表示会意,一个个安全地跨过了水比较深的地方。我的队友对我说:“你探路探得好,就由你当队长吧!”后来我们来到了一个很斜的水坡,我抓住一根树枝踩在光滑的石头,往上爬,当我踩在一块儿圆圆的石头上时,差点滑了一跤,于是,我对大家说:“这块儿石头很滑,走过去时要小心……”,话音未落,紧跟在我身后的李志勇已经踩上了那块儿光滑的石头上,他抬起头冲着我大喊道:“你不早……”扑通一声,他就已经跌进了水里,我连忙伸出一只手,把李志勇拉了起来。他的衣服和裤子全湿了,衣服也湿了大半截,我大声对队友说:“你们抓住树枝往上走吧”队友们同意了。经过几次摔跤,我们终于爬上斜坡,可谁知,另外一个难题在等着我们,那个难题就是异常湍急的水流,我刚上到顶端,就差点被湍急的水流给冲了下去,于是我决定慢慢地走,并且每一步都站稳了再走,我把我的建议告诉了队友,我的队友都接受了,于是,我们开始慢慢地走,走到一半时,我听见李志勇小声咕哝了一句:“真是见鬼!”我回头一看,发现李志勇的一只脚踩到了一个较深的坑里,水把他的下半身全给淹没了。这时我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由于水流太急,水拍打着岩石使水都变成了白色的水花,根本看不清水有多深,随时有可能踩进水坑里去,这可怎么办呢?赵汝晴小声地提议道:“我们拿根长一点的棍子探路吧!”队友们接受了这个建议,我们用棍子探着路来到了水流的上方,看到了一片平静的水域,我和李志勇用棍子探了探路,发现水很深,过不去,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不踩水过去了,于是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上了岸,就好像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一旦离开就不能生存似的。
依依惜别了水上森林,饱食午餐时心中依然咂品着踩水的兴奋,但新的美景已在前方等着我们了。吃完饭后,我们走了一段路后,看到一个山顶上流出水来,直直跌落了下来,形成了一个巨型瀑布,真应了李白的那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看过大瀑布后,我们乘车去了卧龙潭,卧龙潭上有一个弧形瀑布,水从人工坝子上跌落几十米,一头俯冲进下面的深潭中,形成了透明的面纱,真好赛孙悟空的水帘洞。
游玩过卧龙潭后,我们乘车来到了鸳鸯湖,买好票后,我们就兴奋地上船了,上船后我拿起船桨,掂了掂,发现船桨很重,我划不动,于是,我把桨给了我爸,让他划船。爸爸和另外一个叔叔一起划船,划了不一会儿,我们进入了一个叫水上迷宫的景点,这个景点是让游客在船上观看两岸的风景。因为那里有许许多多纵横交叉的水道,应此得名水上迷宫。我们划进了一条很窄的水路,因为我们的驾驶技术不是太好,所以我们驾驭的船有几此都“触礁”了,经过几次剧烈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宽阔的水道。在这里,我们碰上了赵汝晴一家和张继丹一家,他们划船的人是张继丹爸爸和赵汝晴爸爸,我看见他们船上有一把水枪,这时我心想,要是能和张继丹家打上一场激烈的水战该有多好啊!可是我没有水枪,这可怎么办呢?我朝四周张望了一下,发现坐在我身后的何欣豫有一把水枪,于是我决定向她借水枪,她同意了!我拿起水枪朝张继丹她们家喷水,张继丹的爸爸也不甘示弱,拿起浆朝我扫水,我被溅了一身,觉得很有趣,便又抽了满满的一管水,使出吃奶的力气朝张继丹她们家所在的船上喷去,张继丹的妈妈连忙用伞来“防御”,居然也防住了我一“枪”,随后,张继丹爸爸把浆插入水里,对我们进行了一番“扫射”,我们猝不及防,被泼了一身,我有点急了,不停地开“枪”,经过几个回合,张继丹家渐渐有点吃不消了,连连后退。我们“大获全胜”了!
游玩过小七孔景区,我们回到酒店。睡觉时,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的美妙旅程,精彩的探险、欢快的打水仗……想着想着,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