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加拿大,爱这个美丽如画的国家。
她的怀抱里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格兰维尔岛、每日鲜活价优的的列治文的渔人码头,音乐在空气中飘浮,悠闲的人们在树林中散步,街边的小店各个风格独特、创意十足,水边的餐馆装修的典雅而精致,穿着整齐的服务生们微笑着向你打招呼,咖啡馆门前坐着的老老少少边品味咖啡边享受阳光,公共市场里摆放着香喷喷新鲜食物……
她的怀抱里还有被原住民称为“笑桥”吊桥的卡普兰努吊桥公园,下方桥底遍布激流崖石,深山急流,吊桥两边是满山遍野高大笔直的各种松树和杉树,景色自然原始;她的怀抱里更有著名的跨国公园——和平门公园,整个公园被国界线分成南北两部分,北部属加拿大,南部归美国所有,石头界碑不远一个,认真严肃地立在国界线上。在公园内的国界线上,突出的矗立着白洁、庄重、高大的“和平门”!它是公园最耀眼的景观,游客观光的重点,门顶两端插的加拿大国旗、美国国旗,各自面对本国,高高飘扬!门头两边刻有寓意深刻的英文字样,加国一侧是:“和平相处”,美国一侧是:“一个母亲两个孩子”。
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和平门公园属于两国所有,用国界线、国门、界碑相互隔开、分明,但实际公园融为一体,不分彼此。尤其来自两国的游客,甚至来自世界的游客,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在园内“跨国”参观、甚至交友;在公园任何地方游玩、拍照、停留、休息,是绝对自由的,两国都没有警察巡视,也看不到工作人员值勤。所以这个公园是美加两国人民休闲、交往的好去处,更是美加两国和平友好、亲如兄弟的象征、见证!它向世界展示,如果各国都像美加友好,世界那还会有什么战争?
她的怀抱里有北美最大的教堂,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其外表宏伟壮观,庄严肃穆,内部则富丽堂皇,蓝色天花板的以及哥特式建筑新的代表-彩绘玻璃,都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教堂内充满宁静与虔诚的气氛,在那些由彩绘玻璃折射进的光线和几百支蜡烛的灯光烘托中,让人恍惚觉得回到十九世纪的时光隧道;她的怀抱里有色彩绘玻璃与屋顶设计都富有浓郁的古典气息BC省议会大厦和有着宏大卫兵换岗仪式的国会大厦,国会大厦卫兵换岗仪式完全遵照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仪式来进行;首次仪式是在1959年伊丽莎白女王二回视察加拿大时举行的,这个传统从那时开始一直沿袭至今;换岗仪式是指上岗与下岗卫兵的交接仪式,卫兵们身着深红的上衣和黑色裤子,头戴黑皮毛高筒帽,庄严华丽;的怀抱里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土著居民第一民族大礼堂和立体宽银幕(IMAX)电影院。这里记载、收藏了横越千年的北美人文历史,亦大手笔地重建当时的传统建筑;她的怀抱里的CN电视塔不仅是加拿大国家十大景观之一,也曾是世界最高的独立式建筑物,其望台上呈扇形的玻璃地面的玻璃地面让几乎每个尝试踏越这块地面的游客都是战战兢兢,如果再俯视玻璃下面如蚂蚁般微小的地面景物,更是惊心动魄,据说天气好的时候,甚至看得到尼加拉加大瀑布和美国的纽约州的曼彻斯特!
她的怀抱里还有我最爱的始建于1827年的多伦多大学,其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也是我的梦想之地……
生活是终究又要回归原有的轨迹,十四天的旅行白驹过隙般转眼即逝,每一段旅程都充满了新奇,每一处景色都是我从未想象到的美丽。多元美丽的枫叶国,在这个没有枫叶的时节见证了你的美好,三面环海的温哥华,平静悠闲整洁,不愧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湖光,山色,碧空,绵延不尽的山路,还有山间隐约出现的静谧的小屋,这景色我已无法用语言形容;相比北京,多伦多的繁华没有那么急促拥挤,洁净的环境,宽阔的街道,没有上海那般高楼林立,却不失它作为世界级都市的大气与魅力。
为了保护环境,加拿大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法规。比如湖边不能制造垃圾,汽车装上环保仪器、控制炭的燃烧等等……这些法规可不是只是书面文章,如果违反了,那么相应的处罚一定会让人心疼的。因此加拿大的环境保护工作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我辈加倍爱护自然,美景终将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