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兴高采烈的来到滨江公园的大门。在高大雄伟的公园牌坊前,琳琅满目的风筝小摊摆满了整条街,各式各样的风筝令我眼花缭乱。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寻声望去,公园中心广场内,到处都是举着风筝放飞的人们。
抬头仰望天空,啊!只见蔚蓝的天空中,数不清的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风筝,正在金色的阳光里翩翩起舞呢!有张开美丽翅膀的“蝴蝶”、有展翅高飞的“雄鹰”、有憨厚可爱的“金鱼”、还有拖着长长身躯翱翔在天空中的“蜈蚣”……我兴奋地抓住爸爸的手,一边欢呼,一边蹦跳地数着风筝的种类。我们来到公园的河堤边,呀!我惊奇地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江水突然由冬天的土黄色变成了碧玉般的翠绿色。只见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渔夫正在撒网捕鱼,巨轮驶过江面翻起一朵朵金色的浪花,青翠的磨基山倒映在江面上,更增添了几分春意。
啊!真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呀!放眼公园的四周,草坪里,休闲的人们或坐或卧的在阳光下享受着春的温暖;亭台里,一对伴侣眺望着远处的夷陵长江大桥感悟着春的甜蜜;葡萄架下,爱好音乐的人们正用自己心爱的乐器演奏着春的赞歌;儿童欢乐城里,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用欢声笑语诉说着春的美好……
回家的路上,爸爸问我:“你见到滨江公园的春天了吗?”我笑了笑,没有回答,但我知道,滨江公园的春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