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记12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外婆一起去蟠龙公园游玩。
来到蟠龙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广场可真大啊,差不多有我们整个校园那么大,我想在这里举行一场两三千人的比赛,肯定不成问题。广场可真美啊,两旁花坛里种满了不同颜色的蝴蝶兰,有黄的、红的、蓝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花坛的形状更美了,它们可不是普通的圆形或方形,而是像电话筒一样的形状。广场上可真热闹啊,人山人海,他们有的在溜冰,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的在放风筝,天空中飞舞着各种形状的风筝,脚下踩着风筝的影子。来到这里,即使你心情烦闷,也会变得愉悦起来。
穿过广场,跨上台阶,我们来到了雄伟的牌坊前。这牌坊可以称得上是蟠龙公园的“心脏”。牌坊很高,看上去差不多有两层楼那么高。牌坊上方的横梁上写着“蟠龙公园”这四个金色的大字,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象随时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牌坊的柱子全都是石头做成的,上面雕满了形态各异的龙,大概“龙”就是整个蟠龙公园的主题吧。牌坊左右两边还有蹲着四对石狮子,这些石狮子都很威武,它们神情庄重,眼睛凝视着前方,好象时时刻刻都在誓死保卫着美丽的蟠龙公园。
进入牌坊,我们就能看到一条蜿蜒盘曲的“长龙”。这条“长龙”其实就是蟠龙溪,因为它的形状像一条龙而得此名。走近一看,溪里的石头形状不一,有的像漂流的船,有的像水中蘑菇,还有的像蜗牛。如果你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水中还有许多鱼儿在嬉戏呢!
我们沿着蟠龙溪拾级而上,欣赏着溪两岸的美景。就这样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太阳都已经下山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蟠龙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