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记10
炎热的酷暑已慢慢远去,即将迎来的是一个秋风送爽的金秋。
周末的早晨,秋风习习,万里无云。我和几个小伙伴兴高采烈来到北碚公园游玩。在这里,我们不仅玩了个痛快,还在我们的知识宝库里留下了不少的“印记”。北碚公园虽然没有珍禽猛兽,也没有重庆游乐园好玩,但他却有参天大树和渊博的文化底蕴。
我们在北碚公园里俗称“火焰山”的地方看到了我这十一年来都未曾见过的名山模型和许多自然形成的古怪石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万丈山模型。你别看他在这儿跟大人般高,但从他的简洁上我了解到这是一座高耸屹立的高山。他直冲云霄,令人赞叹不已。我不禁感叹道,这真是“手可摘星辰”呀!我更仔细的观察起来,这个万丈山的模型做的十分精密,让我们几个看了又看,夸了又夸,摸了又摸。这座山的模型上不仅有小桥,而且桥上的人也雕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右边角上的茅草屋也塑造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屋上的稻草也是显得十分杂乱。山上嶙峋的石片,棱角都刻画了出来,顿时,我仿佛也身临其境,被那巍然屹立的悬崖峭壁所惊吓。
太阳慢慢的升起,照射在我们身上,我不禁想起一个威风吹拂的好地方,于是我便拉着小伙伴马不停蹄的跑去。两个小伙伴显得十分疑惑,但我为了保持神秘,一言不发,继续狂奔……
不一会儿,阵阵微风扑面而来,我们来到卢作孚像前,疑惑的看着这尊屹立在池塘中央的白色塑像,不禁想起卢作孚整顿北碚那奋进的场面。我们站在一个角落,享受着丝丝凉意,眺望着远方,心中无比的舒畅。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着美丽的万丈山;第一次这样的享受大自然给我的洗涤;第一次感受到北碚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