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作文
微凉的冷风从领口窜进衣服,让我不自觉的一阵轻颤,可这份冷意马上就被车子后排的那阵阵如浪般的笑声冲散,是啊,就算天气阴沉又如何?今天,可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秋游啊。在一串串放肆的笑声中,在老师无奈的目光下,在空气中散发的微微冷意中,我们兴致勃勃地踏上了秋游之旅。
“呼,终于到啦。”“累死了,累死了!”航海博物馆,说实话,的确是没什么兴致,但是四处飘扬的笑容感染了我,跟随着大部队进了博物馆。博物馆里,我们难得的收敛了平时的心不在焉,好好的学习了一下我国的航海知识,当我们意犹未尽地走出博物馆时,却得知“我们的车抛锚了。”这一消息着实把我们听得一惊:好好的车子停在那里,怎么会抛锚?而且,现在只去了一个地方而已,下午的安排会变动么?……一个个问题萦绕在我们的脑海中,更有同学已经急不可耐地跟着班主任老师向导游询问详情,而我们则都焦急地等待着结果,心里有丝隐隐的不安。殊不知,头上的云已经聚集在了一起。
表上的指针“滴答滴答”的响着,半个多小时已经过去,而我们就这样站在冷风里,穿的单薄的几个女生早已忍不住瑟瑟发抖,而说在路上的车却迟迟不来。而导游一边拨打着电话,一边不断地寻找着理由。松散的队伍里,传出此起彼伏的抱怨声,来时的兴高采烈在磨人,焦急的等待中烟消云散,一阵冷风吹过,我又忍不住一阵战栗,这风,刮得越来越狠了,抬头眯眼看着阴沉的天空,这是快要……下雨了。
“同学们,别站着了,快快到上面来。”老师的召唤声真可谓是声声入耳,声声入心,每个人在听到老师的声音时,都希望是“老天开眼了”,可结果,真是大失所望,只能垂头丧气地窝在一个挡风的地方,时不时拿眼神“秒杀”那个可怜无辜的导游先生,于是,在博物馆门前的台阶上出现了神奇的一幕:一群穿着校服的孩子,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霸占着大片大片的空地,女生听音乐,聊天,看书,而男生更是直接拿出扑克牌,三国杀,在激情的叫喊中消磨着时光。转眼又是1个小时飘过,我无奈地看着表,已经1点半了,学校的通知清楚地写着:3点左右返校。从这里到学校的路程,起码1个半小时,不禁微微叹口气,趁早打道回府吧。天空越发的阴沉起来,脸颊上不知不觉间已经有雨水滴落的痕迹……
来接我们的大巴终于姗姗来迟,而我们的一张张脸哪里还像祖国朝气蓬勃的花朵,个个都像是被农药打多了的小青菜一般,耷拉着头,一步三晃地上了车。回程的车上,车里早已没有了来时的喧闹,我的肩头一重,原来旁边的好友已经睡着了。淡淡的眉头皱起来,好像在梦中对这件事仍然无法释怀。车窗玻璃上,一条条雨水流下的刺目的痕迹交错,雨势,更大了……
回到教室,赫然一个大腹便便的孕妇,站在我们的教室里,她的旁边一位年轻的姐姐,手里拎着两个大袋子。“那个,同学们。今天我知道,发生了这样不开心的事,令你们好的心情都被破坏了,这蛋糕,就当是我们小小的歉意……”原来那大袋子装的是给我们歉意,原来是被旅行社推出来当交涉人的。知道这点之后,我们的视线都落到了她那一看就知道身怀六甲的腹部,这是……做什么?为什么,要把这样一个应该好好休息,静待新生命出生的孕妇推出来?“这旅行社,真虚伪。假死了!”“就是啊,竟然拿孕妇做挡箭牌!”她显然也是听到了这些话,脸上闪过一丝尴尬,马上红了起来。我无言,是我们想太多?还是这个社会的复杂太多?视线掠过窗外,好像已经不再下雨了,但那厚厚的积云,仍是让人觉得分外压抑。
今天的秋游,是一波三折,“惊喜连连”,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秋游,为什么仍然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当时,我们还在车里?那后果……而且,我们再一次看出了现在人们的复杂,深吸一口气,阴沉的天空,阴郁的心情,在这繁华,璀璨的城市,只希望能多一份人与人之间的坦诚,只希望能多一份勇于承担的心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