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城游记作文
快开学了,妈妈决定带我在寒假结束前再去旅游一次。于是我们在三月三日和四日跟着旅行团到了横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快乐旅行。
我们在恩波二桥七点上车,三个小时不到点,我们就到达了横店影视城的清明上河图。天公不作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快乐的心情。刚入园,就有一场精彩的表演“汴梁一梦”迎接我们的到来。可惜表演场地已经座无虚席,我们只能站着观看。台上演员表演的是各种吸引人眼球的杂耍,有些看上去甚至有点危险。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肯定为了这一刻精彩的表演,夜以继日地排练了很久。二十分钟后表演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表演场地,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第二场表演“游龙戏凤”,以宋徽宗和李师师的一段爱情故事为背景,展现了北宋的一段历史。首先在我们头顶出现了一圈大幅的张择端画得“清明上河图”,图里面展示的是北宋时期街道上热闹繁华的景象。然后中央舞台上一些演员开始跳舞,演员美妙的舞蹈结合变化莫测的荧屏煞是好看。我心想,现代人们的科技水平真高啊,给我们带来了听觉和视觉美的享受。我看到介绍上说清明上河图景区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经典六大景区之一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视基地。 清明上河图景区占地面积600余亩,建有房屋120多幢,桥梁6座,码头9个,船只6艘,牌坊14座。景区分为外城、里城和宫城,城中有“汴河”蜿蜒,形成了城外有城,河内有河的独特格局。
午餐后我们游览了千年古刹——大智禅寺,瞻仰全国殿内最高座佛,然后游览著名影片《英雄》、《无极》、《汉武大帝》拍摄地“秦王宫景区”。除了看“梦回秦汉”的表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4D电影秀——《龙帝惊临》。我们排了约40分钟的队伍才轮到。管理员让我们带上特殊的眼镜,坐上了小车开始一段惊险的旅程。我们体验了一次穿越秦皇大殿,感受恐怖追击所带来的刺激,亲临始皇的帝王霸气。呈现在眼前的皇宫大殿,气势磅礴的建筑造景,逼真的电影特效和快速变换的动感飞车,突如其来的怪物袭击让我们在旅行中不断尖叫。
下午四点后我们进入了小朋友最喜爱的梦幻谷。由于观看表演是在晚上七点和八点,我和妈妈就去玩了一些游乐设施,这简直是孩子的天堂。我们先到“冰雪童话”,在零下十度的地方观看了各种精美的冰雕。然后我们到了室内看到了一些游乐项目,有“飞窝环游”“奇妙魔法屋”“积木工场”等等。我挑选了适合自己的设施玩了一会儿。当我们走到室外时,还看到三个外国人正在表演。接着我们去别的地方找一些好玩的设施。我们顺着尖叫声来到了摩天轮,我们排队坐上了摩天轮。它转得很慢,但是到最高点时,下面的人都成了小蚂蚁,恐高的人都不敢往下看。从摩天轮下来我排队准备玩“翻天覆地”。起初妈妈也打算和我一起玩,但听到游客的尖叫声,看到他们在空中360度旋转,妈妈望而却步。我坚持上去玩了,好刺激啊。我还排队玩了同样惊险刺激的“爪哇欢跳”,我们在半空中突然急速往下降,引来边上的游客声声尖叫,但是我很淡定,一声也没有叫。开始妈妈还很担心我呢。完好后差不多要七点了,我们观看了亚洲最大的生态灾难场景“暴雨山洪”。正如有人评价说这表演集声、光、电、影视特技、舞蹈艺术为一体,融古老、原始、神秘、宗教、自然于一身的大型实景“灾难性”演艺项目。怪异神秘的傩舞求雨仪式,暴雨如注、山洪如兽的灾难场景,气势磅礴、险象环生!当闪电划过村庄的上空,炸雷响起、瓢泼大雨,两道水柱冲天而起,从山顶滚滚而下,冲撞农舍房屋。我们皆惊叹于“大自然”这种惊人的破坏力。重建家园后踏歌起舞的嬉水狂欢,使我们身在其中,又仿佛在梦境。然后我们又观看了大型表演“梦幻太极”。可能我走了一天累了,虽然表演很精彩,我却靠着妈妈有点想睡了。
第二天参观“青怡竹健康生活馆”后我们到景区最大的占地1500亩的明清宫苑。始建于1998年,是按照 北京故宫1:1比例修建的。我还看到了“天安门”,但是没有毛主席的头像。我们观看了“八旗马战”和“清宫秘戏”。幽默风趣的表演,真实最直观的视觉效果,惊险刺激的特技艺术,使我了解了一些神奇魅力的电影世界。借助绿幕抠像的影视特效,形象逼真的影音重现。下午我们参观了《鸦片战争》拍摄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听导游说广州街景区建于1996年,是为配合谢晋导演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兴建的,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1998年又扩建香港街,古道纵横交错,珠江穿城而过,还原再现了一个十九世纪的广州、香港的街市风情。我们在行走过程中还看到了剧组在拍摄电影,可惜工作人员把拍摄的地方都用布条围了起来,我们只能远远地观看了一会儿。我们又观看了两场表演“魔幻风情”和“大话飞鸿”。魔幻风情是魔术表演,有“闪电变人”,“小丑表演”,“五花大绑”和“火遁”。有些节目,魔术师还邀请一些观众参与呢。奇特诡异的魔术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话飞鸿”搞笑又惊险,我还抢到了演员扔到观众席的糖呢。
总之这两天的参观,玩耍和表演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横店影视城是非常值得我再去一次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