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记12
今年暑假刚开始,爸妈就带我直飞香港。
香港位于中国东南部,早听说这里是世界金融文化中心,属于亚热带气候,一年四季,景色都非常美丽,飞机还在降落时,当我看见脚下港湾的美丽的灯火还是忍不住就激动叫起来。
晚上六点多我们乘巴士直接到达尖沙咀的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向维多利亚港湾走去。香港的道路都比较窄,马路上车子开的速度都比较快,行人大多脚步匆匆,道路两侧就是高高低低的各种商店啦,琳琅满目的商品在灯光照射下也格外醒目,引来许许多多的人在选购,难怪这里被称为购物天堂呢。步行大约十几分钟就来到了著名的维多利亚港,五光十色的灯光把两岸的现代高楼大厦装扮的美轮美奂,灯火辉煌的游轮在香江穿梭,真是太美了。迎着夜晚的凉风,缓缓走在星光大道,欣赏着这美丽的夜景,真让人流连忘返啊!
第二天,我们全家一早就向迪士尼乐园出发了,那里可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哦。乐园门外广场就是一个巨大的喷泉,米妮米奇在招手欢迎四方游客,乐园里分了七个大主题,我们穿过美国小镇,坐上探险号进行世界探险,河岸二边突然冒出的各种凶猛动物倒是不可怕,在经过火山时,熊熊烈火突然喷出,吓得我尖叫起来。明日世界里很多关于宇宙太空的项目,胆子够大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哦,乐园里最神秘的当然是迷离庄园了,坐上小火车,就能看到世界各国的奇珍异宝和历史。在乐园我们观看了迪士尼经典舞台剧,看了飞天大巡游,烟火表演······项目精彩纷呈,直到闭园,我们久久不愿离去。
随后的几天,我们全家分别又去了海洋公园、乘坐了45度小火车到达太平山顶,在凌霄阁俯览了整个香港岛的美丽景色、参观了全球第一座电脑化的太空馆和香港艺术馆以及科学馆。
短短五天的香港游结束了,留在脑海的是它那美丽的景色,而那现代和传统、中式和西方相包容的文化更让我震撼,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