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泰山作文
【一】:爬泰山(游记/250字)
今天,是我们爬泰山的日子,我们很快准备了完毕,从酒店直奔泰山。
到了泰山脚下,我不禁高呼:“哇,泰山真高呀!”我想要爬上去,但没那么简单。
果然,才爬到壹天门,就已经“溃不成军”了。
慢慢地,我爬到了中天门了,一看离南天门还远着呢!我只好继续前进,后面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但景色越来越美。
我从中天门经过了五丈夫松,来到了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中难度最大的。我刚走上去,就明白了难度,路非常陡。但我没有放弃,勇敢地往上爬。最后,我胜利地爬了上去。
我来到了升仙坊。据说中天门以前是动物,到了中天门就是人,到了南天门就是仙了。
我用最后的力气登上了南天门。往下一看,景色很美!
【二】:爬泰山(游记/450字)
十二月的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泰山游玩。因为是淡季,索道检修了,妈妈打退堂鼓想不去了,可是我很想去,于是缠着妈妈一定要上泰山,终于妈妈同意陪我去爬有名的泰山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那个山路可真难爬啊!很多大人爬了一会儿都爬不动了,可我还是坚持着,跟着导游跑在最前面,不一会儿有些大人实在走不动了,纷纷返回到山下。我咬咬牙仍旧爬,终于爬到了山顶。啊,山顶的风景真漂亮啊!我在上面还堆了一个雪人呢,还兴奋地和雪人合了影。
下山的时候,路上都结了冰,路越来越难走,不一会儿,天也黑了,我们买了手电筒,在微弱的光线中往山下走。我们走走歇歇,我偶一抬头看到了天上的星星,不禁念道“手可摘星辰”,这可是我们语文书上刚学的古诗。妈妈说:“你这不是现学现用吗?”妈妈夸得我乐滋滋的。歇了会儿我们又走了起来,可妈妈实在走不动了,掉在了后面,我就跟导游阿姨继续走在前面。
终于到了山下,我开心地叫了起来:“我胜利了!”团里的叔叔阿姨们都夸我是个小英雄。后来,妈妈告诉我刚才我们整整走了九个小时,十八公里路。这天虽然爬得很累,但登泰山让我挑战了极限,磨练了意志,我真觉得自己做了回小英雄了。
【三】:爬泰山(游记/300字)
爬泰山
长假第一天,我们一行四人,坐上高铁一路往北,去好客山东游玩。我们第一站去了孔子的故乡曲阜,参观了孔府、孔庙、孔林。第二站攀登了五岳之首的泰山。第三站去了济南,欣赏了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的美景。但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爬泰山了。
我们先坐车到天中门,再一步一步往上爬,泰山悬崖陡峻、气势磅礴,树木郁郁葱葱,题刻遍布。不一会儿,我就爬得满头大汗,脚上像灌了铅一样,就这样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最险要的一段,全长800米,石阶1600余级,盘道两侧崖壁如削,远望如天梯高悬。当时我累的打起了退堂鼓,但妈妈的鼓励让我重新振作起来,一鼓作气第一个爬上山顶。从上往下望,泰山真美啊!就像诗人杜甫所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次登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得到成果就必须坚持!
【四】:爬泰山(游记/800字)
2011年5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去爬泰山。
我们刚到泰安市,就住进了星级宾馆。那里吃住都很舒适方便,早、中、晚有25元一份的自助餐,我们全家都说值。
第二天一早,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泰山脚下,准备爬山。没等我走到近处,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迷住了。那里有高高的柱子,你可别以为它是一般的柱子,上面雕刻着古代的圣龙,非常有气势。接着,我们买了车票,准备坐车上到"中天门"。一路上,我欣赏着山上的美丽风光和本地的风土人情,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天门。我还沉醉在刚才的景象中,突然爸爸悄悄地拍了我脑袋一下,我才醒悟过来,已经到站了。我们下了车,又向上爬了一百二十米,可离顶峰还有好几千米那!爸爸想出了一个主意就是坐缆车上顶峰,我苦苦地哀求不要坐,因为我有"恐高症",可爸爸还是没同意。没过多一会儿,我们坐上了缆车。我非常害怕,使劲闭上了眼睛,紧紧地抓住爸爸的胳膊,心怦怦地跳。缆车慢慢地上升,这时爸爸对我说:"咱们已经比树高了!"妈妈又对我说:"咱们进到云彩里了!"我不但没睁开眼睛,反而更害怕了。缆车终于停下来,我们到了"月观峰",来到了天街上的"南天门"。妈妈说":来到这里,我们已经到了天上!"我激动得都蹦了起来。可我一摸头发,发现头发是湿的。我奇怪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没戴帽子,也没穿雨衣,山上的雾气飘散到我们身上,就会把头发给打湿。""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泰山顶上云霞、雾霭缭绕,我们仿佛进入仙境,站在最高最美的地方,真自豪啊!我们继续向前方走去,逛遍了山上每一个地方。
我提出下山,这可把爸爸妈妈难住了。因为山上有许多下山的路口,我们不知道走那一条路!于是我们问了当地的一位老乡,他给我们指了一条路,我们就沿着他指的路慢慢地下山了。在路上我们还碰到了一对父女,他们用了八个小时,是从山下一直爬到山顶!我真佩服他们。
我们一家人踏着夕阳,观看着山中的美景,回到了山下。好爽呀!
泰山旅游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经历!
【五】:爬泰山(游记/300字)
爬泰山(上)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样看看了看表,呀,已经五点一刻了!于是,我和妈妈赶快穿好衣服,妈妈做早餐,我来收拾东西,知道为什么吗?
那是因为我们要去泰山了!
七点半,我们坐的火车准时开了,九点半,我们就到了,哇,泰山太美了!高高的山上有许多的树木,我们先做游览车上了终点站,然后在准备上山。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上了这座山的山顶,因为泰山是有好几座山连在一块的,所以,我们才爬了五分之一中的五分之一中的一半中的一半,然后,我们就又开始爬了,直到爬到海拔一千一百米的时候,我们才停下来休息休息,吃点东西。
然而,别的人已经下来了,于是我说:“妈妈,我们快走吧,别人都下来了。”可是妈妈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了,我也是,所以,我们只好休息一段时间再走了,后头还有更难的路和更长的路要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