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旅作文
【一】:三亚之旅(游记/700字)
今年寒假,我又跟着妈妈、姥姥和姥爷来到三亚游玩。三亚是海南的一个城市,那里风景优美,四季如夏,是个旅游胜地。三亚有许多美丽而著名的景点,我们分别去了南山、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岛,位于距离三亚市东北部海岸2.7公里的海面上,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有淡水和丰富植物的小岛。
从三亚的码头出发,坐船不过20分钟就到蜈支洲岛了。刚一下船在码头的铁桥上就看见大海里许多叫不出名的热带鱼,有些才手指那么大,鱼儿们欢快地在大海里畅游,好像在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
我向远望去,啊,沙滩、大海,就在眼前了。我风一样地跑向沙滩,脱了衣裤,换上泳裤,跳进大海,突然一个海浪扑面而来,我一点防备都没有,海水灌进了我的嘴巴,哇!海水好咸啊。我在海浪里嬉戏,我就像大海里的小鱼尽情游玩,在海边还能捡到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珊瑚石呢,这些珊瑚石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树枝,有的像拐杖……沙滩上玩耍的小孩子可真多啊,小孩子们有的在堆城堡,有的在修房子……,我呢,把自己用又细又软的沙子埋起来,沐浴在阳光下,看变幻莫测的云,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交响乐,吹着凉爽的海风,真令我心旷神怡。
说到海南的吃,那当然是椰子了。海南的椰子有很多品种,常见的有红椰和青椰,红椰最好,有椰王的美称。一个个椰子结在树上,好似一个个小灯笼。椰子的外壳硬硬的,喝椰子时,切开上面一部分然后插根吸管进去就可以喝到香甜可口的椰子汁了。喝了椰子汁又吃椰肉,椰肉可好吃了,又软又香。在三亚的五天里,我们都不买矿泉水,一个劲地喝椰子。
三亚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色和丰富的食物,希望你也去细细游赏和品尝。
美丽的三亚让我永远记在心中,希望三亚更加美丽。
【二】:三亚之旅(游记/800字)
以前,海南岛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地图上最南端那一座小小的岛屿。作为我国两大宝岛之一,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因为地处热带,所以十分炎热。一直以来我都想亲自去一趟,一睹它的风采。这个暑假,我终于圆了这个梦,来到了海南三亚。
令我影响最深刻的,是第一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鹿回头公园。“鹿回头”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讲的是一位黎族少年为了追捕一头美丽的坡路,从五指山一路跋山涉水,来到了南海之滨,面对悬崖和茫茫的大海,坡鹿无路可走,一回头居然变成了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很快相爱并结为夫妻,在这里生活了下来。正因为这个传说,三亚才有了“鹿城”这个美丽的名字。鹿回头公园坐落于200多米高的鹿回头山上,像传说中的那样三面环海。我沿着山路往上爬,路边是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和灌木丛,一路上有好几个小灯拼成的鹿的图案,到了晚上就会亮起来,仿佛真的有一头头鹿静静的站在那里。到了半山腰,有一位黎族叔叔和一位黎族阿姨穿着黎族的民族服饰,正在表演黎族特有的竹木乐器,后来我查了资料,才知道他们表演的乐器叫做“鼻箫”,还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呢。鼻箫声轻委婉,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鼻箫是用鼻子来吹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鼻子也能吹出这么动听的音乐,不禁感慨于黎族人民的心灵手巧和智慧。之后那位阿姨还表演了用树叶吹奏乐曲,更是让我觉得实在是太厉害了。等他们表演完,我还上去和他们合了一张照,叔叔阿姨热情的答应了。后来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从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凤凰岛,还有凤凰岛上五座像黄瓜一样的并排的建筑。据说如果不是因为天比较阴,我还可以看到整个三亚市呢,真可惜!我们在山上逗留了很久,才依依不舍的下了山。
之后我们还去了亚龙湾和天涯海角。亚龙湾的海水是绿色的,我还从来没有见过绿色的海呢!那海水在浅滩上是淡绿色的,从近到远由浅及深,浓绿中又有青蓝色,夕阳给海天相接的地方镀了一层淡淡的金黄色,几种颜色融在一起,真是漂亮极了,这是大自然的杰作,是任何颜料都不能相比的。在天涯海角我看到了那块著名的石头,还有四个红色的大字:南天一柱。一想到我此刻正站在祖国的最南端,面前就是广阔无垠的南海,我有不禁感叹于自己的渺小
此次三亚之旅让我和黎族文化相遇,见识到了一个民族的智慧,认识了热情友好的黎族人民,还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幅辽阔。这些都是从书本上学习不到的,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三】:三亚之旅(游记/500字)
潜水,我相信人人都知道,而去三亚这一趟,我就到分界洲岛进行了一次“潜水”。
六天的三亚之旅,让我认识了足够多的东西和一些知识。但最然我开心的事情就是“潜水”!为什么呢?这个问题有些说不清,不过我相信,你去了,也会十分开心!
首先,我必须吐槽一下,那潜水服,穿在岸上,一个字“重”。真的是重到,哎!无话可说,下水前腰上还绑了一种用铁做的环环,真的是好重啊!但是,一下水,就没有什么重量感啦!轻飘飘的,还自己在水上漂浮着,好悠闲。
当然,你别想多了,肯定有位教练陪着的。
一切准备就绪,下潜!刚埋下头,眼前是一片蓝色,纯蓝色。在稍微靠近水面的地方,有些磷光,闪闪发亮。往下越来越深,蓝色也越来越浓,也开始慢慢的看到鱼群。它们拥在一起,有的在讲悄悄话,有的在互相追逐打闹,有的看到我了,跑过来瞧瞧,仿佛来了一个重未见过的客人,需要仔细的看看。到了二十米深的海底,珊瑚,占满了海底,有的地方稀疏,有的地方密集,当然,还有一些孤单的海草在珊瑚间。嘿!我看到了什么?海胆和海星!真是奇迹,等等,那还有一只寄居蟹!真是大收获!
有几朵“荷花”!真是奇迹!不对,水下面怎么会有荷花呢?我凑过去一看,啊!原来是珊瑚啊!。这珊瑚如此神奇,真是,太棒了!这珊瑚给人的视觉感可真是不一样。,就是如此神奇。
潜水,很快就完了。但是看看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快乐的时间真的过得很慢。我们下次再见!
【四】:三亚之旅(游记/400字)
8月10日,爸爸、妈妈带着我飞行了两千多公里来到了祖国的最南端-海南三亚。三亚位于南海的海南岛上一个海边城市,那里风光优美,物产丰富,是个优美的旅游胜地。下了飞机我们又坐车去了海棠湾。
一到酒店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去了海边。还没有走到海边我便听到了巨大的海浪声此起彼伏。我的心情更加激动,加快了前进的脚步。临近晌午,我们来到了大海边,抬头一看,蔚蓝色的大海展现在眼前,无边无际,海天一色。海风徐徐吹拂,海面泛起了阵阵涟漪,岸上青葱翠绿的椰林也随风摇曳,站在岸上向远处眺望,蓝悠悠的天空和蓝悠悠的海洋交融在一起,仿佛横空展开一张巨大的布,将世界万物笼罩在布下,神秘无比!
我脱了鞋情不自禁地就向大海奔去,浪花像欢迎我似的向我跑来。浪花跟爸爸喝的啤酒沫一样雪白雪白的。它跟我做起了游戏,一会儿调皮的弄湿我的裤子,一会儿又温柔地抚摸我的脚背。我和浪花玩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离开前我和海浪悄悄地约定明天我还来陪你玩!
三亚之旅,让我大开眼界,海浪、沙滩、贝壳给儿时的我,留下了美好、浪漫的回忆。
【五】:三亚之旅(游记/600字)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这七天假里,我们一家人决定去美丽而又依山傍海的三亚游玩。
我们乘了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来到三亚。此时夜幕降临,我们先入住了酒店,为第二天的游玩养精蓄锐。因为我们是跟团来的,所以还能听到导游精彩的讲解呢!
第一站是亚龙湾,被誉为“天下第一湾”的它当然不会让我们失望而归。洁白细软的沙、清澈见底的海水,尤其是那一排排海浪扑打海滩所激起的浪花,犹如雪花般美丽。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套上泳圈,飞奔向那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在大海里尽情地和一位团里的小姐姐王子怡在一起玩“泼水大战”。因为她不怎么会游泳,而我最近才学会蛙泳和仰泳,所以我泼到她比较容易,而她泼到我比较困难。“啊啊!王子怡,快来救我,我游不动了!”我又和她耍起了心计。“我来了”王子怡赶紧使出所有的游泳的看家本领,向我游来。就在她距离我越来越近,进入我的“射程”范围内时,“哗”,我又泼了她一脸的水,然后趁她狼狈的抹擦海水之际,我拼命的往远处“逃命”,使自己处于安全距离之内以躲避她的超级大水弹她的泳帽里装满了海水劈头盖脸地泼了过来。
我们的第二站是蜈支洲岛。这是一个美丽的岛屿,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就是在这儿拍摄的。此外我们还去了“热带香巴拉”:呀诺达雨林,呀诺达在当地的方言中是123的意思,用数字来命名真的很有趣吧?我们还攀登了可以俯瞰三亚全景的凤凰岭。
三亚可真美丽呀,既有隽永秀丽的热带雨林,也有气势磅礴的无边大海,还有星罗棋布的岛屿。它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流连忘返,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