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东道主作文
【一】:我是小小东道主(语文/600字)
今年7月,我市将举办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这也是我们绍兴这个城市建城2500年的一项重要的庆祝活动。这项活动的举办可以提高我们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弘扬古城文化,也是我作为一名绍兴人的骄傲。所以,我早就期盼着这一节日盛会的到来。
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了,绍兴E网和报纸上都登了相关的招募信息,会小语种的大学生成了志愿者,许多退休了的老人也要报名参加。我也想去凑个热闹,妈妈告诉我,这份心意很好,我现在需要的是象大学生的哥哥姐姐一样,学好本领,掌握多种语言,今后一定有机会为社会出力的。我现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位文明的绍兴人。
4月份,在府山越王台上举办了一场世合赛吉祥物的发布会。吉祥物合合蹦蹦跳跳地走到台上,它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它全身绿色,头部象是一朵开放的花,象征着绍兴城市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友人。合合的名字象征着合唱、和平、和谐的意思。
临世合赛举办日期越来越近,城市广场、主要马路上的路牌广告,公交车、电视上以及各种遮阳广告上,到处都是建城2500年和世合赛的宣传画,草地也被修剪成了世合宣传图案,我们的城市到处弥漫着世合赛的气息。
7月中下旬,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在我们这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成功举办。世界各国友人齐聚绍兴,演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世界之歌。音乐是不分国界的,友人们领略了绍兴人民的热情和城市的美景,向世界人民传播古城绍兴的文化。我为我有这样美丽的家乡感到无比自豪!
【二】:我是小小东道主(语文/400字)
现在的南京,正在为2014年的青奥会作准备。作为一名小小东道主,我也不会闲着,在看到有人在乱丢垃圾时,我会及时制止;在课堂上,我会努力学习,争取为四面八方的游人作关于青奥的宣传。现在的地铁站、火车站都会有许多的中学与大学的志愿者。他们在努力地为青奥会作宣传,有时,忙得满头大汗,却连水都没有喝一口。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为了我们的青奥会,真令人敬佩。
在南京的青奥会,当然要介绍关于青奥的知识了,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点关于青奥的知识吧:1.将全世界的青年运动员们都集合起来,并为他们而欢庆。2.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将于仲夏举办。3.国际奥委会在XX年7月5日于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一百一十九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少年奥运会。4.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3日宣布,中国、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墨西哥、波兰和土耳其的国家奥委会已经向国际奥运会递交了申办2014年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的申请。
随着时间的进展,青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让我们为南京的青奥会努力吧,加油!
【三】:我是小小东道主(语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