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东道主
绍兴市一座历史名城,同时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许多文人墨客在都赞美过绍兴。如今,绍兴这座千年古城得到了时间的召唤,以前的小平房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以前的羊肠小道变成了现在的宽大的柏油马路,以前的荒野现在变成了稻田。绍兴日新月异,今年,绍兴又迎来了两年一度的世合赛。
世合赛吉祥物“合合”如一个小精灵,来到了我们的生活。她的形象是一朵兰花,因为绍兴的市话是兰花,她的头上有三滴水,是因为绍兴是水乡。
一天,我和妈妈出去玩,我刚到就发现公园里有很多垃圾,绍兴就要办世合赛了,如果被外国游客看到,绍兴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一定大打折扣。我赶紧鼓动妈妈一块来捡垃圾,我们捡了一上午,虽然回家后腰酸背痛,但一想到我们这样做美化了绍兴的环境,也觉得值了。
如果每人都做好小小东道主,那绍兴将变得更加整洁。
【四】:我是小小东道主(语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