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东道主
今年7月,我市将举办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这也是我们绍兴这个城市建城2500年的一项重要的庆祝活动。这项活动的举办可以提高我们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弘扬古城文化,也是我作为一名绍兴人的骄傲。所以,我早就期盼着这一节日盛会的到来。
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了,绍兴E网和报纸上都登了相关的招募信息,会小语种的大学生成了志愿者,许多退休了的老人也要报名参加。我也想去凑个热闹,妈妈告诉我,这份心意很好,我现在需要的是象大学生的哥哥姐姐一样,学好本领,掌握多种语言,今后一定有机会为社会出力的。我现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位文明的绍兴人。
4月份,在府山越王台上举办了一场世合赛吉祥物的发布会。吉祥物合合蹦蹦跳跳地走到台上,它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它全身绿色,头部象是一朵开放的花,象征着绍兴城市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友人。合合的名字象征着合唱、和平、和谐的意思。
临世合赛举办日期越来越近,城市广场、主要马路上的路牌广告,公交车、电视上以及各种遮阳广告上,到处都是建城2500年和世合赛的宣传画,草地也被修剪成了世合宣传图案,我们的城市到处弥漫着世合赛的气息。
7月中下旬,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在我们这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成功举办。世界各国友人齐聚绍兴,演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世界之歌。音乐是不分国界的,友人们领略了绍兴人民的热情和城市的美景,向世界人民传播古城绍兴的文化。我为我有这样美丽的家乡感到无比自豪!
【五】:我是小小东道主(语文/800字)
绍兴,是矗立在长江三角洲的一颗璀璨明珠。那里风景如画,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并且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城市,这一切都让我这个绍兴人我是小小东道主(鲁瑜玲)-心情徽章-六(4)班的一群小浪花颇为自豪。而在2010年,这里的人民更是非常忙碌。你肯定会问为什么,我告诉你吧,因为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将在绍兴举行!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举世瞩目的世合赛竟要在我们绍兴举行!听说要选出世合赛志愿者,我就去报名。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被选上。但我并不灰心,总是查阅有关世合赛的资料,总想出一份力。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在路上看见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叔叔,他正满头大汗地来回踱步,拦了一辆出租车,用英文对司机说了一大堆英文,可那个司机听不懂,把车又开走了。我走上前,还没等我开始问,他就像遇到大救星一样,用英文讲了一通我听不懂的话,我真恨自己没有全面学习英文,遇到外国人,连对话也不能。但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知道他一定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正当我没办法时,一个懂英文的阿姨过来了,把那个外国人的话翻译给我听,我这才明白这位叔叔要去绍兴大剧院里看世合赛呀!阿姨说:“小朋友,你要好好给外国游客带路,可不能丢了我们绍兴的脸哪!”我点点头。我叫了一辆出租车,送他去绍兴大剧院。他非常感谢我,直说"thanks",我忙说“you'rewelcom"。车送到位于城市广场的绍兴大剧院。他再一次感谢我。我看他是外国游客,对绍兴不了解,干脆带他游览绍兴,当一回小导游,也算是为世合赛出一份力。我把这个提议告诉他,他连连点头,答应了。
等他看完了世合赛,我们一起去绍兴著名景点,鲁迅故居参观。我向他介绍我们绍兴:“绍兴是著名的江南水乡、酒乡、桥乡、鱼米之乡。有着两千五百年历史,是一个风景如画,古色古香的古城。这里有许多名人。我们待会要去大文豪鲁迅的故居。”他听了,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他也很喜欢鲁迅这个大文豪,写了很多作品,品行好,为别人着想,中外闻名。”
我们参观了鲁迅故居,三味书屋,,看到了鲁迅小时候的课桌,上面刻了个“早”字,从此他上课就再也没迟到,我们都很感动。看完了鲁迅故里,我又带他去品了绍兴著名的黄酒、茴香豆,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霉干菜。他用蹩脚的中文称赞绍兴是一个伟大的城市!
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自豪,我当了一回东道主,把绍兴的文化传播给了另外的人,为世合赛出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