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食记作文
大家看到这个这个题目一定很奇怪吧,一定会问:“吃什么东西还要偷偷摸摸的?吃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那就由我来给大家说一说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吧。说起这件事,还要从我的妈妈说起。我的妈妈特别“胆小”,因为我体质不好,所以妈妈怕我生病,避免让我吃一切容易生病的东西,尤其是雪糕。每次我和妈妈在街上走着,看到有卖雪糕的,妈妈就赶快让我转移视线,“琪琪,我们去看看那边有什么好吃的。”这时候我会跟妈妈说:“为什么他们能吃,我不能?”妈妈总是回答:“你怎么能跟他们比呢?你的体质比他们差,吃了就会生病的。”哎,我又不是一年四季每天都生病。
终于,机会来了。暑假里,妈妈去上班,正巧那天天气特别热,在空调屋里还不停的出汗。这时候,我做起了白日梦:有一百根口味各不相同的雪糕向我飞来,我左手拿一根草莓味的雪糕,右手拿了一根青苹果味的雪糕,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哎哟,疼死我了。”我突然惊醒,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对了,我有零花钱,我可以自己买雪糕吃。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令我兴奋不已。我看看周围没有人,就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小卖部,买了雪糕后又蹑手蹑脚、鬼鬼祟祟地回了家。自己又兴奋又紧张。我吃完后,赶紧把雪糕留下的垃圾处理掉,悬着的心终于放到肚子里了。因为有了的经验,第二次,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心想:今天去还是不去呢?我脑子里出现两个小精灵,一个黑色的小精灵说:“去吧,去吧,反正妈妈也发现不了。”白色小精灵说:“别去了,你已经犯过一次错误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去买雪糕。刚买完雪糕就和回来拿手机的妈妈撞个正着。妈妈虽然只是训斥了几句,但是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想妈妈说过的话,感到非常内疚,以后我再也不偷偷买东西吃了。
这件事令我记忆非常深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请您给我一片自由的蓝天吧,我要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翱翔,让我跟别的孩子一样有自己的空间吧。我想拥有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并不是一个受约束的童年呀!”
每天放学后回到家,刚进家门就听到爷爷催我做作业的声音。我来到书房,第一件事可不是拿出作业本做作业,而是把书包放下到处找吃的东西:饼干、香肠、水果、酸奶……有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实在没东西可吃,我就先吃一点爷爷刚烧好的小菜。一定要让肚子觉得不饿了才开始做作业。
我是一个小胖子,身高和同学们差不多,可体重却要重他们许多,所以爸爸妈妈不让我多吃东西。“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饿啊,所以我就要窃食。除了放学后到处找东西吃以外,我还有很多的方法窃食:比如吃好晚饭,妈妈洗衣服去了,我在做作业的时候也会偷偷地打开冰箱拿点吃的东西,再进书房边吃东西边做作业;有时,我们都已经到房间了,如果爸爸妈妈让我出去倒杯水或拿点什么东西进来,我是非常愿意的,因为可以乘机偷吃一块肉什么的。我还会在爸爸妈妈没回家之前就吃好多的好吃的,爷爷是不会说我的。
我最高兴的事是家里没有其他人在,就我一个人。那时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准备好吃的或给我钱让我自己去买。我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所以我也会做白日梦,如果爸爸妈妈不管我吃多少,如果我口袋里也有足够多的钱,那我会到超市,买上一大堆的东西,回到家,电视已经打开,然后我就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好看的电视,一边吃好吃的东西。
我也知道就我这身材已经不能再吃太多的东西了,如果再这样吃下去,不仅样子难看,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我要戒掉窃食的坏习惯,少吃多运动,让自己快乐健康地成长!
“啪”的一声,门关了。我的心情略有些激动,放松地叹了一声,终于可以开始行动了!
原来,妈妈做了一盘金黄金黄的虾仁,不但色泽鲜艳,而且香气喷鼻!我的口水直流,心想:哼!我今天非吃不可!
可是“老奸巨猾”的妈妈,却要阻止我吃美味佳肴,真是到嘴边的虾仁一一溜走了。妈妈还一本正经的说:“哦,今天这虾仁可是晚餐时才能吃的,你可千万不能打它的主意啊。”我不屑一顾,我偷吃又怎么样,难道你要我吐出来不可?只要你一出去?我坏笑起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这“东风”就是不刮来,我焦急万分。正当兵临城下之时,一个电话打来,妈妈便扬长而去。可妈妈还惦记着虾仁,不停地说:“我办完事就回来,你别偷吃哟。”我当然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这警告早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左看看,右瞧瞧。为了防止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吃得格外小心,这样就能好好享受美食了。虽然已经安排得十全十美,我还是忐忑不安,这种窃食的滋味!
我小心翼翼地刨开虾壳,见露出白嫩的肉时,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饱喝足为好!
一个,两个。我如饥饿的瘦狼,全部一一吃下,一面吃,一面评价起来:不错,不错!妈妈还真有一手!
正当我被美食所包围时,妈妈的脚步声惊动了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赶快逃离现场。当妈妈看到餐桌上乱七八槽,全是虾壳,真是哭笑不得,无奈地说道:“唉,你呀你,赶紧把这清理干净,我就饶你一马!
我正想反抗,一见妈妈那厉眼,唉,只能投降了!下一次,一定要不露出破绽!
这种,窃食的滋味!
一个人独自在家,你是否想过要偷偷地、瞒着父母干些事情?玩电脑?看电视?我就干过,我一个人在家,看见柜子里放着花花绿绿、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零食,谁会忍得住,忍耐力再强不免也会觉得:就吃一点点,一点点,一颗糖也好。更别说像我这种大吃货了,看到就垂涎三尺。
一天,父母不在家,爷爷奶奶正忙,放零食的柜子就堂堂正正、大大方方的摆在我面前,好像还带着讽刺的笑声:“哈哈哈,胆小鬼,来吃我呀,不敢了吧,来呀!”我的内心好像被激怒了似的,愤愤不平地走过去,嘴里还不停地说:“吃就吃,只吃一点点不会被发现的。”
我吃了几颗糖,好饿啊,算了再忍忍,多吃被发现了就完蛋了,平常,爸妈从来都不让我吃一点零食,连牛奶都不让喝一口。爸妈真是个小气鬼,长大后,等我自己有了钱,吃个痛快!
吃零食的时候,总是蹑手蹑脚的,小心脏怦怦直跳,走到零食柜前,感觉手心充满了汗水,生怕突然一下,妈妈就推开门,进来一顿臭骂,哎,吃点零食都这么难。
我已经努力不让父母看出来我在偷偷吃零食,多行不义必自毙啊,这些都是徒劳的,终于有一天,妈妈察觉到了零食的减少,就严肃地问我:“你是不是在偷吃零食了?”“我,我饿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所以忍不住就偷吃了?”“以后不准偷吃,发现一次骂一次!”妈妈又说,我只好勉勉强强地回答:“知道了,下次一定不会了。”可那个时候,我已经达到了饥不择食的程度,眼睛里只要出现零食柜,饥饿驱使着我,我只好吃零食,窃食可真不好受啊。
窃到的美食固然好吃,但却不是光明磊落的,我一定要改掉窃食的毛病。
三年级时上午第一节下课时,同学给了我一根棒棒糖,我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会儿把棒棒糖含在口里,一会儿用舌头舔一下,一会儿把棒棒糖当作牙刷来漱口。
我正吃得起劲的时候,突然间,上课铃响了,于是,我赶紧坐到座位上。可是,棒棒糖又放在哪儿呢?放在桌子里,不不不,棒棒糖就脏了。那岂不是不能吃了?如果在课堂上吃的话,这节又是数学课,数学老师又很严厉的,如果被他发现了该怎么办?记得在上次,我端端正正地坐着,只不过手里拿着一支自动铅笔玩了一下,数学老师把我刚买的自动铅笔给摔烂了,我为这件事伤心了好久。经过认真的考虑过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准备在课堂上偷吃。
数学老师来了,我假装去桌子里拿数学书,其实是趁此机会偷吃棒棒糖。我先舔了一口,后来,数学老师反过身去擦黑板,我又把棒棒糖含在口里。一会儿,当数学老师注视着前面的时候,我准备把棒棒糖咬碎吃完,数学老师的目光向我们后面扫过。幸好这时我没吃,不然就被发现了。真是“做贼心虚“啊!趁数学老师正在写算式的时候,我一口咬碎棒棒糖,把它吃完了,我松了一口气。我想:我终于成功了。
直到现在,我还没忘记这件事,唉,窃食的滋味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