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作文
服务员叔叔终于把牛排端上来了,他掀开锅盖,里面还在噼哩啪啦地炸个不停,油溅到旁边的纸巾上,星星点点的。
牛排上浇了我最爱的蕃茄汁,旁边的意大利面也碰上了一点,有点黄有点红。面条上还有几颗青色的豌豆和一小块胡萝卜,边上的荷包蛋白白的蛋白上有一颗圆满的金黄色的蛋黄。真漂亮!让人一看就馋涎欲滴。牛排伴随着热气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左手拿叉,右手拿刀,迫不及待地切了一块放进嘴里,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很喜欢吃牛排。一到必胜客或其它店面,每逢遇到牛排,我是必点的。我会点七分熟的,外加一份蘑菇酱,趁热浇上去。伴随着铁板上的“滋滋”声,香气弥漫,我的魂便会被那牛排勾了去,顾不上热,用刀和叉分成几块,立马插了来吃。
因为心急,嘴皮和舌头经常被烫破,可我没有要改的意思,一如既往,放开淑女形象,刀和叉拿在左手右手也不分,随着性来,大快朵颐,一边还不停叫好。可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那么囫囵吞枣,连肉丝被牙缝卡住了也不知道。
牛排的肉丝紧紧地嵌在牙缝里,用手剔,用舌头顶,都无济于事。摆弄了好一会儿,决定不弄了,继续吃牛排。谁叫这里没有提供牙签的,难道他们吃牛排不会将肉嵌进牙里的?
有些常客,是很精通吃牛排和切牛排的。
常见他们这样做:一端上来牛排,他们揭了一边的纸,将酱汁在牛排上浇一半,立马把牛排翻一面,将汁全部浇上,等待酱汁从上、下两面一起向内渗透。不过一会儿,他们又举起刀和叉,用刀像是在牛排上边轻轻划了几下,牛排就被切成了若干等份,大小差不多,竟没有一根筋是连在一起的!然后,他们一手拿饮料,一手拿叉子,边吃边喝,好不舒服!女人则是等待牛排稍微凉了一点,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细细地切下来。她们是吃一块再切一块的,手上动作看似温柔却带着一份刚强。她们吃也是极其优雅的。一块牛排,要分好几口吃下去,细嚼慢咽,从不像我-太着急。
牛排--一种一听就很高端的食物,价格也不便宜。可它却是我的最爱,隔三差五便要吃上一次。
生牛排外表呈深红,经络分明,有的带骨,有的还带着血。它们散发着原始的肉香,让人一看就想吃。
牛排最好煎为七分熟,既鲜嫩,又不油腻,那是最好吃的了。
煎牛排的方法很简单。先在热锅中,放一块黄油,再放入生牛排。这时,受热的黄油会散发出一种香甜的味道,白气会从牛排四周冒出来,油锅内发出使人激动的声音,“滋滋”美妙极了。
很快,就要把原先的武火关为文火慢煎,还得不时翻个面。等到牛排中的汁水流出来,再煎五六分钟,就可以向锅中放入自己喜欢吃的料理。如此这般,便大功告成了。
我吃牛排那是十分讲究的。毕竟,西餐就要有西餐的样。在牛排的盘子的左右两旁,各放刀与叉,再在盘底放一张餐巾,不禁让人感叹太完美了。烧熟的牛排面呈黑褐色,浇上了胡椒汁,显得更黑了,用刀切开来,可以发现它的横截面是嫩粉色的还冒着热气,带着淡淡的黄油香与胡椒呛人的香气。俯身一闻,扑鼻而来的辣甜之味。细细地用刀切下一小块,蘸蘸一旁的胡椒浆,放入口中,慢慢嚼,细细品,可能比那王母娘娘的蟠桃都美上几分。
但我弟弟的吃法就大不相同了。他呀,用叉子叉起一大块牛排,直接用手拉扯,在口中放肆嚼肉,吃得嘴上、鼻上,全是油腻腻,但仍然吃得不亦乐乎的,真是毫无“绅士风度”啊。
单单两个人吃牛排,就有不一样的方法与动作;人一多呢,那可谓“百吃牛排,百人百吃,吃法不同,各得其所”。其实,吃法如何,全凭各人喜欢。关键是,在吃东西时,一定要快乐地吃,否则,吃进去的食物将是无味的。
牛排,我之爱;吃牛排,让我快乐无比!
星期一下午,我和我的姐姐、姑姑,一起去水头牛爱客吃牛排,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
到了牛排店里,我们找了一个空座位坐了下来,开始点菜。点完菜,过了一会儿,服务员端来了牛排,我突然想到课文《彩色的梦》,于是,我就编了一首诗:
在黑黑的铁板上,
螺旋面们拉着手,
请我吃了他们。
牛排的上面,
浇上了一片红旗般的番茄酱,
又红又甜!
吃完了牛排,我拿着盘子来到楼下,吃自助水果。自助水果有红红的西瓜、黄澄澄的菠萝、鲜红的小番茄看得我口水直流。吃完了水果,我来到爆米花机前,看到爆米花没有了,就问服务员阿姨:“爆米花什么时候才来?”服务员说:“再过10分钟。”过了10分钟,做爆米花的机器里“飞”出爆米花来了。爆米花蹦到了的玻璃,发出“咚、咚”的声音,像是下起了爆米花雨。
吃完了爆米花,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外公请我们全家,还有阿姨一家,一共12个人一起去吃牛排,两个弟弟很调皮,我们是去豪佳香吃的。我一想到吃牛排我就很开心,但是他那家牛排店自助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一些水果,一些面包,一些菜,但我还是很喜欢吃的。
吃完后,我们又去了外公家玩,我和两个姐姐一起听音乐,一起唱歌,还吃了哈密瓜。之后我们还一起玩游戏。
今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