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作文示例
【一】:桌子和椅子(语文/450字)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教室里一片寂静。这时,桌子和椅子悄悄地开始了对话。
椅子弟弟对桌子哥哥说:“哥哥,你先说说小主人对你怎样?”桌子哥哥叹了一口气,说:“唉,别提了,小主人在我脸上乱刻乱画,还用小刀在我脸上刻着他的名字,弄得我脸上伤痕累累了!”椅子弟弟也伤心地说:“我也是啊,我背着小主人已经够难受的了,小主人还把我摇的‘咯吱咯吱’响,现在我的脚都断了,真疼呀!”他们的对话被他们的邻居听见了,他们同情地说:“你们俩真可怜,我们的主人都十分爱护我们,你看,我们的主人把我们装扮的漂漂亮亮,把我们的身子都擦得干干净净,从不在我们的脸上乱刻乱画,我们多幸福啊!”椅子弟弟和桌子哥哥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怎么让小主人来爱护他们呢?
星期一早上,他们的小主人来上课了,小主人放下书包,刚坐在椅子上椅子就“啪”地一声断了,主人也摔了个四脚朝天,放书包的桌子也破了一个大洞,同学们看了哈哈大笑,小主人的脸“刷”地一声红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从此以后,小主人每天都带一块干净的布来,在上课前都把桌子仔仔细细的擦一遍,把椅子细心的修好,再也不乱刻乱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二】:桌子和椅子(语文/450字)
一天晚上,桌子和椅子在静悄悄的教室里叽里咕噜地说个不停。原来,它们在诉苦呢!
“唉!最近一阶段我可难受死了,每天都被小主人伤害,有时主人拿着一支笔,在我的皮肤上乱涂乱画,搞得我浑身脏兮兮的。”桌子唉声叹气的说道。
“你那点苦儿算什么呀!”椅子边叹气边说,“主人有时候会不停地放屁,我每天都快被他熏晕了。”
“我还有比你更惨的呢!主人最近不知怎么买回来一把学生小刀,整天在我的皮肤上不是划出一道道线条,就是扎出一个个小洞,弄得我浑身痛死了!”桌子说着,声音都变成哭腔了。
椅子安慰桌子说:“哎呦喂,别太伤心了,我也不舒服啊。这几天小主人特别喜欢把椅子翘来翘去的,我一不注意就被摔个跟头,现在我浑身疼呀。”
“每天总是有些主人的朋友,在老师没来的时候就会在我的头上踩来踩去,搞的我也快散架了,曾经我的哥哥就是被它的小主人踩散架了之后导致死亡的呀。我也担心自己会像哥哥一样”
“呜呜,呜呜呜我们俩人确实都挺惨的”
这些话正巧被路过窗外的小主人听到了,他惭愧地走过去对它俩说:“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样对待你们了,我错了!”
【三】:桌子和椅子(语文/500字)
桌子和椅子
山东省昌邑市新建业学校六(3)徐彤
傍晚放学了,我检查完卫生,锁好门正要回家,忽然,靠窗的一排桌凳传来了声音,出于好奇,我仔细倾听起来。
桌子说:“椅子小弟,我们终于下班了,伸个懒腰吧!”
“是啊桌子大哥,今天够累的了,哎呦......”椅子说。
“怎么了,椅子小弟?”
“我的主人李小明,坐着我扭来扭去,像骑木马似的,还不断地把我往前一推,往后一退的。不知怎么的,上午第三节课后竟然把我踢倒,还把左脚踩在我腿上大喊大叫!唉——”椅子弟弟委屈地说。
“是啊,我今天更惨:他用水彩把我的脸涂成了大花猫了,还用圆珠笔笔尖使劲扎我呢!”桌子大哥用手摸了摸了又红又肿的脸。
这时,旁边的一对桌椅说话了:“我们的小主人王立美对我们可好啦,她可爱护我们了!”
“是啊,是啊!她每天一到教室就给我们擦洗身体,对我总是轻拿轻放的,我们可幸福了!”
桌子大哥听了:“真羡慕你们啊,如果李小明也像你们的小主人就好了!”
“是啊,我已经被木匠师傅维修过三次了。”椅子弟弟气愤地说,“再烂这样下去,我就得去回收站了,呜——呜——!”
这时,其他桌椅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听了桌子椅子的话,我又打开教室门,大步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写上几个耀眼的大字:“爱护桌椅,爱护公共财物!”
【四】:桌子和椅子(语文/400字)
桌子和椅子是好朋友。一天,他们闲着无聊,谈论起来,椅子说:“我力气最大,主人整天坐着我,我也没感觉累过!”桌子听后,急了。立刻反驳道:“我的力气才大呢!主人把一叠叠书放在我身上,见过我叫苦连天吗?我的力气一定比你大!”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了,站在一旁的台灯见情况不妙开口道:“你们为何不自己变成对方亲自试一试呢?”当天晚上,桌子和椅子都许愿希望自己能变成对方。
第二天早上,桌子和椅子的愿望实现了。第一天过得去,可第二天二位都受不了了。椅子(现在的桌子)因为主人放了许多厚厚的书而压得身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而桌子(现在的椅子)因主人是个胖子而累得腰酸背痛。晚上他们再次许愿希望收回自己的愿望。
早上他们醒来后发现自己又变回去了,十分高兴。椅子说:“都是我不好。”桌子说:“别这么说,我也有错。”“我们该体谅对方才是!”椅子说。“对,我们一定要做到才能使我们的友情永恒下去!”桌子说完,二人都笑了起来。一边的台灯听了点了点头,自言自语在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五】:桌子和椅子(语文/500字)
一天晚上,一户人家的房子里竟然吵吵闹闹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么就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噢!原来,是他们家的桌子椅子在说话,只听桌子说:“小主人在写作业的时候,经常在我脸上刻刻画画,弄得我满脸皱纹。”椅子也满脸不满地说:“你这还不算什么,小主人坐在我的身上,把我的脚翘起来,到现在我的脚还疼呢!”“我们得给小主人一个教训,省得以后我们再受罪,俗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你一向足智多谋,还是你来想法子吧!”桌子立即说。椅子想了想,对着桌子说了自己的计划。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刷完牙,洗完脸,又准备坐在椅子身上吃早饭。可椅子不干了,一转身,只听见小主人在“哎哟、哎哟”直叫。小主人奇怪了,椅子怎么自己会动呢?肯定是自己没坐到椅子上吧。想到这,小主人舒心的一笑,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小主人快吃完饭时,椅子连忙给桌子打暗号,桌子一看,心领神会,顺势往后一倒,正好压在了小主人的身上,小主人痛得大叫。椅子心肠好,带着谦意对小主人说:“对不起,小主人,我们也不是故意的,你每天弄得我们非常难受,我们只是想借此来提醒你而已。”小主人红着脸说:“应该是我对你们说对不起才对,以后我一定会把这个坏习惯改掉的。”
从此,我们经常会看到小主人,桌子,椅子互谦互让,团结合作,配合得非常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