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作文示例
【一】:走进初三(语文/700字)
秋叶,随风飘落;秋雨,缠缠绵绵。在这凄凉的秋风秋雨中,我走进了初三。初三这两个字,像一块千斤巨石压在我的头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初三了,意味着学习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意味着我们将告别初二无忧无虑的生活,意味着中考的步步逼近。如果说,初一是甜蜜的糖块,初二是香醇的美酒,那么初三便是苦涩的咖啡。依稀记得,大家刚入中学时娃娃般天真的笑脸,那时的我们活泼浪漫,偶尔在学习时偷闲成绩也不会落下,那时的生活多么美好!可是,这美好的生活只能作为一个美好的回忆萦绕在我的脑海。走进初三后,这样的快活便像彩色的泡泡被吹破。初三的生活是紧张的,它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稍微不谨慎,中考时便会名落孙山,火药便会发生爆炸,留给人们的只是一种后悔莫及的悲哀。
初三了,我不能在透明的窗前凝望蔚蓝的夜空;不能在繁华的街市里观赏新潮的服装;更不能在刺激的游戏厅里遨游神奇的世界。我们只能奔波于家庭与学校之间,连空气都干燥的乏味。我们面对的将是成堆的试卷和数不清的习题,以及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家长的千叮万嘱。初三的生活将充满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它需要我们去认真的体会,去仔细的发现。初三的生活像一片干燥的面包,令人难以下咽,初三的生活像腥臭的鱼篓,令人见而生厌,初三的生活更像浑浊的苦水,令人尝后苦涩难忍。初三了,无法畅想美好的未来,无法预测未来的成功与失败。初三了,使懦弱的人失去自信,使刚强的人战胜自我。
一年之后,中考如果成功,便会有一朝看尽长安花的喜悦,如果失败,便会有借酒消愁愁更愁的痛苦。成功了,眼前将是一片光明,所有的光环将会笼罩在头顶。失败了,眼前将是一片黑暗,所有的痛苦与悲哀将会齐集而来。但是,我们要谨记,成功者莫要骄傲,失败者勿要气馁。一份耕耘,一片收获!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那些刻苦努力的人们,属于你,也属于我。
【二】:走进初三(语文/800字)
岁月的年轮记载着我们的心情文字,有欢畅的笑声,伤感的泪水,还有阵阵感动,伴随着这些,我们也渐渐地长大了。站在国旗下,抬头仰望,天依旧是那么蓝,白云依旧柔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有一次来到我亲爱的校园,这里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一切都似乎没变,但我们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变化,比如,同学们都穿了不同风格的衣服,某某同学换了新发型,最重要的是我们又长大了,我们上初三了。
步入初三的门槛,我并没有感觉像以前大哥哥、大姐姐所说的那样紧张,而是和往常没什么两样,我还是那个天真无邪的我。其实我也明白初三是最后的一年了,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了我也该放开手拼一把了!加油!
想想从手尖上溜走的初一,我感觉自己空荡荡的,没什么收获,初二呢,上课犯困,下课精神得很,我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人,想起这些,心中不免有一些酸涩,过去的日子里,我学到了什么呢?又明白了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是啊,正如冰心所说的我的初中生活很空虚,犹如黑白电视一样,少了一抹色彩,有的只是黑白。
自从升入初中,我们开始了由少年向青少年的过渡,由无知到渐渐成熟,由娇气到慢慢独立,一路走来,我们的确在进步着,成长着。记得刚来学校的那一阵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感觉那么陌生,又加上我身体又不好,这里的水都是咸的,真是难以下口,所以就导致了扁桃体发炎。那一天晚上,宿舍里很静,同学们的呼吸声清晰可闻,我口渴的厉害,在宿舍里找了好久,还是没找到一滴水,我坐在床边,向窗外望去,淡淡的月光洒在窗户上,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家,想念家中柔软的大床,想念家中热气腾腾的水,更想念妈妈的唠叨,想着想着,泪水夺眶而出,这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怀。
初一的我脆弱、无助、是一个遇到困难爱哭鼻子的小女孩,直到现在,升入初三了,我依旧怀着一颗童心,但我已不再是那个一遇到困那就哭鼻子的小女生了,初中生活锻炼了我,掌握变得勇敢,坚强,我已是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了。
步入初三的门槛,我更应该知道努力的重要性,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要努力,我要让我的人生没有遗憾,占我的学习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有梦想就有远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我们共同携手,向着如火的朝阳,硬着飒爽的清风,阔步前进吧!
【三】:走进初三(语文/700字)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不知不觉间,我已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是放弃。初一时,各科的老师就说过,初中不比小学,初中更多的是洒下汗水。从三门课程转换到七门课程,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那时的我年少轻狂,不以为然,仍旧保持一颗爱玩的心。
初二时,各科的老师就说过,初二不比初一,初二更多的是抓紧时间,它就像是一个分界点,两极分化会越来越严重。从七门课程转换到八门课程,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那时的我感受到了来自学习的压力,渐渐收起了爱玩的心。
初三时,各科的老师就说过,初三不比初二,初三更多的是放弃其他,为了备战中考,必须心志坚定,一心一意投入学习中。从八门课程转换到七门课程,可是我都明白,这并不轻松,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现在的我切实的体会到了来自学习、来自中考的压力,放弃了玩的时间。
我知道,初三是沉重的压力。没有了欢声笑语,没有了闲暇时光,只能一头扎进书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力的想靠近知识的彼岸。父母不停地告诫学习要认真,初三要收心,望着他们充满希望的眼神,我只能加倍的努力。老师不停地告诫初三竞争更大,不能有一丝的松懈,看着老师既焦急又无奈的神情,我只能加倍努力。
我知道,初三是无止境的付出。牺牲欢声笑语、牺牲闲暇时光,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巩固知识,明白不付出心血,坐等花开的后果。中考是到达目标、实现梦想的起点,我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只能不断的付出。
没有一个人会说初三是轻松的,早起晚睡这是初三学生普遍的作息规律。步入初三,大多数的莘莘学子都会选择放弃,放弃并不是逃避,为了梦想而放弃,我想这并不是吃亏的事情。
十年求学路,只为一朝中考。初三不过是压轴的第26题、人生路上的第一次考验,傲首挺胸,没有解不开的压轴题。
走进初三,我脚踏实地,在胜负面前,我会毫不犹豫。
【四】:走进初三(语文/800字)
别了我的过往,别了我的曾经……清晨,睡梦中的我被妈妈的喊声惊醒了,我携着蒙胧的睡眼,拿起书包,匆匆走往学校的公站。
我还漫游在暑假似天堂般的日子,学校离我的视线越来越近。
踏入校园,回忆着曾经刚入校时走进的是教学楼A,而现在呈现在眼前的是教学楼C,从天真烂漫的孩童转眼变为成熟稳重的少女,初三就这样来的突然,来的伤感……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再也熟悉不过的教室。
与以前的教室似乎没有两样,唯一多了的,就是多媒体。以后习题量就大了吧,我心中充满一丝忧伤。
“叮……”上课铃打响,我回到作为漫不经心的等待老师的来临。
初三紧张的气氛却在折实感觉到了他的存在。当咯安徽司与我们讲着关于迎接中考那令人心弦的话语时,我醒了。
早上懒散的态度,现在振作的样子,我想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已经成熟懂事了。如梦似的童年早已过去,在花一样的青春里,这一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同学们漫游在书海里,我也毫无例外。做着大量的习题,复习学过的内容,请教不懂的问题,学习那紧张的气氛时刻存在着。
累了,休息会;渴了,喝口水;困了,睡一会;
初三的学习生活就是这样。虽然有些乏味,但一天却过的很充实。时常有同学在下课时跑上讲台,认真地请老师讲解题目。时常有同学,下课后及时拿出笔记,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使擦痕能够有同学在累了的时候趴下来休息两三分钟,随后又拿起笔头,埋头苦学。
这一年,终究还是到了。看着这一幕幕,或多或少有些感触。早在初二。亲眼目睹初三临近中考时忙碌的身影,心里就产生了畏惧。今年,我即将面对。同学们的勤奋,努力,拼搏的精神感触了我,我又何尝要做一个局外人,一心只想着贪玩呢?
初一,二算是虚度光阴,说后悔早已来不及,唯一能能做的,就是我现在的努力,刻苦,来迎接人生中第一次考验。
初三了,过去的一切都只是曾经,不堪的过去不能限制我的未来,路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可以做出选择。
那么,我选择:拼搏。
一个人如果只会虚度光阴,而不去努力拼搏,那么通往成功的大门永远不会为他敞开。一个人努力了,拼搏了,无论结果怎样,他总是毫无遗憾的,总是属于成功的,毕竟他努力了。不是吗?
我为自己的过去忏悔,为自己的未来打气,相信自己,高写过去,迎接未来。
别了我的曾经,别了,我的过往……
【五】:走进初三(语文/500字)
走进初三就像走进了美国黑人居住的贫民窟——一片贫瘠,但是却充满着幸福;走进初三就像走进了撒哈拉大沙漠——一片荒芜,但是却接受着阳光的爱抚;走进初三就像走进了人间炼狱——一片凄苦,但是却充满了对苦尽甘来的殷切希望。走进初三,我们不得不放弃篮球场上的萧萧洒洒;走进初三,我们不得不放弃流行音乐中的形形色色;走进初三,我们不得不放弃体美劳课上的随随便便;走进初三,我们不得不放弃平时做题的散散漫漫。当我们放弃了这些,变得无欲无求的时候,我们会领略到认真学习的喜悦和老师家长们的亲情。
走进初三,我们变得开始不注重自己的外表了,而是注重所获知识的多少。有时候,同学的衣服扣子扣错了位,还高高兴兴地捧着本书津津有味地品读。我们也变得开始不注重自己的身体,而是学习的注重锲而不舍了。有时候,为了解出一道挠头的数学题,会不知疲倦地学习到深夜。为了能及时消化当天所学的知识,却不顾父母的关心而废寝忘食。当我们达到了忘我境界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师长的关怀与体贴。
走进初三,大家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冲过中考之独木桥,顺利地升入高中,考上大学,接受更多的教育,掌握更多的知识,学会更多的做人的道理,享受更多的精神财富。
走进初三,虽有凄苦,但是期间有真正的甘甜。虽有荒芜,但是我们有仙人般的意志。虽有贫瘠,但是我们精神上富有。
走进初三,正是走向成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