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的启示作文
【一】:滑冰的启示(语文/1000字)
有人说,生活是一本鲜活的教材,教导我们深刻的道理;也有人说,生活是一位无形的老师,指引我们做人的方向;而我说,生活就是一颗启明星,带给我们无限的启示,照亮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记得我六岁那年,电视里直播了一场花样滑冰比赛,选手们优美的舞姿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羡慕极了,于是缠着爸爸带我去滑冰。爸爸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带我去了。真是大开眼界啊!溜冰场里面好热闹,只见大家都像踩着风火轮似的,个个身轻如燕,我恨不得马上上场当一回“飞人”。
开始,我认为溜冰对我来说只是"雕虫小技,小菜一碟",不过就是比平时走路稍快一点而已。可当我穿上溜冰鞋,迈上冰面的第一步,却突然发现自己不会走路了,脚底下的冰面比我想象中滑得多了,使我失去了重心,身子七扭八歪,只能靠双手横伸来保持平衡。我这小丑的样子,把老爸“吸引”了过来。他坏笑着在我耳边轻唱:“只有大冬瓜,走得左右摆……”把我气得面红耳赤。真不服气!可脚却不听使唤,刚要大踏步地走时就来了个"四脚朝天";起来后还没有站稳,脚下又是一个趔斜,“啪”的一声,我又来了个"人仰马翻",屁股疼得像要裂开了一样。我"恼羞成怒"地脱下溜冰鞋,狠狠的把它们扔在地上,嘴里还小声嘟囔着:"哼,什么破鞋呀!"我有点儿泄气了,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心想:溜冰这么难,不学算了。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萱萱,不要灰心,没有人天生就会滑冰,他们现在滑得很好,都是经过了反复练习才能做到的。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仔细观察别人是怎么保持平衡的,自己用心多练习,我相信你一定能学会!”爸爸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当“飞人”的勇气又回来了。我仔细观察场上每个人的动作,只见别人都是一开一合地溜,身体45度倾着,两手伸得长长的,不停摆动……我有模有样的模仿着别人的动作:两脚成外八字站立,重心移到左脚上,右脚向前迈一步,重心随之移至右脚上,然后抬左脚向前迈一步,重心也随之移至左腿上,然后抬右脚迈一步,重心随之移至右腿上,如此反复……哈,哈,我成功了!我的脚步轻盈多了,身体像一只滑翔的小鹰,在冰面上翱翔。心里笑开了花。我很庆幸在爸爸的鼓励下没有半途而废,原来成功离我这么近。
“阳光总在风雨后……”溜冰场上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曲,随着歌声,我思绪万千。是阿,阳光总是在风雨后出现,风风雨雨的考验你都能坦然接受,那么你就会成功。通过这次溜冰,我才真正明白了"放弃容易,坚持难"的道理。同时也品尝到了坚持下来后胜利的喜悦。这次学习滑冰成功的经历,让我坚信,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只要有信心,坚持不懈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那么成功就在前方等着你,因为成功总是留给永不言弃的人!
【二】:滑冰的启示(语文/500字)
我很喜欢滑冰,只要有时间就到青屏山的滑冰场练几圈,现在的水平可是越来越高了呢,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是因为有了爸爸的鼓励。
5岁那年滑冰的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忽然想到了滑冰,于是缠着爸爸带我去滑冰,爸爸爽快的答应了:“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出发”。
到了滑冰场,首先是找了合适自己的鞋子穿上,坐在长椅上看会儿别人滑找找感觉,啊!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摔哭了,于是心里有点害怕,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对我说:“咱们开始吧,不要害怕,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孩子,你看比你小的小朋友都已经滑的很好了,他们也不是天生就会滑冰,也是经过了很多次的练习才滑的这么棒的嘛,”在爸爸的鼓动下我也开始滑了,总的来说状态还不错,扶着栏杆能向前滑一米,有点放松了,脚下一个趔斜摔了一个大跟头,屁股都疼的像要裂开了一样,“不能怕继续滑,”爸爸在旁边鼓励我说,恩,我不怕,我一定能行,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摔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摔倒,爸爸走到我面前说:“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加油吧,爸爸相信你能和他们滑的一样好”!于是我放松的迈开八字步,向前拱着背,脚一前一后小心翼翼的向前滑。
虽然那天没有完全学会滑冰,但内心还是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因为我迈出了第一步,我也永远的记住了爸爸的一句话:“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
【三】:滑冰的启示(语文/500字)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启示。
记得那是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外表精致的溜冰鞋,它是粉红色的。妈妈和蔼的对我说:“女儿为了庆祝你的生日,我就带你去溜冰场溜冰吧?”我一蹦三尺高大声的说:“好好!”在半路上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到了溜冰场。这里简直是热闹非凡,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溜冰场上飞快的溜冰,有的单脚滑,有的向后滑着,还有的圈圈无心的滑着。他们一个个身轻如燕,我羡慕极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穿上那双好看的溜冰鞋,在那宽广的溜冰场上溜了起来。谁知,突然“扑通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不服气!你是我再次大胆的滑了起来,摔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我心里想:滑冰太难了,我不想学了。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会溜是因为没有掌握溜冰的技巧:先用右脚向右滑,两只脚保持身体平衡,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子向前倾成45度。”一开始是妈妈陪我练习的,后来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技巧在溜冰场上一遍一遍的练习,已经练的滚瓜烂熟了,现在我会各种方式了,如:s形,v形,t形。有时也会练习一下单脚滑,和向后滑还有转着滑。旁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夸我学的快,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通过滑冰的事,滑冰使我受到了深刻的启示:学习或者去做事,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
【四】:滑冰的启示(语文/700字)
暑假,和往常一样,我和好朋友蔡铭扬一起去滑冰。
虽说我会滑冰,可是我会的只是皮毛,妈妈说我滑冰的样子就像企鹅走路。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滑冰高手,每当我小心翼翼地在行走时,他们总是像一阵风一样从我身边飘过。于是我暗自下决心:今天,我一定得学会一种花样,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我穿上笨重的滑冰鞋,小心翼翼地走进冰场。冰面滑滑的,一不小心就能让人摔一个大跟头。我沿着冰场的边慢慢地滑了三圈,感觉自己又熟悉了冰场,正在我得意之时,脚下一滑,摔了!一块碎冰飞溅到了我的膝盖上,出血了!我觉得真是出师不利,我强忍着痛,继续滑。
突然,我发现了一位姐姐:她滑得特别好。转起圈来,就像音乐盒上的小姑娘,那么轻松自如。张开双臂,就像燕子般自由自在。只见她单脚踮起,转了几圈,又突然纵一跃,稳稳地落回到冰面上。我心里想:要是我也能滑得和姐姐一样好,该有多好呀!
姐姐大概留意到我的关注,于是问我:“你想不想学?”。我一听到这句话,迫不及待地点头,脚下仿佛踩的不是冰鞋,而是一朵幸福快乐的云朵!
姐姐先教我单足旋转:先踮起一只脚,另外一只脚抬起快速转圈。看似这样间简单单的动作,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却是高难度。只有一只脚着地的我,更加失去了平衡,摇摇晃晃地我始终不敢转动自己的身体。姐姐微笑着对我说:“只有你跨出第一步,只有不断的跌倒,不断地站起来,才能学会哦!”听了她的话,我放下了心里的大包袱,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在不断地四脚朝天中,我终于学会了单足旋转。我又学了交叉滑:往后退,看到冰面上退出的一个个“小波浪”,我开心地笑了!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游泳……而每一个”第一次”都会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成功与喜悦!“困难就像纸老虎”,没有学不会,只有你不敢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们大胆地尝试每一个“第一次”吧!
【五】:滑冰的启示(语文/500字)
我们都能从一件事中得到一个启示,而我则是从滑冰得到的启示。
那年,我八岁,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滑冰鞋,粉红色的,非常漂亮!人拿着滑冰鞋爱不释手,妈妈让我穿上试试,我迫不急待地穿上鞋,妈妈让我先自己滑,然后去做饭了。我信心十足地站起来,以为十分简单,可刚站起来就滑倒了,坐在了沙发上。这使我明白:滑冰不是那么简单,而要有技巧,不能鲁莽,要不受伤的可能是自己。我扶着桌子慢慢站起来,等到站稳才开始走。我看到了一个训练的好场所卧室的一边墙。应为一面是床、一面是墙,所以我不仅有东西扶,还不容易摔倒。我沿着墙边小心的滑,眼睛眨也不眨。过了5分钟,我能站稳了。我来到客厅,试图自己滑。可滑冰鞋就是不听我的话,我要往前,它却往后走;我要向左,它偏向右。我有点着急了,一着急,就受到了惩罚:碰到了桌子腿,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站起来,不敢再着急了。又回到卧室,静下心慢慢的练。又过了20分钟,我能滑一两下了,但还不太熟练。
为了让我更熟练,爸爸带我到广场,看别的人是怎么滑的。我仔细的看,知道了一些要领,也跟着滑。一晚上下来,我更加熟练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一件事不能过于自信,也不能灰心、不能放弃,要一步一步的来,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