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撒谎了作文
【一】:那次我撒谎了(语文/500字)
俗话说:“一个坏习惯,需要九十九个好习惯来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学会了撒谎,时不时地用谎话来自圆其说。
记得有一次,妈妈出去有事,说要很迟才回来,家里只剩我一人,我暗暗高兴,想,这下自由啦。等妈妈一走,我就连忙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尽管内容很精彩,但是我的心里却有点紧张,怕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听见一阵敲门声。我连忙关掉电视,清理好作案现场,匆匆忙忙跑过去开门,开开门一看,原来是修空调的老爷爷。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跑回房间看电视去了。
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已经完全沉浸在电视精彩剧情中了,丝毫没感觉到妈妈已经走进了大厅,正在一步一步地靠近我。
房间门的把手突然动了一下,我赶紧手忙脚乱地关掉电视机,关掉台灯,趴下睡觉,可是太迟了,妈妈已经发现了,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大声说:“你打开台灯给我起来!”我胆战心惊地站了起来,妈妈的声音非常响亮,好像要把天花板震破似的。此时,我的心跳几乎停止,面如土色,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就像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
妈妈厉声说:“你有没有看电视?”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妈妈摸了一下电视机,不热,因为空调已经把它吹凉了。我心里窃喜:说谎成功,逃过一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这天晚上,我辗转反侧,心里好像堵着什么东西,怎么也睡不着。嗨,这就是撒谎带来的后遗症!
【二】:那次我撒谎了(语文/300字)
我最近撒谎,是关于数学考试的事。被妈妈狠揍一顿,真是想忘记都难。
数学考试开始了,我对这些题了如指掌,很快就答完了。为了不让同桌看到,我还用数学书挡上了。
叮铃铃,下课了,我交完卷就去玩。由于数学老师今天课少,所以没等上课就发了成绩。我才得了80分。我的妈呀!原来竖式的得数一个都没写,扣了十几分。更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师把卷子拍下来发到了三年七班群里。
放学回到家,妈妈问我考多少分,我支支吾吾:“100分。”妈妈脸色阴沉的把手机给我看,80分的卷子出现在屏幕上。我还在震惊中,妈妈二话不说,抡起巴掌就把我狠打一顿,害得我屁股疼得坐都坐不下,而且还写了保证书,永远不撒谎。
下次,我可再也不敢撒谎了,我的屁股不允许。
【三】:那次我撒谎了(语文/400字)
说实话,我确实撒过很多谎。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次。
终于,我忍不住了,哇的一下子哭了出来。“哭什么哭!你自己犯了错,不是吗?”这下我哭得更厉害了,抽泣着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撒谎了。”妈妈原谅了我。
从此,我真的再也没有撒过谎,因为撒谎的感觉太糟糕了!
【四】:那次我撒谎了(语文/350字)
那天大人没在家,我就把菜刀拿来玩。正玩着,听见“叮铃铃”,门铃响了。弟弟一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呀!妈妈把高跟鞋脱了,穿上拖鞋去洗手间洗完手准备做饭。妈妈做饭的时候,发现菜刀在桌子上,就问我:“儿子,你是不是把菜刀拿出来玩了呀?”我说:“不是我拿来的,是弟弟拿来的。”弟弟说:“不是我!”我和弟弟吵了起来,最后妈妈决定看家里的监控。我一听,心里就慌了,想:“如果妈妈发现我在玩菜刀,绝对会打我的,怎么办?”
我想了想,决定跟妈妈承认错误!妈妈听完我的坦白之后,抚摸着我的头说:“做错事要承认,不能撒谎。”听了妈妈温柔的教导,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撒谎是不对的。妈妈又对我说:“承认了就是好孩子。”弟弟笑着说:“哥哥好样的!”妈妈也笑了。
最后妈妈为我们做出了一桌香喷喷的菜,我和弟弟胃口大开,吃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饭菜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这次我撒谎了,但我知道了撒谎是不对的,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五】:那次我撒谎了(语文/400字)
记得我对妈妈撒谎的那次,是在暑假的一个星期四。
那天上午,爸爸和妈妈要出去工作,只有我和弟弟在家玩耍。我在客厅陪弟弟玩的时候,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爸爸和妈妈工作完之后,就会回家做饭。那时都已经十二点多了,妈妈一进门看见她最喜欢的花瓶碎了,心痛极了,一上来就问:“谁把我的花瓶打碎的?”我慢吞吞地说:“是弟弟打碎的。”妈妈一听,就用手打弟弟的屁股,弟弟立马哇哇大叫。
我看见弟弟很痛苦的样子,心里不忍,就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花瓶其实是我打碎的,不是弟弟。我害怕你打我就撒了谎”说完我就低着头等待妈妈“发落”了。
本来我以为妈妈一定会很生气,没想到妈妈看了我一会儿后,说:“算了,下次再买一个就好了。但是要记住,下次在家玩的时候要小心点。还有,不能再撒谎了。”我点点头,答应了妈妈。
第二天,妈妈上完班回家时又带回来了一个漂亮的花瓶,我看见的时候高兴极了,妈妈也很开心!
这件事情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我也一直没有忘记妈妈说的话,这使我在以后的日子里都没有再对妈妈撒过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