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作文
【一】:丰收的田野(语文/450字)
我骑着脚踏车来到田野,寻觅着我想要的东西。田野旁边野花争奇斗艳,沁人心脾!风儿将花香送给正在收获劳动成果的农民伯伯们,他们对鲜花啧啧赞叹,却未想到这里面还有风儿的功劳。田野里稻子穿着金黄的衣服,微风轻轻地吹拂,田野里的稻子涌起滚滚波涛,像小朋友淘气的眨了一下眼睛,在夕阳的照射下,散发出它那前所未有的独特魅力。夕阳西下,他不像早上那样明亮,却送给人们温暖;它不像中午那样炎热,却将它最后的光辉洒下。它的光芒足以照亮中国,照亮亚洲,照亮全世界!蜜蜂、蝴蝶成群结队的飞来,蜜蜂辛勤地采蜜;蝴蝶则无忧无虑的尽情玩耍,在鲜花上翩翩起舞,好像在和色彩斑斓的鲜花比美,在迷人的田野中一决高下,陶醉的我倒在草丛里自言自语。
我目不转睛的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眼前好像有东西在飞是惹人喜爱的鸟儿吗?不,还有风筝,鸟儿展翅高飞,直穿云霄。风筝也在空中轻轻地飘,我定睛一看:有聪明绝顶的孙悟空,有力大无穷的奥特曼,还有娇小玲珑的葫芦娃。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飞翔,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夕阳已完全落下,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我相信,明年的今天田野会更加迷人。
【二】:丰收的田野(语文/600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天的田野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果园里,一眼就看见一个个大黄梨在树上挂着,就像一盏盏吊灯,温暖人心。梨树旁边有一棵葡萄树,上面挂着一串串水汪汪的紫葡萄,像一串串紫宝石。石榴看到了秋天美丽的景象,高兴的咧开了小嘴,好像在欢迎秋天的到来。剥开石榴皮,里面的石榴籽像一颗颗水晶,一个挨着一个,好像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只有你放一粒在嘴里就会感到神清气爽。
果园的旁边有一个菜园,走进菜园,首先看到的就是妈妈最吃的茄子,它的身体大大的,就像一个个穿着紫袍的胖娃娃,那里还有各式各样的丝瓜,有的像老爷爷乐弯了腰,有想坚强地士兵笔直的站立着,在秋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晃着。我继续往前走,突然看见了冬瓜,又大又圆的冬瓜披上了洁白的面纱,用它们神秘的眼神探望秋的硕果。
再往前走,便来到了庄稼地,庄稼地里有一样东西我最喜欢吃,想知道是什么吗?那我就出一个谜语考考你,“一个老头子头顶长胡子,撕开绿袍子,全身黄珠子。”猜猜看是什么?没错,它就是玉米。它穿着绿色的衣裳,头上的胡子又细又长,撕开绿衣裳,里面还有金黄的颗粒,像黄金一样闪闪发光。我在前进时发现,农民伯伯们都往一个方向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去收高粱。那一棵棵高粱像一个个士兵举着火把迎接我们的到来。我又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人们在拔花生,花生破土而出,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与农民脸上的笑容相互辉映,成了田野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田野里丰收的果实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洒下汗水,才能收获自己的硕果。
【三】:丰收的田野(语文/500字)
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幅画,金黄灿烂。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首歌,欢快热烈。不信你就看秋天的田野。
走进秋天的田野,你可以看见那一人多高的玉米地,一个个玉米就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威武极了。玉米上面的胡须又细又长,又软又滑,像将军帽上的红缨。看着一颗颗金灿灿的玉米粒,就像一个个黄色的珍珠。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见那绿油油的花生秧,下面就是白白的花生。这些花生娃娃好像在地下聊天呢。轻轻一拔,就把花生拔出来了。拿一个剥开就可以看见红色的果仁,咬上一口又脆又甜,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转眼间,就来到了黄豆地,金灿灿的豆秧十分耀眼。一个个饱满的豆荚向人们报告着丰收的喜讯。
走进秋天的果园,到处都是可口的水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最爱的葡萄。走进葡萄园,一串串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剥开外衣,里面是水灵灵的果实肉。咬上一口,甜丝丝,酸津津让人神清气爽。再走近一看,黄澄澄的梨子挂在枝头,上面还有一些棕色的斑点,让人一看就馋涎欲滴。再看看那苹果黄中带红,红中透黄,色泽鲜艳,令人喜爱。
果园的邻居就是菜园。菜园里十分热闹,我看到了一些红色辣椒弯弯的好像一把镰刀。还有一个个黄皮球似的南瓜,紫色的茄子新鲜无比。
秋天的田野充满了丰收的喜悦,让人流连忘返。
【四】:丰收的田野(语文/500字)
相对于百花盛开的春天,绿树成荫的夏天,我更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因为在秋天里,田野里的庄稼都熟了。已经五谷丰登,果实累累了,比较有收获的喜悦。
在我小的时候,我是住在外婆家的,我的外婆家是在于农村里。秋天的时候,我常常到农村的田野里,只要我举目四望,就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猕猴桃地、玉米地、棉花地、苹果地……以前我经常和我的表姐在田里摘猕猴桃,猕猴桃与其它的水果不同,猕猴桃摘下来必须得放一段时间再吃。一般我摘猕猴桃后我都会到棉花地去摘棉花,来到棉花地时我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如同蓝天上飘落下来的云朵似的棉花,在田野里,有的棉花好像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含苞欲放,农民伯伯拿出装棉花的袋子,边谈话,边摘棉花,他们说:“只要棉花炸开就可以摘了。”摘完棉花后我当然会去苹果地,红彤彤的苹果一个个高高的挂在苹果树上,有的苹果如同小妹妹红红的脸,苹果个个都又大又甜,农民伯伯小心翼翼的把苹果摘了下来,放进苹果篮里,生怕苹果不小心被摔烂了,有的苹果树很高,农民伯伯必须得爬上梯子才能摘到苹果。只要在田野里,是秋天,我就可以看见农民伯伯忙碌着笑着。这就是丰收的喜悦。秋天的田野,景色迷人,香甜的苹果,白白的棉花,农民伯伯忙的不亦乐乎。
啊!多么美丽的秋天的田野,秋天的田野是忙碌的,是热闹的,更加是喜悦的。
【五】:丰收的田野(语文/450字)
到了秋天,许多的果实都成熟了,有金灿灿的玉米、黑乎乎的芝麻、红彤彤的花生、还有中秋节时要吃的李子……
在田野上,我看到农民伯伯在掰玉米,玉米本来的颜色就是金黄金黄的,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更显得特别金黄,像金子一般在闪闪发亮。到了秋天,玉米成熟了,渐渐从绿油油的玉米苞里显露出来,像小孩子从被窝里钻出来,那一个个颗粒饱满、金灿灿的玉米,看着就让人馋涎欲滴。但是,玉米已经太过熟了,不能吃,已经老了。
在田野上,我还看见有的农民伯伯在割芝麻,农民伯伯一手抓住一二根三四根成把地割芝麻,有的人还不小心把芝麻撒了一地,地上有黑白两色的芝麻,如同两个不同国家的大人和小孩在一起愉快地玩耍、谈话……
农民伯伯在挖花生,挖了许多花生后,然后坐在椅子上摘花生,从花生根上把花生摘下来,放在袋子里,壳里面有的有两个花生,像一对双胞胎,有的有三个花生,像一个三胞胎,有的有四个花生,像一个四胞胎。花生壳的外面裹了一层土,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在泥土里玩耍,把身体弄得脏兮兮的。
这一种种的食物都是在秋天成熟的,秋天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丰收的田野是一个非常值得让人心喜若狂的地方。
我喜欢丰收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