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向我们招着手呢,我们毫无忌惮地扑进了她温暖的环抱。在暑假里,有数不胜数的有意义的事儿等着我们来享受呢!这不,我的同学就冒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主意——摆地摊。我和李子诺合伙摆一个地摊,还扬言一定摆得风风火火。摆地摊对于我们来说可是老婆婆跳皮筋——非同儿戏,我们会很努力地、全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热火朝天——筹备篇
我妈妈非常支持我们去摆地摊,也为我们东寻西觅地找到了货源——阿里巴巴上热卖的夏日三宝:冰垫、冰枕、冰眼罩。为了更受广大消费者的光顾,我和李子诺还专门去市场上考察一番。我们来到了比较便宜的义乌超市,走进去一看,这里的小商品琳琅满目,我都眼花缭乱了。这里不但应有尽有,而且还物美价廉,怪不得这么多人都知道这呀。我们锐利的目光很快就扫到了冰垫和冰枕,它们在电脑上批发要三块三,在义乌卖到了十块,地摊货一定要比最便宜的地方还便宜,就算是八块吧,也赚不少了。这时候,拦路虎出现了,怎么没见冰眼罩呀?我们一问前台阿姨,才知道原来冰眼罩在超市的最深处,“看来它的销售量不怎么高呢,就少进些吧。”我说出了心里的感悟,李子诺也同意。终于,在一下午的努力下,我们的准备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
乐在其中——开业篇
我熬呀熬,终于到了晚上,要开始我最精彩的一晚啦!我兴奋得连平常看着都没胃口的饭都吃了两碗。滴答答铃铃......五点啦!我那好东西直奔中山路,那里竟有几家早已摆好了呢。我选了个比较显眼的位置安顿下来。等李子诺来时,我已经摆开了。大约六点半了,人群渐渐多了起来,也听到了嘈杂声。每一家都在拼命地吆喝,为自己的摊子招徕生意。我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了秘密武器——复读机。我跑到安静的够公共厕所里,对着复读机扯着嗓门大喊:“专卖夏日必备三宝,有:冰垫、冰枕、冰眼罩!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了呀!独家热卖,别错个这个机会啦!”“咳咳,录完喽,这下生意必定红火!”我喃喃自语道。“这小孩,厕所里也来卖啦,真是的!”声音来自哪里呢?哦,原来是一位大妈边拉裤子边抱怨呀。我走到摊子前,点了复读,声音便原封不动地播了出来,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但那些人只是瞄了一下我们的摊子,并没有要买的意思。我不甘心,于是便主动搭讪:“姐姐,美女姐姐,来看看吧,超好货吔,买去了,绝对值!”只见她对我们笑了笑,又走了。李子诺很气愤,便在那里咒骂那位路人甲,但是她竟然听到了,还白了我们一眼,真是羞死了,我对李子诺无语了!接下来一位路人乙,她蹲下来摸了摸我们的垫子,问我们价钱,一看生意来了,就赶紧把嘴巴抹上了蜜。“这个呀,我们这买的超便宜,只要8元哪,亲。物美价廉,绝对正品!来我给您装一下啊。”“诶,好吧。喏,给你正好八块。”“好嘞,李子诺,收账。亲,慢走,以后常来哈!”“欧耶!”我和李子诺击了个响亮的掌,为了庆祝我们的第一个八元,这绝对是个好兆头!接下来,来了不少顾客,但是他们为什么就只看不买呢?难道在他们眼里,我们小屁孩摆摊,就那么不以为然嘛。“诶,这位姐姐!”“诶,那位叔叔,过来看看呀。”回答我的不是沉默,就是干笑。好累呀,即便这么辛苦,但也没获得什么回报,我想这就是赚钱之不容易吧。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去了,来来往往的人们,似乎看不到我们的摊子,每个人都是步履匆匆,在我们面前划过一 阵 凉 风 。该收摊了,我们看了看开业收益,56元,还不错啦,至少够吃顿甜品了。真希望我们再晚一秒收摊,真希望顾客们再早一秒来买。
含情脉脉——杀青篇
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的库存也差不多没了。摆地摊,结束了。但是我们却忘不了那些日子,我们高声吆喝,却遭来白眼,但还是相互安慰;我们硬着脸皮套近乎,却置我们于不顾,但还是露出笑脸。人们常说:赚钱辛苦。可我怎么觉得,它一点也不苦,它拥有一种梅花味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