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幸福作文
【一】:珍藏幸福(语文/700字)
“幸福”是2012年的一个热点词。建设“幸福广东”“幸福东莞”的口号不绝于耳,但践行的又有多少?国庆期间,央视对民众进行采访,访问了公民对幸福的理解与感想。大家的回答五花八门,趣味丛生。幸福,这个耳熟能详的词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认为全家和睦便是幸福;有人认为生活有保障便是幸福;有人认为两人相爱便是幸福……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的幸福都要靠自己去摸索。
你可曾发现你身边的某个幸福瞬间?
在你还没有记忆的时候,躺在母亲的怀里,满足地享受着那份属于你的温暖,这份专属的幸福母亲替你珍藏;当你穿着新鞋在草地上肆意奔跑的时候,父亲将你拦住,弯下腰去替你系好松了的鞋带,这份专属的幸福印在鞋带上,刻进你心里;当你上幼儿园时,每天下午牵着妈妈的手走过一段熟悉的路,你的小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妈妈分享在幼儿园里与小伙伴发生的趣事,这份专属的幸福融入迷人的黄昏,深深印在你的脑海;当你再长大一些,开始为难题而苦恼,父母会给你鼓励,他们会耐心地、不厌其烦地为你解答,这份专属的幸福便流溢在言语中……
你成长的过程中总有父母忙碌的身影,这些片段绘成一个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瞬间,我把这些难忘的瞬间命名为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第一次手工课上,你用尽心思做成的手工作品得到老师的表扬,这便是小幸福;你的第一次测试,不论成绩好坏,父母都会给予鼓励,这便是小幸福;与朋友经历了许多仍彼此珍惜,这便是小幸福;在你面对挫折时,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以及帮助,这些点滴汇聚成幸福……
幸福,这个简单的词,包含着深刻的情。
不是所有好运都涌向你才是幸福,或许那些微不足道却不可或缺的点滴幸福让你更加感动。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尽相同,但每个人收藏的幸福瞬间融汇的是不可复制的画面,那是专属于你的、独特的幸福。
幸福不全是溢于言表的,或许藏在生活的点滴中,等待你去发现,将其绘成一枚独一无二的邮票,由你独家珍藏。
【二】:珍藏幸福(语文/500字)
幸福是什么?有的人说“幸福”仅仅是一个温暖的拥抱。有的人说“幸福”仅仅是离开家乡多年第一次迟到母亲做的佳肴后的热泪盈眶。还有的人说“幸福”又仅仅是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别人的一个微笑。我觉得“幸福”是一个说不清,而又有成千上万个回答的问题。幸福,是一轮太阳。它总是把自己温暖,柔和的光轻轻洒向大地,照射到人们心中最阴霾的地方,使那里变得光明。向日葵总是喜欢追随太阳的脚步,太阳到哪儿它就到哪儿,所以向日葵代表这幸福和希望。珍藏它便有了一切。
幸福,是一碗鸡汤。它浓浓的,香香的。它可以使乞讨者得以温饱,使人们心中充满幸福。它可以使漂泊在外的游子感受到母亲的关爱,家的存在。不要小看这一碗鸡汤,它包含了母亲对孩子的所有爱和牵挂。它犹如生活中的五味瓶,简单而充足。珍藏它便有了一切。
幸福,是一支笔。它可以尽情谱写生活的乐章。难过时,拿出一支笔轻轻写下,让难过的心得到舒缓。得意时,拿出一支笔慢慢记下,让得意的心得到平静。等到一切事情都过去,风平浪静时,拿出记下的点点滴滴,那时的感觉便是幸福。珍藏它便有了一切。
幸福其实很简单,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话语都可以让我们感到幸福的存在。幸福包含了很多东西,它会告诉我们人生的价值和道理。总之珍藏幸福便有了一切。
【三】:珍藏幸福(语文/500字)
幸福是一种美好的、美丽的物质,真挚又真诚。许多人认为自己很不幸福,其实那是他们“生在福中不知福”,其实幸福一直未离开。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身边连一个人都不认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寂寞,在那时我就希望有那么一个地方,记载着我的快乐、失落、伤心……到了现在我终于找到了那个地方,那就是我的脑海,它承载着我的记忆,永不磨灭。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欢笑、失落、伤心、难过……有这样一个地方,闭上眼就能看到。我的身边被那五彩斑斓的泡泡所充斥着,看见那泡泡里面的身影是那么熟悉,我仔细往里面望去,渐渐的明白了泡泡的来历,那些泡泡就是我的记忆啊!我希望可以找到泡泡里不一样的身影,我慢慢找着,但是渐渐被心急的心情冲昏了头脑,手上的速度越来越快,就连眼白也渐渐出现了血丝,我终于找到了它: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有这样一个地方,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幸福,不知哪里来?我认为幸福在于本身的思想观念,如果你认为自己并不幸福,那就会永远不幸福,即使有很好的物质。小学时,是缘分让我结识了你,到了初中,又是你陪伴我走过了,我最伤心、最失落、最难过的时候。希望你能陪我一直走下去,我们一起竞争、一起欢笑。在成长的道路上,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不在孤单。也许人的一生就像一束烟花,经过时间的沉淀也只为了那一刹那的绽放,但是大多数人却不曾绽放,最终沉没在历史的长河里,不再出现,所以我一定会把这份幸福认真珍藏起来,直至永远,永远……
【四】:珍藏幸福(语文/600字)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总爱和小伙伴们钻在“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我真的很幸福。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望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烦和困惑。岁月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这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拼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怎样,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珍藏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珍藏幸福,离幸福近些吧。
【五】:珍藏幸福(语文/500字)
幸福就像一杯刚沏好的茶,散发着清香,幸福就像一杯浓厚的咖啡,醇苦而又不失甘甜,幸福还像一瓶珍藏已久的美酒,使人回味无穷,而幸福好比清香的茶,浓厚的咖啡和美酒,让人想永远珍藏在心间。
清晨,东方刚刚露出了鱼肚白,鸟儿在树枝间欢乐的鸣叫,与此不同的,我的心情则像是一片黑夜,压抑的透不过气来。
我带着这份沉重的心情进了教室,同学们都在背课本,期待着能考一个好成绩。第一场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我心里暗自欢喜,原来也不难呀!但是,考地理的时候,给我浇了一盆冷水,原本背得好好的,却一个也想不起来了,也有忘了填的。这无疑给我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知何时,已经放学了,我情绪低落地走出了学校,准备骑车回家。突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妈妈在校门口等着我。
西方漫上了大片的橘红,妈妈和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的余晖把我们两个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已经深秋了,路边泛黄的树叶随风飘落下来,铺成了一条金黄的道路。妈妈默默地把她的围巾给我围上,我则低头沉默不语。妈妈用她温暖的手摸着我的头,说:“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无论成绩是好是坏,我们都为那个努力的你高兴。”身旁刮得是萧瑟的秋风,而我的心中却涌起了一股暖流。我牵着妈妈的手说:“我们回家吧。”
当漫长的黑夜来临,刺骨的寒风吹过,我将不会害怕,因为,我已经将幸福珍藏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