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时光如梭,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给我留下了很深、很美好的印象。但最令我念念难忘的是一二年级的语文老师——郝干凤老师。她给我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印象,有两件事直到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刚上一年级的我拉着好朋友的手在楼道里玩耍。突然,一个六年级的大哥哥“嗖”地一下,飞奔而来,我“啊”的一声被撞倒在地。周围的同学有的吓得不知所措,有的忙着去找老师,还有的忙着安慰我。可是,我的腿子被撞破了,非常疼,不管他们怎样安慰,我还是放声大哭,声音大得连邻班老师都出来安慰我。这时,郝老师赶来了,她先向同学询问情况,然后,抱起我直奔医务室。消炎的时候,我又疼得哭了起来。郝老师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说:“我们成贝妮最勇敢,男生都比不过你……”听了老师说的这句话后,我虽然疼得直咧小嘴,还是忍痛停止了哭泣,幸福地依偎着郝老师,我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和呵护。
还有一次,语文期中考试试卷发了下来,我错了一个前鼻音,扣了一分,考了99分。那时的我并不懂,觉得考得很好。下课后,老师把我喊到了教室,对我说:“这么简单的题目怎么错了呢?”我不好意思低下了头,并向老师道了歉。郝老师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我为我有一个妈妈般关心我们,严格要求我们的老师感到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