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1
不高不低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那圆圆的月亮脸上有一双小却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挺拔的鼻尖下有张常漾起笑容的嘴。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林老师。
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林老师的课,永远是我们最快乐、美好的时光。在她的课上,我们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答案、观点,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想、说,遇到特别离谱的答案,老师会用非常幽默的话语来引导、点拨我们,欢乐的笑声也常从我们教室传出,遍布校园。
课后,我们“摇身一变”,变成了朋友。我们可以把各科不会的题目拿去问她,她也会尽心尽力地帮我们解答。这位朋友呀,不仅帮我们解答问题, 还 非 常关心我们的身体。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在走廊上跟别人班的同学相撞,“林朋友”急忙从办公室跑来。哎呀!我们班的同学流鼻血啦!别人班的同学看上去没什么事,焦急的“林朋友”让我们拿来纸巾给他止血,再带他去幼儿园校医那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更大的问题。事后,她又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告诉我们要如何控制自己的言行、如何走路,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等。
林老师还有一个“拿手本领”那就是——“变脸”。林老师一听到我们班有人比赛拿来一二等奖,原来的小眼睛变得更小,为什么?因为笑呗!当有同学犯了错,她也会严肃地教育、批评那位同学,告诉他(她)可以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
我就是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她可以把自己知道的全部教给我。老师就像我的亲妈一样,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