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早晨的一缕阳光,照进安静的班级。讲台上坐着我的语文老师——邢老师。她手中紧握着一只红笔,低着头,仔细地看着她手中的本子。时不时皱皱眉头,时不时嘴角带着一丝微笑。微风吹进鸦雀无声的班级,书本被风吹起,发出沙沙的声响。邢老师乌黑的头发也被风吹起来,构成一幅唯美的图画,就像是一位辛勤而美丽的园丁,正在为我们这些花骨朵儿浇着充满知识的露水。
邢老师的外表看起来很凶,像是一点点做不好都会被严厉批评,可是邢老师的内心住着一个温柔的小姑娘。有时她看到我们的试卷和听写本上的错误,都会狠狠地批评,再用有点无奈但又温柔的语气皱着眉头告诉我们:“下次不要再错了,学过的东西不能错!”有一次,语文课上,邢老师把我叫到讲台上,指着我的本子,瞪着我红笔勾画的错误,用严厉地语气批评我说:“你这个怎么错了?不能错知不知道!”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脸红了起来,邢老师没有再批评我,反而用柔和的语气对我说着这道题是怎么做的,告诉我我的错误在哪,最后对我笑笑,轻轻地推我下讲台。我冰冷的心瞬间温暖了起来,此刻小太阳又照进我的心里,使我的身心融入老师的语句中,老师的教导就像一串串音符,使我愉悦起来,感觉我的内心在跳舞。我笑着地走下讲台,我又收获了知识。
风又吹进了教室,它带着我的内心的热爱吹出窗户,随着夏天的小尾巴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