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我的语文老师姓周,在她充满学问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虽然只有三十九岁,可你千万别小看她哦,她可是我们的年级部主任呢。
记得三年级时,周老师布置预习作业时让我们要熟读课文。一开始,我并不习惯在预习时朗读课文,直到有一次,周老师在一节语文课上叫我站起来朗读前一天预习的课文,我连忙慌慌张张地捧起书,看着生疏的课文,结结巴巴地读了起来,中间还夹杂着许多错别字。即使这样,周老师还是非常有耐心地听完我的朗读,然后她走到我座位旁,轻轻地拍了拍我大汗淋漓的头,对我说:“下次预习一定先要把课文读熟,好吗?”我面红耳赤地点了点头。
在以后的每一次预习中,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那次课堂上我朗读的“悲惨”景象,同时耳边仿佛也传来了周老师的声音,它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预习一定先要把课文读熟”。实际上,预习时朗读课文也让我受益匪浅,它令我学习更轻松、课文更好理解……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周老师就如同诗中说的春蚕和蜡炬,奉献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种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美丽的周老师,我衷心地感谢您这几年来对我的教育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