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
作家、严厉、短发,这便是我语文老师的代名词。老师梳着短发,戴着黑框眼镜,她的身材并不高挑,但周身的气势让人很快就可以一眼认出来。因为她,我开始真正感受语文是多么有趣。
老师是一位作家,初中第一节语文课,她发下一本书,同学们迫不及待拆开包装袋。书的封面绘着简单的图画,但书名一下吸引了我生命终将静默安然。我翻开书,有写些疑惑地想这书和以后的学习有什么关系吗?老师刚刚的介绍忽然浮现在我脑海中,作者叫杨美春,不会吧?我愣了一秒,抬头看向老师,希望得了一个确切的答案。老师微笑着说:“我的业余爱好是写作”。啊!咱们老师是作家呀,同学们敬仰的目光纷纷投向她。我心中暗叹老师好厉害哦!
身为一名作家,老师拥有发散性的思维与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如夜幕般包含无数的星辰。老师上课时经常问“为什么”,她鼓励我们自主思考,上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一课时,她就问“伏字可以替换成什么字”,同学们个个争相回答,答案千奇百怪,课堂气氛热烈异常。这样的景象是我以前小学上课不曾见到的,我感到新奇又有趣。老师布置作业也常出人意料,有一次让我们点评两篇英语小作文,前一篇各方面都远不如后一篇,同学们都从作文的内容及书写上做了点评,结果老师告诉我们这两篇作文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这个答案出人意料之外,全班无人答对。老师此时又立即突发奇想让我们把这件事写下来,并告诉我们:“同学们,我们心之所想,身之所感,皆可成文章。”这一句话象一把开门的钥匙,让我瞬间发现有许多许多可以写成文章的事和人。多么奇妙,一点就通。
老师对教学很是严格,我们默写有错别字话,肉呼呼的手掌就得吃上她蓝色软尺几啪啪,同时她的眼睛闪烁着精光,柳眉竖起,像个下山的老虎。其实也无需害怕,只要你不犯错,老师就是另外一个样子。当我们作文写得很好时,她总是春风满面,脚步轻快地走进教室,嘴角上扬,眉眼弯弯似月牙,颇有点“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得意,连声音也不觉地用起了扬调,然后是不惜整节课和我们分享学生的好文章。
老师就是这样在教学中常常给我们许多的惊喜,让我们总是期待着下一节语文课的到来,是她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学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