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在我记忆深处,有一个人我记忆犹新,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林老师。林老师是一级教师,教学特棒。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微翘的鼻子,可漂亮啦!微笑时刻挂在她脸上,是个平易近人的人。
林老师在学校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因为她是大名鼎鼎的“教导主任”,所以人人皆知。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是个爱“倒数”的孩子。有一次,我语文考试考了个86分,全班倒数第三。上课的时候,林老师总是用严厉的眼光看着我,看得我心里直发毛,不敢正视她。下午下课了,林老师把我单独留下来,用她的宝贵时间给我“加餐”。有一次在课堂上写临场作文,我遇到了困难——开不了头。林老师看到我为难的样子,走过来亲切地说“怎么了?笔不听使唤了?不要紧,下课后你到我办公室,老师给你‘加餐’吧”。多么温柔,动听的话语啊!哎,我这个听贯了训斥的“厚脸皮”,此时倒有点难为情了。下课后乖乖地去了她的办公室。
期中考试,我语文科考了个62分,又是全班第二。面对着这样的分数,它好象也在提醒我说:“你就等着老师挨批吧!嘿嘿!”。等到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林老师不但不批评我们几个成绩不好的同学,反而自我批评起来:“同学们,对不起,是我辅导不到家,你们才考得不理想,是老师没有尽到责任!”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您的话语感动了全班同学。这时候的我们,比挨打挨骂还难受……从此,我们几个吸取教训,努力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语文考试中,我考了个98分,全班第一,给你争足了面子。看着我的进步,您喜上眉梢,乐在心里……
林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们,还在生活中关心照顾我们。
那是上个学期的事情了。一天上午,在语文课堂上,我不知怎地,突然发起了高烧,难受极了,一直趴在桌子上。林老师发觉了我的异常,连忙走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哎呀!好烫手!”她匆忙吩咐班长管好纪律,马上把我送去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终于给我打上了点滴。这时,我悄悄地瞧了一眼林老师,发现她气喘吁吁地陪坐在我旁边,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我不禁心头一热,哽咽地说“老师……谢……谢谢您!”林老师抿嘴一笑,拉着我的手,说“没事了。以后要注意点儿,别着凉了,会容易感冒发烧的!”说完,她又出去给我买了一个香梨。看着林老师为我忙前忙后的,我的眼睛湿润了……
一个个被园丁精心呵护的“种子”,一定会正常发育,开出美丽之花!
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