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每一个老师,都有一双神奇的双手,他们操握着粉笔,与此同时,还在不知疲倦地照料着一片森林。
我的语文不是很好,如若我是一棵树,那么我必将是又矮又小。但是有一天,我被甘甜的雨露唤醒了,一个辛勤的园丁,灌溉着我。而她便是我的老师,我仍旧记得在那之前的自己:一个一到语文课,就双目无神,总像是虚心般地埋着头的女孩,祈祷着自己能够隐形,她不会发现我,现在看来是多么搞笑,但那天之前的我确实如此。
那天礼拜二,早上的数学课之后便是语文课。前天默的单词?今天要默词组?课上要抽背课文?还是要讲解题目?……课前的我如此的烦恼着,熟不知她已悄悄“潜”如班级,更不知此刻她正站在身后,知道她说你的默写是怎么回事?”我乍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眨巴着眼睛脑子飞快地回想着:我做了什么?!“跟我来。”
她别有意味的看了我一样,这样说道。我原是想步子放慢点的,而又想到她哪会跟我一样放慢一点?于是而抱怨学校设计得不好——办公室离教室太近了。当然这也只能是心里这么嘀咕着。
似乎是一瞬间的事,目的地到了,她“啪”地把默写本摊开在桌子上给我看,我仍旧记得那时我心里的委屈感受,想着我是背过的呀这上面写的也与书上不啻,但偏偏她就是打了一个大叉在上面,可能是我“凝视”了太久,还是我的表情太奇怪?她“扑哧”地笑了出来,我不解地看向她,她真的在笑?!指着本子笑问我:“你知道错在哪吗?”我不发话只是摇摇头,她说道:“你写的是不错,可是全搞混啦。”
我恍然大悟,看她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便壮着胆说:“老师,我记性差总是会犯这样的错,怎么办呢?”她拉我坐在旁边,指着说:“看着,这样既:这个是一只鹅跟两条蛇在公交车上谈生意。”“啊?!”我失口叫了出来,她又拍拍我的手眨着眼睛对我说:“再仔细看看。”我看完,笑了,这个“生意”的单词,我原是死活背了多久的?现在她却用一个笑话让我牢记了。自此之后,我越来越多地发现张老师的可爱之处,当时的恐惧,自己想来都想笑呢。几次跑返办公室,我发现她批作业时有个习惯,批完一本便在笔记本上写些什么,这使得她的速度比起其他老师来慢很多,但后来我知道了,她记下了我们班每个人零零星星的成长,我们的语文成绩由差班升至第三第二乃至第一,每一步都离不开她得辛勤。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们若是树,您将会是最好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