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1
我不喜欢我的语文老师。
他有一张刻薄的脸,脸上布满了交通马路般的鱼尾纹,薄薄的嘴角紧紧地抿着,仿佛欠了他几百万美元的深仇大恨,他的眼如同鹰隼般雪亮,只要眼底一有风吹草动,他总能像安装了卫星似的第一时间发现。
我的同学也不喜欢他。别看他的外号叫魁哥,我们可一直把他当成国家级危险生物。每回午自习时的喧闹声,在门口同学的一声魁哥来啦!后,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的课上却从找不到讲话睡觉的身影,因为那第一也是最后一位同学在睡觉后被他请入了年级组如此的例子数不胜数,魁哥也光荣成为了我们这群青春期小孩们又恨又怕的老师。
我也一直和大多数人一样,努力在他面前无限缩小自己的存在感。直到一天,他来到我的课桌前,看见他那双擦得雪亮的皮鞋停在我身前,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我悄悄仔细地从上到下检查了遍自己:手机关机了,校服穿好了,桌里也没有任何违法物品。可在他的视线射向我时,我还是紧张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李翌欣,我抖了一下,等待着世界末日的来临。你和华韵然一起把我们班的版报做一下。说完,好像怕我不同意,又加了一句:做得好有奖励。等他走远,我才松了口气。
唉,累死了。这难道是魁哥新研制的酷刑?忙到七点,我和华韵然又饿又累地往家赶,天都已经完全黑下,学校也熄了暖气。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向楼下走去。到四楼办公室时,突然发现还有一盏灯亮着,本着节约资源的想法,我走向办公室,到门口,才发现灯下还有人影闪动。走近一看,竟然是魁哥!我惊讶地捂住嘴,轻手轻脚地一步步向楼梯移动。这时,门里传出魁哥的声音:喂?你好!我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差点跳了起来。我用尽全力阻止了条件反射般的逃跑的脚步,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低下头,努力做出得体的微笑虽然我都已紧张得发抖。
真抱歉打扰您休息了,魁哥的声音又传来,原来不是对我说话,我顿时松了一大口气,准备继续向楼梯移动,请问怎么解释?哦!原来是这样!那呢?我查了好几个词典和网站都没找到!我不禁偷偷听起来。平时那么自以为是的魁哥竟也有不会的低声下气求人的时候啊!我对自己发现的秘密感到激动。唉!明天只好等下次弄懂了再和孩子们讲了!魁哥的电话结束了,我却对自己所听到的十分震惊:难道他每天都会如此吗?无论是凝聚了他无数心血的课堂,还是一遍遍为一个重点备课,亦或者为我们挑灯夜战这,难道是真正的魁哥吗?看着在灯光下柔和了的脸,我的心莫名的酸涩,很久很久。
如今,在每个夜晚,都会想起几年前的那一幕。现在的语文老师已经改变,当时不懂事的小女孩也不复从前。或许,我应补起当年的一句: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