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9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只有3位语文老师。今天我就来说说教我六年的语文老师——方老师。今天就让我来好好“训训”我的这位语文老师。
方老师,您教了我六年,我对您也算十分了解的了,您有许多优点,不过,看人不能光看好,坏习惯也要给指出来。
首先,就是您说话的习惯。您说话时老是爱说一句话改一个口音,比如说一句“这个同学表现得好”,您也要把“分解”开来,前半句“这个同学”用普通话说,下半句“表现得好”就变成四川方言了。再说了,您对我们说倒没什么。我们是早就听惯了,但是有老师来听课时、开家长会时,您也这样说,就会给其他老师和家长带来不好的印象。每次开完家长会,家长都会说:“你们老师说的啥子话哦,一句话一会说普通话,一会又说四川话。”像您这样讲话,难怪您教了我们六年,这六年里您也就在升国旗后讲话时,只讲过两次,而且两次您的声音都跟蚊子似的,听都听不到。亏您还天天教导我们说话要大声。
二来就是您对同学们的态度。还记得有次您说陈阳上课扔纸条的事吗?当您看到陈阳手上的纸条时,您什么都不说,就直接把陈阳拉起来打,打脸就算了,还用竹棍子打他的手臂。打完才问事情,陈阳说是杨琪扔过来的,杨琪也承认了,您却不以为然。硬说是陈阳扔的。您知道吗?当您转身离开时,陈阳的手臂血都流出来了,您还要执迷不悟吗?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三是您做了错事却不承认。您总是喜欢教导我们,有一次我们班的男生又闯祸了,您从男生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说起,说到了您从来没有打过我们、骂过我们,这不是事实,我们自然反抗,您却又说您打也只是轻轻地打了一下,骂人也只是说一两句。您忘了您把黄盼的手打破皮吗!您忘了您把一位同学的脸打肿了吗!您忘了您把陈阳的手臂打出血吗!您忘了您惩罚人,自己还叫其他老师来看,一直笑吗!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真的很快乐吗!在我们看来,您简直就成了一个无恶不作的恶魔!
本来,我们是想去向校长投诉您的,但又不知道是谁向您透露了消息,您对我们又异常的好,不料我们刚打消了这个念头,您却还是恶习不改。乃至于最后一次教师节都没有什么人给您送礼物了。
方老师!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您了,您一定要改正您的坏习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