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7
每个人小学到大学,都会有许多老师令你印象深刻的吧!而我最印象深刻的老师是我初中的语文老师童老师。
她有一双水灵灵大眼睛,苗条的身材搭配着雪白的单衣,披着的短发乌黑浓密,她的声音尖而细腻。她总是微笑地面对所有的同学。
临近期末考试,她常把我叫出来,专心给我辅导。每到中午,我总是不睡觉,她就叫我到办公室,给我任务。比如让我做一些试卷和默写之类的复习。在做任务的同时,她还总是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或者喝点儿水。久而久之,我每天都会不自觉地来她这儿。她常中午不睡觉,晚上加班,在办公室给我们打印复习资料和教学文案。
她喜欢安静的场所。正因如此,她每次辅导同学只带几个到办公室,她工作时不说话,一心一意地做一件事。她很关心我,每次到她那儿,她都会准备好吃的东西给我吃和问我最近的学习状态。她的办公室很清静,没有装饰品,没包包,没枕头,也没有什么大型的办公装置。我想她是不想让自己工作时分心吧!
她很喜欢看书,每次你都能看到她在拿着电子书在津津有味地吸收着知识,她喜欢看一些有关生活和哲学的书籍。她的柜子里除了纸巾盒衣服外,全都是书。当她看书时,就像一个所谓书呆子一样。学校的图书馆也是她常光顾的地方。每到下班的时候,她就去别的图书馆去看一阵子书,直到她丈夫打电话给她,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她不甘心还书借了回去,虽然我没看见,可她在家定是有看很久。
每当上课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总能看到她拿着一大本书和U盘走到讲台前,不慌不忙地把U盘插上,在同学们的吵闹声中听见她的声音安静!要上课了!随着就打开PPT给我们开始讲课,她的课上很随便,不是可以为所欲为,而是比其它课更轻松罢了。如果不是有严重违反纪律的同学,她都是微笑地对他看看,那个违纪的同学脸一僵就认真听课了。她总是很慈祥,每个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她,因为在她的面前我可不用很优秀,也不用做一个乖孩子,只用做最真的自己,她也一样,不用做一位严师去教训我们,也不用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去说我们,各自的最真的自己。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特别喜欢她,如果见到她,你也会和我一样。让我们和老师做朋友而不是师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