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3
她,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女孩。她有一张瓜子脸,齐肩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清秀的眼睛。爱美的她总喜欢天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不是浓妆艳抹,而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因为喜欢她,所以我特别喜欢听语文课。她讲课很特别,不像其他老师一样上课古板,让课堂充满了死气沉沉的气息。而是让班上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时不时哄堂大笑,让课堂里充满了活跃的气氛。上课时,她会时不时抛出几个问题让我们四个人为一组讨论,而且经常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让我们知道很多东西,还会把课文的每一个部分详细的讲一遍,连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放过。所以别的老师一节课可以讲完的内容,她却要两节课才能讲完。学完课文后,又要评讲练习册,她总是一字不漏地为我们讲解每一道题,使我们都受益匪浅。考试时,有一道题其他班都没有多少个同学答对的题,我们班的人大多数都答对了,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呢?”当然是与来给你老师认真仔细的讲课分不开啦!哈哈!
她不但温柔,待人亲切,而且也是一位很严厉的老师。有一次,打上课铃了,同学们还是乱哄哄的一片,那时候简直就是孙悟空大闹天空,连班干部都无可奈何。可是,当她来了之后,前脚刚跨进教室,后脚我们都鸦雀无声了。就连刚才还手舞足蹈的捣蛋大王,也乖乖回到座位上安守本分。不过,也少不了一顿骂。只见纤纤细手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吓得同学们胆战心惊的,在盛怒之下的她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大道理,还告诉我们错在哪里。假如个别同学犯的错误实在太严重、太过分,这时候老师就会严厉的惩罚他们,毫不留情。有几回,我们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让她大动肝火,而且还使她生了病。她休息了几天,病稍微好了一点又继续回来给我们上课,问她为什么不多休息几天,她说怕我们进度比别的班慢,跟不上别人。她是多么有责任心,多么值得让我们敬佩啊!
在学校,她不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的朋友。课间,同学们一窝蜂地跑去她那给她讲笑话,猜谜语。时常逗得老师哈哈大笑,或者令老师皱眉思索,猜对了的话,她会莞尔一笑;猜错了,找到答案后就会绽放出一个甜蜜的微笑。当我们考到好成绩时,她会很欣慰,当我们沾沾自喜时,她会把脸一绷,很严肃地说:“不要骄傲,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说完,她水汪汪的眼睛里又添多了许多欣喜,我想她的心中一定乐不可支。
她,给我们许多关怀和爱,带领着我们一起畅游那知识的海洋;有带我们去了童年的王国,让我们在里面尽情的玩耍,让我们在幸福和温暖沐浴下快乐成长。让我们幸福和温暖快乐成长。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梁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