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4
她是一名教师兼主任,是教语文的。
她开始是直发,后来弄成了卷,小脸,皮肤保养得很好,右边脸上还嵌着一个甜甜的酒窝儿,总是穿得很干净,显得很清秀。她人和蔼,认真负责,并且与其他语文老师相比,她很有趣儿。
她刚接我们班时,我就对她产生了好印象。上起课来很讲究效率,而且什么诗、词啊,课上就能让你记住并掌握,课下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每次她来上课都是提前来,手里抡着个小包,脸上尽是和蔼的微笑。她一进门,我不由自主地就想跟她说话,好像她已经教了我们很多年一样。每次和她说话,我心里都美美的,也开始对语文产生了一些兴趣,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她每节课下来都是带着笑容讲完的,从来都不会带情绪上课,教育我们时也不会拿家长当引子,而是说如果谁考试考了倒数,她就给谁“开小灶”,并且还风趣地说小灶不白开,得掏钱,逗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仿佛她与我们没有明确的距离,亲切得像一位母亲。这时,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语文了。
说起“开小灶”,她可是开过一回的。那次月考,尤亚桓语文分最低。她让亚桓去找她,至于说了些什么我不清楚,可再叫背诵时,她会额外地叫尤亚桓的名字,想必还和亚桓有别的规定吧!可是没收费哟!但亚桓的成绩关键还得靠她自己,老师可是尽职尽力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做语文小篇是每天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批改小篇也是她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她批得很认真,连你错在哪儿了怎么错的都一一给你圈起来或写出来。有时你答得好,她还会给你判个“好”字或给你个分,每天都是这样,仿佛一辈子都不会变。她的认真是我们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有时也会有忘交小篇的时候,当看到别人的发下来,心里还会觉得有些许遗憾。
要说起语文自习,我们全班都兴奋。因为可以写毛笔字,看杂志书。那叫一个享受,这可是崖上的冬梅,只能闻其芳香不能拿在手里欣赏的美梦,现在美梦成真了,全班都盼着星期六的到来。准备一张十六开的白纸折上小格,倒一小瓶墨水,开始有模有样地写起来,有时碰到不会写的笔顺,老师还可以给你做示范。有一次我和同桌都不会写“心”字,老师说给我们做了一下示范,接下来我们自己练习便有路可寻了,。时间久了,字也有点样儿了,老师就让我们定期交毛笔字。“有这样专门空闲练字儿,相信每个同学高考之前都能练出一把好字儿来。”老师满心期待地说。我想全班同学都这样想。至于看杂志,有时老师还会给我们推荐好文章,让我们不要一味地看还要积累,所以我准备了积累本,每次看杂志时都要写点什么进去才甘心。还有特定的时间欣赏音乐曲子,这可是与我们平时的专业紧密相联的哟!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很感谢她。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个永不过时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