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8
到了五年级,我的语文老师换成了孙建明老师。
孙老师的头比平常人大许多,据说,孙老师的头里面包含着大智慧。孙老师的肚子比脑袋还大,和我爸爸的肚子有一拼。平时,孙老师带着一副眼镜,上课的时候,从我的位置看孙老师,他的眼镜经常反光,让我看不到孙老师的眼睛。每当此时,我就在心里想:老师的眼镜反光,看不到他的眼睛看向哪里,他会不会在看我啊?我害怕老师“鸡蛋里挑骨头”,所以不敢看走神,总是认真听讲。
因为李俊老师生病做手术了,放假回校后,我刚进教室,同桌宋晨蕾就对我说:“我们的语文老师换成孙建明老师了,他可是有弹指神功的,弹一下额头就会红,再弹一下就会起一个包!”我对她说:“真有那么厉害吗?应该不会那么可怕吧!”我虽然嘴上没说害怕,可心里一直怕得要命。终于上语文课了,孙老师踱着四方步走进了教室。我一眼看到孙老师的时候,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样子。可是,我后来慢慢地感到孙老师的脾气忽冷忽热,简直令人难以捉摸。
有一次,孙老师让我们把读书笔记交上,凡是不认真写的同学一律重写,或者再写三篇读书笔记。在没点到我的名字时,就有很多同学被罚写三篇读书笔记了。我的心里一直在打鼓,因为昨天晚上我被电视迷住了,读书笔记写得很潦草,会不会也让孙老师“鸡蛋里挑骨头”挑出来呢?终于,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被叫过去的时候,孙老师对我笑了笑,我紧张的心一下放松了,也笑着对老师说:“写几篇?”没想到,孙老师竟然严厉地对我说:“你说呢?”吓得我一下子收敛了笑容,毕恭毕敬地聆听孙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
孙老师虽然很严厉,有时也有搞笑的时候。有一次,我们班有几个同学的作业做错了,孙老师非常生气,严肃地批评了我们,吓得我们大气也不敢出,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接受孙老师的教育。突然,孙老师说:“你们知道吗?原来我就像宋晨蕾同学一样苗条,自从碰上这三个不认真的同学,气得我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孙老师的话音未落,同学们都忍不住笑出声来,紧张的氛围一下子缓和了。搞笑归搞笑,改错还是要认真完成的,写错一个字也是不行的,这是孙老师的一贯作风。
这就是我们的脾气忽冷忽热、肚子和头都大一号、常说“原本和宋晨蕾一样苗条”的语文老师,也是一位非常认真、异常严厉、受人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