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步入初中学习,眼前一个个老师都是崭新的面孔,让我陌生又好奇。
开学的第一天。随着叮铃铃的上课铃声,我的眼朝黑板角落的课程表望去,哦,这节是语文课。许多的问号开始在我的脑海中打转:语文老师长什么样子?他的教学方法又是怎样?他的课有趣吗?第一节课他又会上些什么呢?
在静静的等待中,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剪着短发的中年女教师出现在我们的教室门口,她微微的笑着,显得慈祥和蔼。我想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了吧。
放下手中的课本,老师没有说话,只见她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了“黄洁萍”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她开口了:“我叫黄洁萍,是咱们班的语文老师,今后我们将一起度过初中阶段美好的三年时光……”。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她突然问了一个我们意料之外的问题——语文是什么?是啊,自从我牙牙学语到现在,语文无处不在,可我却没有想过它到底是什么。
一时激起千层浪,教室里顿时像炸了锅,同学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却莫衷一是。黄老师始终站在讲台上,微笑着看着我们,大约过了三分钟,老师阻止了同学们的议论,并请同学们站起来发表自己的观点。
有人说:语文就是语言和文字;有人说语文就是听说读写:有人说语文就是生活……黄老师一一肯定了同学们的答案,赞扬同学们爱动脑子,回答得好。接着黄老师打开了电子屏幕,她说:“语文就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它无处不在。它是王羲之,是一手好字;是李白,是满腹经纶;是岳飞,是爱国情怀;是兰陵王,是英雄的赞歌……”黄老师对语文的阐述把我们带进了色彩缤纷、精彩绝妙的语文世界,顿时让我对语文产生了无穷的兴趣。
最让我感叹的是黄老师的文笔,难怪同学都佩服得地五体投地。她将自己的文章汇编成了下水作文集——《泉水丁冬》。一篇篇美文佳作就像书名一样,“叮叮咚咚”的泉水给我带来清凉与快乐。读她的文章,我仿佛身临其境,畅游在字里行间,让我觉得人生的精彩和生活的美好……开学后的两周内,我的字博得了黄老师的表扬,并被任命为书法课代表。黄老师要求我们每天练字,她说练字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心,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谆谆告诫我们,一定要把字练好。俗话说:“有耐心则心静,心静则细致”细致就不容易出错,同时在不知不觉也就提高语文的成绩。
我暗暗地下决心:我一定不辜负黄老师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把字练好,把课代表工作做好。渐渐地我已经喜欢上了她,我们的语文老师——黄洁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