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2
我从小就仰慕、敬畏老师,我觉得当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老师就像一支无私的蜡烛,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却无私地燃烧了自己;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我们成长的开拓者。老师将荆棘条变成花朵,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处事;点燃我们求知的欲望;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关心着我们的成长。使我们变得坚强、多才多艺,学到丰富的知识;言传身教,使我们终身受益……
在本学期开学,听同学们讲要换语文老师,好像是从另一所中学撤后新来的老师。上课第一天,同学们怀着期待与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老师的出现。上课铃响了后,只见门口进来一位中等个子,稍微显胖,眼睛黑黑的大大的的老师,目光中中有几分严厉,却又透出几分慈祥、疼爱。他讲课好细好认真,,一丝不苟。尤其与其他老师不一样的讲课方法是:老师每次课都把阳光般的笑容带给我们;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把语文知识作为一种游戏让我们开心的在游戏中遨游。有时与我们一起做游戏,从没有一点架子,待人平易近人。从不歧视差生。给我们讲道理,让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培养我们学习的学习兴趣,让我们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当我们成绩下滑时,他焦急万分,想尽各种方法提高我们的成绩耐心地讲解题目,直到我们听懂,他才露出欣慰的笑容。听到他嘶哑的声音,看到他那疲惫的身体,我多么想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默默奉献,却无怨无悔。我从小学习就差,尤其到了五年级,随着课程难度与深度的增加,感觉学习好吃力,老害怕考试,每次考完试后发卷子是我最没面子的时刻,多次想放弃学习。老师知道这些情况后,多次找我谈话
,给我讲许多名人成才的故事,鼓励我扬起前进的风帆,让我树立起学习的自信心,并且把我课堂上没听懂的知识在下课后又给我不厌其烦的给我讲,直道我会为止。功夫不负有心人。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的成绩把握自己也吓了一大跳,我竟然破天荒地的语文考了八十多分,而以前我很少及格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是您,把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提高了一大截,教会了我们提高写作文的方法;是您,把我们从无知幼稚的小孩变成聪明懂事的学生;是您,教会我们许多知识和人生哲理;是您……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像春蚕,不求索取地吐出美丽的细丝;您像园丁,精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您像蜡烛,默默地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