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一支蜡烛,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把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了我们。我们的鲍老师就是一位这样的老师。
上课铃响了,鲍老师走进来,教室里的喧闹声戛然而止。可是有两位同学开着小会,不愿写作业。这时,鲍老师悄悄走到同学身边,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说:小懒虫来找你们了。如果鲍老师拿着试卷走来,听到同学的抱怨声。鲍老师又会说:小懒虫来找你们啦!若有同学在上课时低下头看抽屉里的漫画书,不做笔记时。鲍老师看见了,会换换口气说:小懒虫,快把漫画书收起来。鲍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总是趁我们不注意,来个突袭,一转身看见有同学做小动作,就会拿起教鞭走过去拍一下讲话的同学。
鲍老师不仅和蔼可亲,还很幽默。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有两位同学正沉浸在梦里水乡中。这时,鲍老师既像老鹰一样巡视大地,又像雷达一般搜索着同学们,她那的明亮眼睛一下子就发现了这两位同学,她灵机一动,说:同学们,你们一定要把‘睡觉’和‘认真’区分开来,一个是动词,一个是形容词。鲍老师借机幽了一默,说:现在班里大部分人是形容词,小部分人是动词。这时半睡半醒的同学听到了马上直起身子。鲍老师,又趁热打铁说:现在班里的同学是动词的越来越少了。鲍老师总是用这样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们竖起耳朵听课。
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阳光照耀它盛开;小草要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我要感谢鲍老师,因为她像一位园丁精心地照料我们这些花朵,又像一位慈母抚育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