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都说“务学不如务求师”,在我们这条未竣工的人生道路上,是老师搀扶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未来。老师的一个眼神,使我找到了方向;老师的一个微笑,使我充满了力量;老师的一句教导,唤醒了我沉睡的梦想……
而我们班上就有这么一位伟大的灵魂工程师——我的语文老师——黄德。黄老师十分高大,一双狭长的眼睛里闪烁着锐利的光,直挺的鼻子像一座耸立的高塔精致地嵌在眉宇之间。你可别见黄老师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就认为他好欺负了!他的“战斗力”可不是一般的强呢!
记得那一次语文课上,黄老师突然破天荒地说要检查作业,闻风丧胆的同学们翻箱倒柜地去翻找作业本。可桌上同学们的作业却有够惨不忍睹的:有的活像一条“咸鱼”,皱巴巴的;有的更是“鱿鱼干”似的,不知翘了几个角;有的空了几题不会写;有的甚至空白如新……
“好吧,现在开始检查!”黄老师走下讲台,像猫见老鼠似的对我们的作业一字一句地细嚼慢咽。
“看吧,平时我们吴昕犯了错,黄老师也不会责怪我们,更何况是这小小的作业?看来是我们杞人忧天了!”我身旁的小胖墩信誓旦旦地定下了这个结论,还拍着胸口打包票。大家都信以为真,看来还是胖墩有先见之明呀!虚惊一场,虚惊一常我的心也松了一口气。
突然,黄老师检查到第二组小莫的作业本时停了下来,“你这一题空着是什么意思?”黄老师指着作业本问,“是打算让老师帮你写吗?”小莫吓得蹦了起来,低着头喃喃道:“我不,我不会写……”
大家都悄声在座位上帮腔道:“不会写一两题很正常呀……”这么一声嘟囔载我们看来微不足道,但却不幸被黄老师那对“雷达耳”扫描到了:“怎么?没写完作业还有理了?你们说不会写,那么这一早上你就不会找时间去问同学问老师吗?就一题你们也懒得补?你们来学校不学习干嘛?放学后全班留下!”大家被训到见头不见脸,不敢吱声了。
诶,没想到黄老师对我们平时的效果是不加追究,但对于功课他却没有丝毫怠慢……
还有一次,我在段考上失手,落得个名落孙山的地步。黄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无声地翻弄着我考得一塌糊涂的语文试卷。我羞愧地站在一旁不知所措。“考得很好啊!”老师不经意间说,我的耳根刷的就烧了起来,活像只红烧猪。
直至老师把试卷交还给我,我也未发一语。回到教室,我羞愧极了:“明明这么差了,老师还‘夸’我,真是话里有话……看来老师真的失望了……”于是从那之后我便更加努力,疯狂学习,誓要让老师刮目想看。
原来,千句万句教导也及不上黄老师的一句批评来得更引人深剩、
……
在我们人生这条未竣工的人生道路上,黄老师一直饰演着默默无闻的“工程师”的角色,他的汗水,浇灌着梦想的花蕾;他的话语,谱写着生命的赞歌;他的爱,支撑着我们头顶的蓝天。黄老师,请允许我们说一句:“我们真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