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9
从幼儿园到初中,我遇到的老师也有好几十个了吧。有的已满头白发,依然精神矍铄;也有的刚参加工作,热情似火。有幽默的,也有严肃的。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位老师都在我的成长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抬起头来!”一声严厉的呵斥,将正昏昏欲睡的我一下子惊醒,不用说,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实在看不下去,动用“狮吼功”了。这招还真灵,全班同学立马挺胸抬头,精气神十足地盯着黑板。除了狮吼功,语文老师的眼神一样可以杀人。正讲着课呢,忽然传来一阵蚊子似的嗡嗡的说话声。不用说,这肯定又是哪个同学管不住自己的嘴了。语文老师的眉头一皱,两道犀利的目光从书本上方悄无声息的射出来,雷达一般扫过教室,定格在说话的同学身上。其他同学仿佛得到了信号,不约而同地望了过去。在六十多双眼睛的逼视下,他的脸一下红了起来,低下了头,闭上了嘴,躲开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羞愧党的无地自容,再也不敢说话了。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够严肃吧。其实语文老师平时是很随和的,她最乐意与我们相处,简直就是一位慈祥的“邻家大妈”。在语文老师眼里,班级的事就是她家的事,学生的事儿简直就是她家人的事儿。平时谁有个头疼脑热,这肯定躲不过语文老师的眼睛,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语文老师见了哪个学生都是热心有加,牵这个的手,搂那个的肩,抚摸这个的头发,笑咪咪地与你交流。
当然,如果有个比赛什么的,这位“邻家大妈”也是当仁不让。每次运动会,语文老师都是亲自带领同学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如果是举行诗歌朗诵比赛,语文老师则是宁肯不吃饭也带头朗读,那陶醉其中的样子会立即感染在场的所有人。尤其是办黑板报的时候,语文老师那叫一个认真。先是安排几位同学在网上搜索大量资料,然后再经过同学们、班委和主办黑板报的设计师们精挑细选,决定出用哪一版的花纹、哪一版的内容。黑板报的大致版面就确定好了,终于可以开工了。整个过程中语文老师都是亲自在场指挥。只见她时而皱着眉头指出这个环节太过简单,或者那个色彩有点儿单调。时而面带微笑,很欣慰地夸赞同学画得逼真,或者书法漂亮。在她的带领下,每次的黑板报评比总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可与这位“邻家大妈”的亲自指导分不开。
瞧,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其实她只是我众多老师中普普通通的一位。我的老师们可能没有做出什么卓越的贡献,但他们的一言一行却伴随着我们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年华。敬爱的老师们,真心的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