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5
朋友,就像我们的老师,她可以教你很多知识,也可以帮助你解决烦恼,带来欢乐;甚全还可以帮助你分担各种小麻烦,减轻我们的压力。
我就有一位这样的朋友,她如同“天使”一般的存在,深深的给了我信心,让我鼓起勇气。看,那个扎着马尾辫,穿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戴着那条鲜艳的红领巾的人。她就是我的朋友:“金典”。她为人可爱,善良,聪慧有爱心,总能给她身边的人带来帮助。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和她成为朋友吗?那就往下看吧。
有一次数学测试,当老师念着我名字时,我缓缓的站了起来。“小刘你48分!”什么,我真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前所未有的成绩,我竟然“不及格”!老师找到我,告诉我,“你最近退步很大,要努力赶上来,要不然你会跟不上的!”我信服的点了点头,告诉数学老师我会努力的!回到座位上,我的心情极度不好,看着自己全是红色叉叉的卷子,我难过极了!金典看到以后,过来跟我说“没事的,下次继续努力,我帮你辅导数学。”我听到她说的这番活,心里高兴极了,我想,我的数学终于有救了。
从此以后,金典都会抽空帮我辅习,告诉我解题的思路,还说学习数学是要知道数学公式,于是,她帮我写了一伤公式表,至今,都还在我的数学书里。我算错题目了。她会跟我讲解,我算对题目了,她会让我继续努力。可当我无意间看到她极高分的卷子时,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她分数这么高居然还拿我当朋友,我真的很感动。金典的讲解使我数学进步巨大,所以在这次考试中,我考试的成绩终于进步了,连老师都夸奖我进步很大,但我知道,那时我的好朋友金典的功劳。
金典,她如同“天使”一样鼓励着我,有你这个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