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13
家是什么?家,如同黑暗中的蜡烛,温暖着我,照耀着我,时时刻刻给我们光亮和温暖。有家真好。
一回到家,就有热热的饭菜;写作业有不会的题时,旁边就有鼓励的眼神;做错事时,就会有严厉中带着几丝温柔的批评;做对事时,就有带着爱的奖励;跌入人生的低谷时,就会有一股力量将你扶起;走上人生的顶峰,会有一双惊喜的眼睛看着你……
家,多么美好,我想任何一个家,都该如此。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也都能体现出“有家真好”。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空中飘着毛毛细雨的早晨,我忘了带书,老师让我回家去取。我冒着雨,寒风吹到我的身上,也把我的心吹得冰凉。这时,迎面碰上一个人,竟是爷爷。爷爷看见我,笑着说:“就猜你要回来取书,特意给你送过来了。”这句话,如同冬日里的阳光,让我忘记了寒冷,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