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7
家,从字面上来解释,就是一座房子,有大也有小;而从意思上来解释,就是由三个人组成的家庭。我这个家,不大也不小,刚好能装下三个人,爸爸、妈妈、还有我。
我的这个家,里面住着三只可爱的动物,猴子、猪跟老鼠。老猴子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每天在外面忙碌的工作,养活这个动物之家;懒猪是这个家的保姆,整天忙里忙外,操持家务;小老鼠是这个家的开心果,老猴子跟懒猪干的所有的事,都是为了小老鼠的幸福而干的。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到了,老猴子是爸爸,懒猪是妈妈,小老鼠是我。
有家真好,放学回家时,面对的不是冰冷的墙壁,而是懒猪热情的笑脸;当下雨时我在校门口徘徊不定的时候,一把雨伞却给我撑起了一片晴空,而握着伞柄的人,正是慈祥的老猴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懒猪就每天不辞劳苦的接送我上下学,而我却从来没有对她说一声谢谢……
有家真好,因为有家,我们在风雨中才不会害怕;因为有家,在不回家时便多了一份牵挂……不管这个家是穷也好,富也好,只要有爱自己的家人,就是最美好的家,因为家里有难以割舍的亲情跟自己熟悉的气息。
我爱我的家,一个不到90平方米的家,一个住着三只可爱的动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