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5
有家真好家是人生的港湾,我是港湾里漂泊的小船。港湾里也有小风小浪。家中纷纷琐事。回忆起我五岁时,爷爷奶奶陪着我去大连二姑家串门。正好表姐放假,她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很像个小大人,总是爱笑,大眼睛,高鼻梁。两条辫子垂在肩上,两条长长的腿,跑得可快了!常常带我捉迷藏玩。第二天早上,姐姐让我和爷爷陪他到书店买一本课外书。回来走到家的楼下时,姐姐说:“咱们三个人玩一会捉迷藏游戏。洋洋找,我们藏,玩了一会,姐姐悄悄跑上楼回家了。爷爷也上楼回家了。
这时,我还藏在小树下暗暗高兴,随也没找到我……姐姐上楼回家后很高兴!奶奶问:“赵洋怎么没回来?”姐姐笑着说:“他在楼下玩呢!奶奶听见我在楼下的哭声,说:“快叫他上来!姐姐跑到楼下20分钟后还没上楼。奶奶又叫爷爷下楼找我。又过去二十分钟后爷爷也没上楼!这时奶奶焦急万分在等我吃午饭。奶奶再也忍不住了,不管腿疼了,急急忙忙地从六楼艰难地下了楼。见楼下三三两两乘凉的人就问:“请问有没有看见一个带着小凉帽身穿小红裙子的小女孩?都说没看见。”奶奶又问路旁休息的司机、水果店的老板。扫大街的阿姨说:“有个小女孩一面哭着往南走了,奶奶不知那是南,就急忙向大街上跑去,一面走一面想,孩子找不着,这辈子算完了,被人们卖到什么地方怎么办?越想越是惶恐不安,心惊肉跳。这时过了两条马路,在十字路口对面仿佛看见对面车站旁边围着一群人,中间一定是洋洋!奶奶一面喊,洋洋!洋洋!一面拔开人群,一看,真就是洋洋!奶奶双手把我搂在怀里,喜泪纵横,一面用温暖的手轻轻地抹去我的泪痕。
奶奶为我谢过大家。因为有叔叔为我用手机往家里打电话,有的阿姨送我水果,有位卖豆腐的阿姨告诉我,小朋友别走远了,家里人一定能来找你,于是大家都围着我,等待家人的到来……。回到家里,姐姐、爷爷,都很抱歉,没看好我,都忙着,为我端出我爱吃的鱼虾饭菜,一面对着我笑着,看我吃饭。一场风波过去了,我这个漂泊的小船终于回到了我漂泊的港湾。回到了我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