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6
家,是落叶所能回归的要,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帆船所能停靠的岸。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是我们永远的归宿。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是贫是富,每当一提到家,便能够触动人们心底那根最脆弱的心弦。
我们的家中有父母,有我们兄弟姐妹。当你办事失利后回到家中,你会听到父母鼓励的话语,这时你便会信心重拾;当你心情失落时,兄弟姐妹的一句安慰,便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放松;当你与朋友吵架时,仅仅是父母的一碗热面,便可使你的内心重新被温暖……
我喜欢呆在家中,倾听父母的唠叨,或者是与妹妹拌嘴。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不会感到寂寞,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知道无论何时我的身后总会有默默关心着我的家人。
记得有一次次考试失利后,回到家时父母那体谅的话语让我的内心激动不已;还记得每一次与父母吵架时总会有妹妹那贴心的安慰。这些都会让我时常热泪盈眶。我也喜欢向父母唠叨几句,以此来抚平心中的失落与不平;有时我也喜欢向妹妹抱怨几句,以此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沉闷……
啊,千方百计我只能汇成一句话: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