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2
朋友,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记忆长河中一颗瑰丽的宝石,是我们在头破血流,倒地不起时,一只援助的手……朋友,有你,真好!
我的朋友李思潮,陪伴了我整整七年,我们志趣相投,又都属于“童言无忌”一类的,于是就总是谈天论地,上到国家大事、军事力量,下到今天学的知识,老师对捣蛋学生的处置方法是否得当,我们无所不谈无所不论,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桥梁也是牢固地建立起来。我们之间以兄弟相称,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有一次,我数学只考了95分,被我的妈妈打了一顿,原因倒不是扣了五分,而是因为8+9=——什么情况?——11?好吧。我自己也承认,把七写成一。我垂头丧气地走在上学的路上,结果正好碰上我的义弟李思潮,他见我情绪不对,便与我搭肩同行,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后,安慰我说:“哎呀,没必要这样伤心嘛,我这次也才考了双击666也没有什么嘛,下次争取不在马虎不就行了。”他说着还做了一个鬼脸,我的脸再也绷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情也好了很多。
还有一次,那是四年级的时候,我正在学校里玩,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那时不像现在很多地方根本就没有摄像头,三五个高年级男生立即把我围起来:“嘿,小兔崽子把你身上的钱都交出来,否则……”“他的钱在我这里!”我寻声望去只见李思潮双手叉腰,气势汹汹地喊,问题是他根本没有钱啊,我眼睁睁地看着那几个恶霸向李思潮走去,我抹了一把泪向老师办公室跑去……那几个恶霸终于受到了惩罚,而李思潮也为了掩护我,被他们踢了一脚,后来我充满歉意地向李思潮表达感谢时,他脸上洋溢着真挚的笑。憨憨地说:“咱俩是兄弟!”那刻,我泪光闪闪。
李思潮,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