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4
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现在懂事乖巧的少年,我这13年的人生里少不了你——我的母亲。你是我记忆里永远的刻痕。
不久前的一个清晨,更是让这道刻痕在我心里加深。
头天晚上做作业做得晚了,清晨就起不来,6:50才被你气急败坏地从床上拖起来,拎去洗漱。我本来就睡得有些迷糊,被这么暴力的拖拽,更是有些戾气了。摔摔打打,就这么烦躁地洗完了。
系红领巾时瞥了一下时间,天!7:02了!
我背起书包就跑,却被你拦回,催我吃饭。我暴躁地一挥手,打掉那只粗糙却温暖的手,低下身去提鞋。你却不依不饶,硬是端着碗给我塞了两口饭。
我皱眉,咽下两口干巴巴的饭。你又拿杯子将热好的牛奶装好,让我喝。我不耐烦地灌了两口牛奶,终于打开了门。
正要穿鞋,你又一边帮我提书包,一边絮絮叨叨地说:“到了学校,如果饿了就告诉老师,请个假,买点东西来吃,钱在外面的那个拉链包里,一定要说……”
马上要迟到了,我本来就烦,再听你这么一说,被家长管得太宽而厌弃的心思又起来了。拦回你更多的话,我便匆匆地逃了。
刚下了一层楼,楼上突然响起了“叮叮铛铛”的声音,我忽然僵住了——这是你用勺子刮碗的声音。
小时候,自我有记忆起,每次我闹脾气或是单纯不想吃东西时,你总是伴随着这样“叮叮铛铛”的声音,把我吃剩下的饭菜消灭掉。一思及此,我那烦躁、厌倦的心绪散尽了。一股说不出复杂的滋味涌上心头,那是我对你愧疚与羞愧。
眼眶渐渐红了,我一把将眼睛捂住,“噔噔蹬”地下了楼,生怕被你发现我这狼狈样。
母亲啊,有你日夜环绕的照顾真好,有你苦口婆心的关怀真好,有你对我无穷无尽的担心真好,有你对我无时无刻的牵挂真好……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