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你是人们眼中的英雄,那一身橙色的工作服,是你坚实的铠甲;消防员叔叔,有你真好!
记得那时正值深秋,山上的牛棚失火了,几百只牛被困在牛棚里,人们都是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但不久后又恢复了理智,火速拨打“119”报警电话。不一会儿,消防车就响着警笛赶来了,您下了消防车就紧忙地问:“失火地点在哪里?火势怎么样?”村民告诉您失火地点在牛棚时,您一下子就急了,说:“那可是鲜活的生命啊!”没等村民告诉你火势怎样时,您就已经钻进消防车,前往牛棚了。
可是刚到山脚,消防车就因为山路太窄上不去,只见你眉头紧锁,思索了片刻,便斩钉截铁地说:“那就徒步登山。”便带着其他消防员向山上“进军”,其他消防员们都快马加鞭,往牛棚冲去,你冲在最前面,只见你满脸都透露着焦急的神情,豆大的汗珠从你的脸颊不停地滚落,可你却顾不得擦,一心想快点到达失火地点。
山上的牛棚距离村庄很远,可是你们仅用了七分钟就到达了牛棚,你看了一眼大火,随即让其他消防员采取灭火措施,先把牛救出来。而你却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把镰刀,把大火周围的野草割了,你每一挥镰刀,就有无数野草“折了腰”。很快,大火周围的野草被你割了个“片甲不留”。消灭了野草,你又投入到了“救牛”工作,大火被扑灭,206头牛全部获救,后来我才明白,你割野草是为了防止大火蔓延,防止大火给山林造成更大的伤害。
你每天都为了人民在大火中穿梭,也不知你挽救了多少生命,为人们挽留了多少财产。消防员叔叔,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