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7
蓝天有了白云的陪伴才不会空洞;高山有了流水的陪伴才不会突兀;星空有了明月的陪伴才不会寂寞;我有了书的陪伴才不会烦恼。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中的灯塔,书籍是储积智慧之不灭明灯。理想的书籍,智慧的钥匙,一日不书,百世荒废。颜如玉,黄金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没错,有你,真好!
在灯火阑珊之时,火树银花之际,摒除喧嚣,坐卧书房。翻开它,书在我眼前呼吸,手一点,一圈涟漪。文字在发光,在跳动,刻在我的眼眸中——我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我“梦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我从此而感悟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感悟到“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感悟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感悟到“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出此间”,“少年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一切的一切,来源于书籍。有你,真好!
可曾记得,书架上那本《天蓝色的彼岸》,讲述了葬于车祸的小孩哈里变为幽灵,还百般周折回到人间探望自己的家,读到的时候,我时而喜笑颜开,时而如痴如醉,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怒发冲冠,这温暖清雅的笔调何尝不让人入迷、这充满哲理的语言何尝不让人入迷、这内心深处的情感何尝不让人入迷——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一手创造,有你,真好!
乘着你砥砺前行,什么刀山火海,什么雷风电暴,有吾不能闯乎?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