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3
是你让我懂得了人生哲理,是你让我学会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你知识渊博,没有你不知道的事。是你伴我走过了12个春秋。
是你让我懂得了人生哲理。一日,我在做作业时想偷懒,忽然记起你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恍然大悟,一股人生哲理的清流涌入我心间。那日,我并无浪费时间。
是你,让我学会了生活的点点滴滴。见到垃圾需及时弯身拾起,上下楼梯需靠右行,需学会以德报怨,不得怀恨在心。正因你教会了我这些,我才被老师们称:虽风风火火,但有其之礼。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每当我有不懂之题,你定会出手相助。什么圆周率,什么细胞原子,什么太空之谜等等,在你的话下都是小菜一碟。
你是知识渊博的人,没有你不知道的事。那日,我语文鉴赏遇到一题:关公败走麦城被斩仪式由何人出谋?我正一脸茫然,猛然想起三国演义。我转疑为喜。翻看之后,你告诉我那个人是陆逊。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你陪伴我走过了12个春秋。一有空闲之时,我定将你取出,看几时。《红楼梦》使我哀叹,《简·爱》前篇令我愤怒。《西游记》让我快乐,《西雅图酋长》的宣言有使我震撼。你让我沉浸在名著的情节中。
你让我学会了古文。一日,吾师叫同学们背诵诸葛亮古文一段,我已熟知《出师表》,于是自告奋勇去背,“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吾师于是夸我聪明,可这一切应归功于你。
有你真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