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8
时光飞逝,不少人和事都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离我而去了。但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一直不离不弃,一直守护着我的,是你……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你一见倾心,此后,我更是疯狂地追求你。
你,时胖时瘦,时大时小,也有着五颜六色的“衣服”。虽然你只是书,但我对你的喜爱不亚于我对父母的爱,虽然你只是书,但你给我的帮助却是许多人都无法相比的。
炎热的六月,操场上,随着体育老师“吁”的一声哨声,八百米测试开始了,同学们都像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也只好跟了上去。一圈过去了,似乎还不是很累,两圈过去了,开始有点体力不支了。第三圈开始了,我已经开始大喘气了。橡胶在骄阳的烘烤下发出难闻的味道,我不由得浑身冒冷汗,双腿也不由得发软了。此时的我已经是跑两步走三步了,心里气愤地想道:这么热的天让我跑八百米,这不是要我的命吗?正当我打算放弃时,我想到了你,你告诉了我保尔的故事:他在筑路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有严寒的胁迫,匪兵的威胁等,但他都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到疾病夺去他的健康。你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下去,我现在只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想放弃,那么以后遇到的困难就会更多。
想到了你告诉我的这些道理,我就像黑暗中迷失的船见到了灯塔;就像久旱无雨的大地见到了甘霖;就像绝望的人见到了希望般,有了希望,有了前进的动力。我忽然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之前的疲倦早就烟消云散了。最终,我坚持了下去,跑完了全程。
你真好,在我将要放弃时给我希望,给我动力,让我得以坚持下去。
你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帮助;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在我欲放弃的时候给我动力!
你,亦师亦友,是我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