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2
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真正的朋友,是掌心里的宝石,总会在记忆的沙滩上闪烁着幽然的光芒。——题记
时光静静流淌,一想起你,记忆中显示出的依然是青石巷边的那座桥,那家店,那本溢着醇香的本子。此时此刻,不禁想道一句:有你,真好。
入了秋,校门旁的两棵丹桂不再怅然,洒落出阵阵芬芳。半窗柳绿,三两金黄。树下的蔷薇含着苞蕾,花香缭绕。树上的麻雀“唧唧唧”,争夺食物。虽已是九月,风却依然暖洋洋。笼着整座城市,飘过万家灯火。
还记得那年初夏,我们俩约好一起去学校对面的小卖部。我在那家店里等了你十来分钟。只见门口终于出现了那熟悉的身影。一副眼镜,短短的头发,下巴处一颗美人痣。我知道,是你。
随后,我们就各看各的了。一会儿,只听得一声惊呼,“这本本子好漂亮。”我过去仔细一看,淡淡的糖果色上加一些花纹,犹如棉花糖般香甜。显得本子十分惊艳!我和你都看上它了。可惜,只剩一本了……
后面的故事,居然是你我都不要了。
翌日,我到教室后发现那本本子竟然在我桌上。惊讶地看向你,你朝我微微一笑,笑靥如花。我的心中波澜不已。呆了下,跑到你面前,木然地站着。千言万语却只化作一句“有你,真好!”
维持友谊并不需要花言巧语。只需要在争夺的时候,退一步,足矣。谢谢世界,让我有了你这么好的朋友。
再想起你,记忆中却不再是那座桥,那家店和那本溢着醇香的本子。只剩下当时我们退一步的海阔天空和不离不弃。
生命中有一个你这样的朋友,可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