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3
这个世界是陌生而冷酷的,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它内在的温暖。
——题记
金秋九月,我步入高新一中,面对陌生的一张张面孔,忐忑与不安涌上心头。此时,他们来了,如清泉般慰藉我幼小的心灵,渐退了我的不安与恐惧。
第一堂语文课,我便认识了鲁老师那个打扮时髦,说话幽默诙谐的女老师。她喜欢将课本中的文字大声朗读出来,并且读至高潮时,她将眉毛一挑,眼睛一眯,头忽低,音量由变小突然变大;读那些有韵味的诗时,她便像学堂先生一样,将头拗过去,拗过去,那教室中的笑声也就不言而喻了。我是从来不喜欢朗读的,是她的启发让我爱上了语文课,爱上了朗读,鲁老师,有你真好!
朋友,往往懂得你心灵中最柔软的部分。
吃完午饭,我和她便疯狂起来,去掉了一早上的疲倦,满血复活,我们经常在散步中开一些玩笑,在玩笑中互相追逐。风佛过我的脸庞,捎来了花的芬芳,在后面的我看见她的头发被风扬起老高,马尾辫左右摇摆,我们银铃般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放学时候,一起走很寻常,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她不住地询问我,我,我将今天的委屈事一股脑倒了出来,这点小事,不要放在心上每当这个时候,她总耐心的教导我,帮我解开心结,我的脸也随之由阴转晴。她便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心灵的调剂师,朋友,有你真好!
上了初中,大小考试接踵而来,心情的浮躁及压抑让我觉得很累。每当心灵下雨时,它们便能让太阳复出。
有次没考好,眼泪划过了脸庞,有一种想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欲望。眼角瞥见钢琴,一股力量促使我坐上了琴凳,右手搭在键盘上,一个音一个音地乱弹一气,过了许久,心静了,那低音仿佛也高昂了许多。拿起琴谱,弹起我最熟悉的那首《秋日私语》,越弹越激昂,越弹越欢快,闭上眼睛,脑袋里幻想出了秋日的画面,眼前仿佛出现了秋天稚童们玩耍的欢快情景,不自觉的自己嘴角上扬。音乐让我浮躁的心灵变的恬静,常常慰藉我带有阴霾的心情,音乐,有你真好!
新的老师,好闺蜜,陪伴我的音乐,让我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快速适应,快速成长;是你们陪伴,带给了我数不胜数的快乐,你们是我快乐的源泉,是我悲伤时避风的港湾。有你,真好!
遭遇冰雹的抨击时,你们对我的关怀,让我心中繁花似锦,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