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4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对古人是多么重要!古人对读书都如此看重,作为新一世纪的中学生,又怎能不读书呢?
从我上幼儿园起,书就一直陪伴着我。爸爸妈妈会让我从一些简单的小图册开始学起,等我上了小学,会看拼音时,再买一些注音的故事书给我学习,后来,是高年级的小学生了,已经会看一些名著了。我慢慢成长,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可以阅读、读懂更多的书了。
读书的好处有很多:多阅读,可以提升写作能力;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可是,读书也要有选择性,要读一些对青少年有帮助的书,应少看漫画书,多读一些中外名著。而不能选择那些对青少年有害的书。
多读好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从《鲁滨逊漂流记》中我明白了:遇到苦难不要退缩,而要抬起头来,顽强地与它抗争到底,只要你不害怕、不退缩,困难终会向你屈服的,不应做生活中的弱者,而要做强者!在《伊索寓言》中那一个个短小的故事,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从中也可以看出伊索那顽强的精神。《十万个为什么》为我解开了无数谜团,使我了解了世界的奥秘。《老人与海》中顽强的桑地亚哥告诉我做人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因为没有这种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
书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畅游在书海中。读书,让我获得了很多知识;读书,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当然,读书,也让我感到很快乐。
书,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你一直陪伴着我,一路上,有你真好!我与你为伴,品读人生,丰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