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5
一路上有你相伴,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路要自己走。
以前我是一见到语文听写就头痛,每次听写都不过关,不是错四个就是错五个,没有一次全对过。
看着课表第一节又是语文课,就知道这下子肯定免不了听写,这该怎么办啊。我赶紧拿出语文书认认真真地复习起来。不一会儿语文老师便来到了教室,果真第一件事就是听写,只见同学们纷纷拿出听写本,只等老师念词语,我这才慢慢悠悠地将本子放到课桌上。
老师开始念了,前面几个简单的词我大都会写,念到“殷”的时候,我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来,这该怎么办?望望旁边的同学,个个都在那奋笔疾书,生怕老师念到下一个词语,自己这个词却还没写完。“唰唰唰”,他们不约而同的将书本传了上来,可我还有两个词没写好,眼看本子就要收走了,我急得脑子一片空白,也只好眼睁睁看着本子被送了上去。
再等我打开书一看,“妈呀,这么简单的反“反驳”,我怎么就把这个‘驳’字给忘了呢?”我趴在课桌上欲哭无泪。同桌的你见了我这副此生再无可怜的样子,便用手碰碰我的胳膊对我说:“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我以前也和你一样,老是听写不过关,不如你看这样好不好,以后听写前我先帮你听写一遍。”
我慢慢地扭过头来,看着那个笑得如此天真的你,点了点头,也给你回了一个满意的笑容。最后还不忘对你说了一句:“那以后就要辛苦你了。”你头一摇,手一摆对我说了一声:“没事,包在我身上了!”看着你那怪模怪样,我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从那天起,每次老师听写前,你都会给我先念一遍听写,再等老师念听写的时候我就顺手多了。所以之后我的听写几乎都是100分的。
有你在我身边真好!是你让我明白了只要你坚强,不放弃,找到窍门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