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当我翻开语文书时,在一个醒目的地方又出现了那四个字:“有你真好”。
谈到这四个字,我脑中突然闪出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一个人在家餐馆吃了顿饱饭,快乐地转身而去。他背后的餐馆老板倒也挺快乐,微微一笑,还那个人挥了挥手。
这脑海中的场景,又把我带回了深深的回忆中…………
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正处夜晚,天空是纯黑色的,只有少许星星与一个皎洁的白月点缀了这黑乎乎的幕布,多完美的夏夜。
今夜,我这边有一个比天还大的好事——晚饭在我盼了有几周想进去用餐的一家餐馆享用。这家餐馆听别人说很是不一般。做的菜个个都是人间美味。可又有一个坏事情——我只能孤身一人去。
那也行吧,我拿了十五元就出了门。
别说,这离我们家还挺近,我走上几步就到达了。看他们这里的牌子,五彩缤纷的光芒四射,看着很是美丽,也显现出了这家餐馆的不一般。
进入餐馆,我指指菜单点了一道炒饭,没过多久就上菜了。我欣喜若狂,不顾一切地吃了起来。
吃完了炒饭,我打了一个饱嗝,突然发现有一件事一直没做,就是付钱。
把钱递给老板,他却投放出了异样的目光。说:“这道菜二十元”……听到这里,我不禁大吃一惊,束手无措拿不下什么好主意,我紧张了,心跳加快了很多很多,不知比平常多跳了多少倍,就怕不解决这个大尴尬,就不能出去了。
老板看着彷徨的我,继续说:“要不?就五十吧!”我不加思考,连忙点头同意,这才能大摇大摆地出去了。餐馆老板还向我挥了挥手,说“谢谢惠顾!”
看来,这家餐馆不仅食物好吃,人情也挺美的!这也应该是它与其他餐馆的不同之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