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6
妈妈,在人们的心目中,一直是最亲、最挚爱的人,我也是一样。
我的妈妈不要说对我打骂,就连说话都是温柔无比的,即使我有了错,她也不像别人的妈妈那样,两句话说不来就暴跳如雷,甚至非打即骂,始终给我悉心的关怀。但不能逾越她规定的界线,如:按时回家,按时完成作业,不许撒谎等。记得有一次,我去乡下的同学家玩,玩的兴致高了,就忘记回家的时间,等我想起来,已经过了很长时间,结果,害得妈妈找遍了我能去的地方。我心想,这是妈妈绝对不允许的,她一定不会饶过我的,可当我在门口见到她时,只见她满脸的焦急不安,顿时变成一朵灿烂的花儿,生怕我跑掉似的一边把抓住我的手,紧紧攥着不松开,一边连连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回到家以后,妈妈对我柔声细语地说:“这次就不和你计较了,不能再有下次。”我听得出来,妈妈和颜悦色的话语中,带有不可抗拒的威严。说完,轻轻地拍拍我的头又说:“没事了,饿了吧?我去做饭。”这件事,在妈妈的温情中过去了。
妈妈的教育方法,非但没有让我受到皮肉之苦,反倒深情地安慰我,我深受感动并永远牢记。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