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4
有你,真好!
父亲是个大忙人,一天到晚,跑东跑西,公务缠身。早晨醒来,没他,晚上睡觉,没他,难得看见他中午回家,却是回来拎个包就走,一声不吭,步伐急慌,随后便是扑的一声门,关了!
我很沮丧,觉得这个家,怕是维持不下去了,二十四小时,基本等于两个人在家,唯独少了父亲,我甚至觉得,有他没他,我的生活并没多大影响。
但母亲却对我说:有他,真好!
我心里还不服气呢!
一天夜里,我肚子不舒服,想起身上个厕所,睡得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耳边有一阵劈哩啪啦和油烟机的声音,巡声看去,却发现,狭小的厨房里灯还亮着,那个陌生的身影正在烧菜,他看到我也吃了一惊,赶忙推我去睡觉。
不知怎的,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第二天醒来,家中异常安静,那个陌生的身影,又不见了,厚实的桌子上,有两盘菜,安静地躺着,似乎要倾诉什么
我深吸一口气,疾步走到母亲房里。
母亲深沉地看了我一眼,踌躇了一会儿,道出了原委。
原来,母亲患了慢性咽炎,闻不得半点油烟,而父亲则给她打了包票,以后饭菜由他包了,他夜里烧菜,白天母亲只需热一下,十几年如一日
我震撼了,大忙人再忙,心里仍旧牵着对家人的关心,是由内而外发自肺腑的关心,并非只是说说而已!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