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作文
七班的语文课堂,绝对的不一样,有趣,绝不乏味,每节课都有笑料的,因为有奇师一枚和奇才若干。
在这个集体中,我知道了开怀大笑的感受,也知道了我的初中时代多了他们一定会变得丰富多彩,初中生活一定不会乏味的哟!还懂得了不能乱接别人的话,否则下一秒。你就要跳进别人挖的坑还不自知,好比被人卖了还傻乎乎的帮人数钱呢。当然,这样的场面肯定是会有奇师和奇才的“默契”配合,同时也少不了我们这些制造气氛的吃瓜群众。
“最近在学新闻这一单元,我们每天都要报道一下班级的新闻。劳动委员。”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陈老师出其不意又铿锵有力地叫劳动委员(他负责教室的锁门、开门)站起,使正沉醉于老师话语中的我们很疑惑,“说说你今天早上几点开的门呀?”陈老师脸上风轻云淡的问,“七点几分吧。”劳动委员语气很不肯定的说。“7:08开的门,我从6:45就开始看监控,直到7:08你们才开门进来。一共进来有几个人呀,你们当中有谁数过没有?”陈老师问我们。全班都不清楚,心想:陈老师是哪来的闲情雅致数有多少人的?果然,“一共有十七个人进来,没有错吧!我一个一个数了的。新闻报道就要及时、真实、准确。”陈老师话里满满的肯定说。我敬佩不已,心想:为了我们的成长,陈老师真是为我们操碎了心,陈老师奇就奇在一天为我们操了太多的心。
“好,回到课堂中来,今天我们来上《一着惊海天》,这题目好不好啊?唐同学。”陈老师再一次出其不意叫唐同学站起来。“好!”唐同学说,“好在哪里?”陈老师一边问一边去开多媒体。唐同学还在想下一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时。突然,多媒体播放起《一着惊海天》的相关视频,全班听到声音就齐刷刷的把目光从唐同学身上转移到了多媒体,陈老师就叫唐同学先坐下。唐同学如临大赦,如释负重地坐了下来。大家看完了视频,陈老师就说“唐同学,请接着刚刚的问题来回答。”唐同学没有想到陈老师会再一次叫她起来,但幸亏她这次知道了。“题目描绘了一幅生动的画面。”“还有呢?”“没有了。”“题目描绘了一副生动形象的画面,但不够完整,我们来分析一下,着和惊是什么词?”“动词。”全班齐声回答。“海天呢?”还没等陈老师“呢”字说完,杨奇才就抢着说:“海天酱油!”生怕谁待会儿会抢了他的功名似的,一脸我厉害吧的样子说。全班哄堂大笑,我不由的想起了我家的海天酱油,陈老师也笑了笑,看了一眼杨奇才,只一会儿,全班就风平浪静,继续听着课,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着和惊是动词,动静结合,画面生动,吸引读者阅读兴趣。”陈老师抑扬顿挫的说。下一秒,全班低头刷刷的做起笔迹来。叮铃铃,第二节课上铃声响起,这是两节语文课,陈老师再一次走进教室来,全班同学并没有像其他课一样一脸苦瓜相,都感到很开心。因为陈老师的课完全是在笑声中学习的,一点压力感都没有,陈老师奇就奇在这儿。还有陈老师与奇才之间有趣的话语衔接,怎么会让大家感到不开心呢?“这节课,我们来学学写人,比如如何写我们班的好人?”陈老师开门见山地说。“好人一生平安!”“陈独秀”接着陈老师的话说,全班哄堂大笑。陈老师看着他和蔼地笑了笑:“好,就以陈同学为例,如何来突出他的好?”“陈独秀”瞬间一声不吭了,一脸赧然。大家异常兴奋,一下子说开了。陈老师进行总结:“好,是一种美德,要通过事来表现,可以写他乐于助人、上课遵守纪律等这几个方面,要注意段与段的衔接。你们的作文好比那边有菜,这边有饭,就是没有筷子。”“可以手抓饭啊!”不知道是谁大声说了一句,全班哈哈大笑,连陈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说:“当然是可以手抓饭的,只要你手干净。手就是作文中衔接的句子。”
不得不说咱七班的奇才可真多,要不是是我们的陈老师奇思妙想多,我班可要飞天了。说到这儿,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班的同学是说了一句什么话,陈老师顿了顿,说:“有一个成语,我忘了,好像是什么里吐出不了什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有一部分人脱口而出,声音还特别响亮,还有一部分人在那偷偷的窃笑。“这可是你们说的啊,不是我说的。”陈老师笑着说,急忙撇清关系。我猜陈老师心里肯定在想小子些又上当啦,绝对是坑学生的亲班主任呢,肯定没错!
不一样的语文课,一定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满满是阳光气息的课堂,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起来。我感谢在这里遇到的奇师和奇才,想放弃的时候,想想你们认得认真做笔记的样子,想想你们纯真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笑声,就会发现眼前所谓的困难根本都不是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