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趣语文作文(共)
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海风习习,我邀请了唐立汉和张宇航,在妈妈们的陪伴下,一起回我的老家——忠门。
在一阵阵欢歌笑语中我们回到了家。吃完了午饭,我们就来到海边玩耍。我、张宇航、唐立汉迫不及待地跑到海滩捡贝壳。哇塞!这里的贝壳五颜六色,形态万千,瞧!那儿有红的、白的、紫的、白中带黄的,有尖的、圆的……我们挑着好玩的尽往各自的袋子里装。片刻过后,妈妈大喊:“你们快来这儿捡,这儿的贝壳都是刚刚‘出炉’的!”我们听后,似猛虎下山般冲去。“哇!好好看耶!”这儿的贝壳确实比上边漂亮,里头的海水还没被晒干呢!“唐立汉,你来看这个贝壳怎么样?”“还可以!”张宇航打量着一个精致的海螺,轻轻地把它放进袋子里。唐立汉眼睛一亮,往不远处跑去,捞起一枚贝壳,反问道:“那这个呢?”我们凑了过去,瞄了一眼,齐声说:“好好看!”唐立汉大喜过望,连忙把贝壳小心翼翼地放入袋子。
“快来看呀。这儿有小螃蟹!”吴老师大声叫道。大家兴致勃勃地跑了过去,一看,唐立汉往螃蟹那个地方用手盖住,慢慢的把小螃蟹装入袋子中,他又翻了一块小石头,摸了摸里边,“有小螃蟹,张宇航,快来这儿抓!”张宇航纵身一跃,从小坑里捞出小螃蟹,捏住它的两只钳子,放进袋子。看着宇航的小螃蟹,我好不羡慕。这时,富有经验的妈妈开口说:“孩子们,水流多,石头大的下边藏着的螃蟹会比较多,比较大。”听罢此言,我们更来劲了,纷纷掀起大石块,蹲着身子,瞪大眼睛,寻找“猎物”。过了一会儿,妈妈兴奋地叫道:“呀,好大的螃蟹,它正潜入土中呢,大家快来看!”我、唐立汉、张宇航闻声飞奔而去,围着我妈妈,“给我!”“给我!”我们争着要那只小螃蟹,“自己动手,谁能抓到就归谁。”“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我眼疾手快,右手按住螃蟹的背,左手捏住它的腹部,一下子抓起来,还没来得及得意,“啊!哎哟!”大螃蟹开始反抗了,大钳子死死地钳住我的食指,鲜血直流,痛得我哇哇大叫。幸得妈妈急忙“解救”,用纸巾按住止血。可我望着这只“大将军”,几乎都忘记了疼痛,心想:第一次能捉到这么大的螃蟹,断了手指都值得。
快乐的时光就这样从指缝中悄悄地溜走了,落日的余晖洒到海面上,粼粼的波光闪闪发亮,我不禁感叹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终于兜着满怀的海趣,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大海。
【二】:海趣(语文/600字)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去海边玩,大海带给我多少乐趣啊!
一有休息时间,我总缠着爸爸妈妈去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跟蔚蓝的天空相辉映,我顿时感到心胸开阔,舒畅极了!最有趣的是那一颗颗金色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闪闪发光,似乎是一双双忽闪忽闪的眼睛在对着我眨呀眨。我赤着脚走在松软的沙滩上,一只只小脚印留在了我身后,一串串,一行行,没有尽头
妈妈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果汁,头戴遮阳草帽,眼戴粉红色太阳镜,惬意地躺在休闲椅上,活脱脱一个吉普赛女郎。老爸呢?泡在海水里,尽情地释放着工作的疲劳。你瞧他时而把头埋进水里,时而又浮出水面,简直就是一只大海龟。我指着老爸大声喊:“海龟海龟妈妈,快去捉海龟!”“哈哈哈哈”
“捉捉捉螃蟹,我们一起捉螃蟹”当海水退去的时候,一只只小螃蟹就探出了小脑袋。我们仨深一脚浅一脚地朝沙滩走去。“哇!这儿有好多螃蟹呢!”我们手忙脚乱地去抓,想不到螃蟹狡猾得很,“嗖”的一下逃走了,比兔子还快呢!我赶紧朝另外一个扑去,由于用力过猛,蟹没抓到,却摔了个嘴啃泥,满嘴是沙子。这下,可把我气坏了,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洞口,心想:看你出来不出来!可是,盯了老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当我气馁地转身离去时,那家伙竟探出了脑袋,还用嘲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你真傻!”好个淘气的小家伙,气得我直跺脚,可又无可奈何。尽管抓了半天,还是两手空空,但我觉得乐在其中,因为我们的欢笑可以无拘无束地在大海边尽情挥洒。
小朋友们,如果你有闲暇,那么也同我们一起来享受海趣吧!
【三】:海趣(语文/450字)
我站在记忆的小船上,向远处眺望。啊,我看到了!我看的了!我看到了那片蔚蓝的大海。大海逐渐放大
在那片大海上,漂浮着一艘轮船,轮船上站着一个小女孩,那就是5岁时的我,我面朝的大海,高兴地喊着:“大海!大海!”海逐渐靠岸,我第一个登上沙滩,对着大海,海水是那么蓝,让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即使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绘。我天真的问:“大海是什么味道的?”爸爸笑而不答,我只好跑到海边亲口去尝,一个小小的身影飞奔在金色的沙滩上,到了海边,雪白的浪花在脚底翻跃,海水亲吻着脚背,我趴下来,张大嘴,喝了一大口海水,“哇!好咸呀!”我把海水吐出来,不住的漱口。我在沙滩上玩耍,美丽的贝壳、干的海马都被我拣去,一串小脚印留在了沙滩上,这时,大海深处她温柔的小手海浪,为我拂去脚印,就像沙滩是她的金发,她不想让我肆意践踏她的金发。大海在白云下,碧波浩渺,银白色的海鸥在海面上飞翔。
傍晚,春风悄悄的送来春醉人的香气,海天相接之处,燃烧着玫瑰色的的海霞,落日的余晖,给大海披上了一层红纱。
晚潮哗哗,好像是是一首华丽的交响曲,此时的大海多么壮丽!
大海,迷人的大海,你真令人难忘啊!
【四】:海趣(语文/500字)
大海能给我们带来许多趣味,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海边抓螃蟹了。我期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这次与以前的捕猎方法不同,之前是用手抓,但这次我们用一种特别的捕猎“武器”-地笼。地笼本身非常大,周围设有三个到六个大洞。地笼内部有很多腥味儿重的鱼、猪肉,用来吸引猎物上钩。那为什么捕猎的动物,不会跑出去呢?那是因为大洞上下都是叠网,当猎物钻入网中,会自动合上,猎物就很难出去了。
我们在商店里把绳子钩成三角形,这样下笼时就会更加方便。我们赶忙去海边下网,把地笼扔越远越好,让地笼全部浸入水中,再固定好绳子,下面就是急切地等待时间。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马上得到结果,所以就提前收网了。结果虽然有四五只螃蟹,但个头都很小。
我们继续放网,而且是所有的。我在一旁耐心地等待。二十分钟后,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跑向下网处,拉上来一看,好多小螃蟹啊,花盖有、赤甲红也有、梭子蟹也有,甚至还有一条小鱼。我不太敢抓赤甲红,因为他个子大,钳子也大。我之前被螃蟹夹过,想起来还是蛮疼的。但我鼓起勇气,伸手向上盖一夹,把他抓住了,真是有惊无险啊。
第三次,我们居然抓到了二三十只小螃蟹,我忙得不可开交,双手抱住地笼,一只脚踩一只螃蟹,一手拍这只,另一手抓另外两只,但还是有螃蟹逃跑了?这次是抓了个痛快。
海洋带给我无穷的乐趣。让我们爱护海洋,把这美好的环境保留下来。
【五】:海趣(语文/400字)
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蕴含的激情喷薄而出,给大海换上了绚烂的红装。近处,海鸥欢快地贴着海面自由自在地飞翔,再远些便是勤劳的渔民在摇橹捕鱼了。阳光照来,水汽幻化出五彩的颜色。海面波光粼粼的,仿佛仙境一般,让这一切显得更加宁静,更加和谐。
中午,太阳光芒四射,茫茫沙滩,变得异常火热。脚下的沙子热得发烫,使人感到格外刺激。站在海水中,一阵阵海浪迎面扑来,有时轻轻地抚摸你,有时一波波地打在脚上,有时正好落在嘴里,令人感到一丝咸咸涩涩的味道;浪群来了,会打湿你的裤腿,凉飕飕的。浪花一阵阵地涌动着,拍打着岩石,发出“啪——啪——”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心中的愉悦。我兴奋极了,索性在沙滩上唱了起来:“大海大海鱼儿的家,大海大海渔民的粮仓——”歌声载着希望在海滩上回荡着。
夜悄悄地来了,那一轮皎洁的月亮,使原本清澈的大海更加晶莹剔透了。几颗星星也把眼睛睁开,调皮地眨着,和地上的盏盏明灯遥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海,神奇的海,神秘的海,又令人向往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