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作文
张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有着一双樱桃眼,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总是文艺范十足,第一眼见到张老师,我就觉得这是一个满腹经纶的老师,她那清秀的面容总让我们想多看她两眼;她那高雅的学者气质总是让我们随着她的思绪走;她那温柔的声音、细腻的情感总是让我们希望这课时长点再长点;她那幽默语调、渊博学识总是让我们伸长了脖子睁大了眼睛,一定要多听点儿再多听点儿。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是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是什么给生命以力量?又是什么给生命以色彩?是爱,是张老师纯真的爱。张老师的爱似水般灵秀,给我们聪慧;张老师的爱又似山般雄壮,给我们安全感。
张老师性情坦率且真诚,在事实面前真的是“口无遮拦”,在向家长陈述我们劣迹时更毫无情面可言,与家长的交流可谓是交疏吐诚呀, 在统计作业情况时,对于不交作业的同学丝毫没有心慈手软的迹象。活生生一位现代版的女性“包青天”呀!
张老师也是一位严厉的老师,我们有错她必纠。记得有一次在课堂,老师在上面讲,我们的徐舸同学在下面讲,张老师忍无可忍的说:“徐舸你禁言,以后我上课你接话就抄一遍《长恨歌》”,全班一阵唏嘘,还有拍手叫好的,徐舸同学的脸都绿了。那一刻就感觉张老师就象是惩恶扬善的侠女好有仙气,说话温声细语她,不经意间却散发着威严气息。
张老师更是一位有原则的老师,上课迟到的蒋佳锋同学也受到过张老师特殊的“嘉奖”,无论蒋佳锋同学如何辩解迟到的理由,那1000字的《陈情表》依然与他相依为命。看着站在讲台上的张老师和平常无异,可那气场秒杀全班,似笑非笑的表情无疑在告诉我们:“你们怎么跳,姐都hold的住”。
张老师的教学方式也是别出心裁,她的抽签是我们最喜欢的学习游戏,每当老师说抽签决定默写或抽背时,班里顿时炸开锅了,你去我去他也去,都想试一下自己的手气,每一位同学也都希望自己的手气好。抽签在激烈的进行中,相对于一班的疯狂尖叫声、呐喊声、欢呼声来说,我们班那是相当的“安静”了,可安静中折射出浓浓的“杀气”,让每一位同学都屏气凝神地看着上去默写的同学,大气都不敢喘,瞪大眼睛挑着错别字,生怕别组的错别字比自己组的错别字少,上面的同学一写完,同学们就开始非常积极地“互相伤害”,那个仔细劲感觉好象在鸡蛋里找骨头(哈哈哈)。一经同学检查完就赶快擦黑板,生怕别组的同学再找出错字来,那紧张的过程真不是一般的刺激而又十分攒劲。无时无刻地激发着我们的学习兴趣。
背诵时也不例外,我们被张老师的故弄玄虚搞得紧张而又兴奋着。背诵过了一切都好说,如果背诵不过那是会牵连自己组的同学一起受过的。尤其是默错一个字罚抄一篇课文,哪一位都不希望自己出错,那样遭到同组同学们的怨恨,可一看到别组同学出错时沮丧难过的样子,那种兴灾乐祸的感觉真叫一个爽。要是命好再抽到一个‘轮空’的好签不用默写的话,那可比中了XXX的感觉还好,有种腾云驾雾般的美好。她那种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让我们平时不爱学习的同学兴趣倍增。在她的课上同学们的兴趣特别高涨。
张老师有着丰富的知识,她懂得很多,她读的书很多,她喜欢语文,她对中国文化无限热爱。她时不时引用的典故让我们咂舌瞠目的同时又十分的钦佩。张老师特别细心,似乎能把我们每个同学表现出的每一个细节都捕捉到。不管是在平时讲课或是讲习题中,她的课堂气氛十分的活跃,我们常常是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她抑扬顿挫的语言调动着我们灵魂深处的小细胞。让同学们始终处于亢奋状态,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在张老师的课上,她细致到每一个点都能提到。从前我们的语文导学案都是乱七八糟的,现在却是整齐有序的钉在一起。从前我们的语文作业都没有认真写过,现在想不好好认真的写都难了。福尔摩斯式的张老师似乎有一双能看透我们内心的眼睛,一不小心就会被她发现我们的那点儿小心思。
每周的作文课是最抓狂的课,也是脑细胞死的最多得课时,但每次月考的时候就有了准备,不再象过去那样的慌张。所以张老师的这种方法对我们来说是有效的。语文这门学科让我们深深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知识岂是这短短十年能学完的?偶尔的张老师也不失幽默,她曾说过:“人要难得糊涂”。在教我们知识的同时,也从侧面给我们普及一下作人的道理,讲述着人生的哲理。她的话如一股绢绢溪流,缓缓流入我们的心中,铭刻在我们的脑海里。
张老师有着老师般的严厉,让我们严格的要求着自己。有母亲般温柔,让我们心悦诚服地接受错误。如有神一般预知,让我们考试也不会扑空。有着太阳般的光芒。让我们沐浴在她的阳光下。她蜡烛般的牺牲精神,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她如深海中那航行船上的罗盘,始终引领着我们坚持向着自己航行的方向不懈的努力着。
她在班里时是我们的指路明灯,在私下里是我们的好朋友。她有时候也像一个孩子一样,当她挂破了新衣服,一直很不开心,那模样可爱极了。
我们很喜欢她,喜欢她偶尔的严厉,也喜欢她并不长却很好看的头发,也喜欢她那文绉绉的样子。
我们爱你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