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作文
本人生性胆小如鼠。噢!Sorry,是胆小于鼠。
记得一个月色朦胧的夜晚,老爸值班,恰好附近的一家有客人,请妈妈去帮忙包饺子。无可奈何呀!可怜的我自然要独自在家喽!
老妈知道我胆子小,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门锁着。若有人敲门,不知道是谁就打电话给她andsoon,说完就去了。
虽然我不知道我害怕什么,但还是心惊胆颤地等待着妈妈的归来。
说实话,我一直到十多岁,夜里也不敢自己上厕所,直到搬进现在的家(因为院子小)才敢独自上厕所,但我家的灯泡为此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地上、院子里、厕所里等等我经过的地方,只要有灯,都必须是亮着的,而且无论冬夏,门都不能关。当然这是为了从厕所出来时向家里跑比较方便。厕所里的灯是拉线开关。我从厕所出来总是一边拉灯线儿一边向家里跑,搞得厕所里的灯线多次被我扯断。连最有忍耐力的老爸最后也安装烦了。不得不传“口谕”,以后禁止拉灯线儿,违者安装。可我仍屡教不改,有什么办法呢?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呀!
突然,记起后门没锁,不禁打了个寒颤,怎么办?不行,出去锁上,我豁上去了。于是,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十步九回头地走到后院,真是无巧不成书,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进门,却迟迟不敢接,该不会是谁打得恐吓电话吧?不行,若是谁有急事怎么办?我一把夺下话筒,可那头却发出了短促的盲音,糟糕!挂了,一定是知道我家没人,开始行动了。
我发了会儿呆,猛地又记起后门没锁,又怯怯懦懦地出去了。宛然,借着朦胧的月色,我隐约感觉有个人影在往门缝里挤。
啊,不会来得这么快吧?!我吓得心惊肉跳。但是,关键时刻,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随手找了个锄头,准备随时战斗。进来了!好熟悉的身影!直觉告诉我这是个熟人,我气得把锄头高高举起,还没下手,只听:“你在干什么?”妈!天哪,我简直快爆炸了,我妈在搞什么名堂?害得我差点成为“千古罪人”。
“妈,有大门不走,偏走后门干嘛?”
“我怕开门你会害怕,所以在邻居家打电话告诉你,可谁知你又不敢接我知道后门没锁,所以就想悄悄挤进来,没想到你”,妈妈还没说完,我都已经笑喘不过气儿来了。我旬力可真够丰富的。
这次经历使我受益非浅,回味无穷。
看,我就是这么个胆小的人!
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真正经历过一场虚惊。
妈妈告诉年幼的我,说口香糖是不能咽下去的,如果咽下去了,口香糖就会粘在人的肠子上,会死人的。我听后感觉挺可怕的,于是嚼口香糖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次“事故”。
但就在一天晚上,我和妈妈走在使馆的院子里,准备去游泳。林荫小路两旁的铺满了绿色的草坪,白桦树高高地耸起,又低低地垂在自己的枝条,小鸟在枝头“啾啾”地叫着,好像在向我们问好。我一蹦一跳地跑着,一边张着自己的小嘴,呱唧呱唧地说着话,一边用旁边的牙齿咀嚼着香味浓浓口香糖,这时,“事故”发生了。
我正说得起兴,突然之间,大张着嘴巴,脸色苍白,傻呆呆地停在了路中间。这把我妈给吓了一跳。她着急地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说道:“美婷,你怎么了?”
“我……”我还是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像与世隔绝那感觉。刚才怎么了?什么事发生了?我回顾了一下刚才的场景:我正在兴高采烈地说着话,一不小心,把口香糖咽进去了。把口香糖咽进去了。把口香糖咽进去了!难道,我要死了吗?想到我要倒地身亡,没有妈妈,独自离开这个世界……没人会要我了吗?想到这儿,我心里充满了恐惧,眼眶里充满了泪水,紧紧地拽住了妈妈的衣袖,生怕离开她。我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妈妈,我把口香糖吞进了肚子里!我很快就会死的!”之后,又绝望地看了她一眼,那感觉如这一生的最后一眼似的。
“哦,你把口香糖吞到肚子里了。”妈妈看上去并没有我那么紧张。她同情地看了看我。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她的嘴角有些微微扬起。有那么一瞬间,我一肚子伤心和委屈----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要死了,这个当妈妈的一点都不伤心!
我深情地望了一眼周围的世界,每一棵花草、树木,发出幽黄色灯光的路灯,深棕色的住宅。这些不曾被我注意到的事物,都是如此的神奇、美好。上帝啊,为什么,你让我在生命的最后一瞬间才发觉世界的美妙啊!之后,我又看了一眼妈妈。现在的她,看上去比平时更加和蔼可亲。难道,人只有在他生命的最后一瞬间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吗?
我皱了皱眉,望着妈妈,握紧了她的手,眼泪汪汪地看着她:“妈妈,可能,再过一分钟我就会死了。我好不想离开你!”
听到这儿,妈妈实在是忍不住了,捧腹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哎呀,美婷啊,放心吧,你不会死的。吃口香糖会死人只是妈妈不想让你吞口香糖,而编出来吓唬你的!哈哈哈……”
“真的?真的不会死人?”我不相信。这肯定是妈妈编出来安慰我的。
“真的!这事还能骗你?”
“你这个人,真是的!”我高兴的恨不得长双翅膀飞上天。哦,“复活”的感觉真好!
这真是虚惊一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