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作文
一天,妈妈出去买菜,让我把小弟看好。
妈妈刚走没多久,小弟就想我陪他玩,我还想多看一会书,于是一口拒绝了。他后来到房间里玩去了,我没管他。妈妈回来了,一进小弟的房间,就看到他的桌子上全是奶,而小弟坐在地上玩。她打开热水瓶,发现热水瓶里全是奶,原来小弟趁我不注意,把奶倒在了热水瓶里。妈妈找到我,立刻说我。我坐在床上,把门锁上了。想到:这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只说我?想后,委屈的泪水便流了下来。你说我委屈不委屈?
二年级:杨星
以前有人在我的日记下评论说,我就是他们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我想说的是,我最不想听见这几个字,因为这几个字,我的生活都变成了黑白色。
天天不是听家人说这个孩子好就是谁家的谁好,反正我也不像我,在他们眼中可能我就是最糟糕的那个。
我作文写得好,要登书了,他们跟我说单单作文好不行,要学习成绩好才行。我单元考试考好啦,他们跟我说单元考好了又怎样?不能侥幸,要看期末考的好不好。只好我期末考好了,他们又说,一次期末能代表什么,有本事次次都能考好。
这种话我听到心烦,听到抓狂,可哭了又算怎样?他们又会说我,看啊,那个谁家的孩子特别坚强,从来不哭。
这样活在别人家的孩子的阴影下,真是够了。不论我们多努力,家长就是看不见,我一定会让自己变的更强大,让你们后悔自己今天说的话。
星期六下午,在小区里,我和宇一起骑自行车玩。草坪上有几个大孩子正拿着玩具枪对着一个小孩射击,我想去帮忙,但没有玩具枪,只好走了。
谁知道,那几个大孩子突然端着玩具枪跑到我们面前,洋洋得意地说:“你们两个小屁孩,还想逃?兄弟们,给我上!”
话音刚落,他身后那几个大孩子就围了过来,玩具枪里的子弹打到脸上火辣辣的,我们赶紧掉转车头,飞快地蹬着自行车,可是那几个孩子在后面对我们实行“枪林弹雨”的政策,我们两个一个急转弯,躲到了一个小巷子里。后来我们到路口一看,他们已经走了,这才放下心来。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刚一踏出巷口,就听见“啪啪”枪响,我一下子愣住了。我们两个人冲了出去,可我还没冲多远,就被一颗子弹打中了。脸上那个疼呀,但我还是拼命骑。
他们见这招不管用,立马蹬上自行车朝我们追来。其中一个大孩子用力撞了一下我的自行车,迫使我的自行车撞到了路边停着的三轮车上。那几个孩子溜走了,车主下来,不问青红皂白就叫我赔钱,我委屈地哭了起来。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赶紧赔钱给车主。车主收了钱,对爸爸说:“回去好好管教管教你的儿子,太不像话了!”回到家,爸爸对我一顿骂,然后拿出一张纸让我写检讨。
唉,我是多么委屈呀!
“哇!我是前十名!”我一拿到试卷,就立刻欢呼起来。看着大家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更加高兴了。
回到家里,我一看日历,才发现今天原来是妈妈的生日。我决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就想着给她制作一个生日贺卡。
说干就干,我拿出纸和笔,在上面画出三个小人,并且涂上了颜色,还在背后写了一行字:“妈妈,生日快乐!”画好以后,我把画夹在试卷里,放在茶几上。我又用我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束百合花,也放在试卷上。
过了很久,妈妈终于回来了。我一听到门外的开门声,就赶紧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我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动静,突然妈妈大声喊到:“王在希,你给我出来!”我一听,这声音明显不对啊。我低着头,小心地走了出去,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妈妈看见我,厉声说道:“你是不是分不清主次?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你不抓紧时间复习,居然还买花画画。”
我打断妈妈,争辩道:“我这次考了全班第七!”
妈妈一听更来气了:“第七怎么了?你上次测试还考了第五呢。”
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到房间里,“砰”得一声关上了门,扑在床上痛哭起来。
吃饭的时候,我和妈妈谁都没有说话。吃过饭,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心里非常委屈,觉得妈妈不理解我。我的作业已经写完,考试成绩也还不错,为什么就不能放松一下呢?我不想一直被埋在题海里。
仿佛震撼着我们每根紧绷的神经,清脆的铃声爆响,宣告了数学测试结束。于是教室里一阵骚动,哗哗的交卷声响成一片。
“晓彤,到办公室去,把你的卷子先评阅一下。”数学老师夹起试卷,满面春风的向我喊道。我欣喜的点点头,忙着关上课桌,准备前往。解答这份试卷我几乎是一气呵成,而且用了近半个钟头做仔细检查,结果一定比以前更令老师满意我得意的想。“啧啧,好福气呀!”调皮鬼刘泉泉率先一句带刺的话猛地向我砸来,我的心不禁一沉。“学习尖子嘛,当然优先!”立刻又有人给我一冷枪。我的脊背一阵燥热。“嚷什么,怪话连天的。她马上参加市里的数学竞赛!”数学老师声色俱厉,四周才没有喧沸起来。望着同学们阴沉沉的脸色、火辣辣的目光,我欲言又止,只是冲着数学老师无奈的摇摇头:“我我算了吧。”数学老师走了,他充满关怀的话留给我的只是深深的困窘。我孤寂的坐在座位上,没有人投来一丝微笑。我与同学们像被一堵无形的高墙隔绝了,心中翻涌的不知是失落的苦涩还是受嘲讽的屈辱。唉,这样的情景何止一两次呢!平日的那些讥言讽语又隐隐响在耳畔。
“宠儿!”“得意门生!”这是那天语文老师传我去修改作文准备发表的时候脑后传来的声音。
“不知道!”“会有人亲临辅导的!”是那次我找同学讨论化学题目时几位同学给我的冷冰冰的回答。
而如今这种形势可谓是愈演愈烈,我不知所措,只得暗暗叫苦。
下午数学分数公布,我依然高居榜首,教室里倒还波澜不惊。可吃过晚饭,当我打水回到寝室门口的时候,里边一句句充满火药味的议论与犹如一颗颗射向我的重型导弹在轰炸:“第一,有什么了不起,有老师的特殊辅导还怕考不好!”“要是我得宠,还不是一样神气!”“嗨,真是不公平!就像埃及的金字塔,有人高高在上,我们压在最底层,老师从来不扫一眼!”
“砰!”我一不留神,手中脸盆滑落,水溅了一地。我推开门,缓步走进,委屈的泪夺眶而出。刹那间,寝室里是一张张惊愕的脸,还有几张半开的脸,更有一只将要发泄不满拍打床沿而高扬在空中的手随即,沉默笼罩了全场,空气也好像要凝固了。“这能怪我吗?”我哭着质问。回答我的仍是一片沉默!我被痛苦围困的简直要窒息了。
当晚,窗外月黑风高。“老师们,我需要你们的爱抚,但也不能没有同学间的友情”莹洁的日光灯下,我的泪和着墨水一起涓涓流淌在给老师的信笺上,化作一行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