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班主任是位女教师,一头略显黄色的秀发下,是一张总是挂着笑容的脸。
她姓杨,中等身材,平时对我们很严厉,于是乎,同学们给这位杨老师取了个外号,简称“洋葱头”。寓意为能让我们流眼泪的人。
以前,我也在暗地里拼命地叫杨老师为“洋葱头”。因为我们只要犯个一丁点儿的小错误,她就会非常严厉地唠唠叨叨半天,我们总是背着背着杨老师说:“烦死了!烦死了!”
现在临近毕业,我仔细想想,正是老师的这等教诲,才让我没有再犯更严重的错误啊!如果杨老师一直包容我们,那不就等于害了我们了吗?
现在,我依然称杨老师为“洋葱头”。“洋葱”虽然辣,但许多好吃的东西如果没有它当作材料,都谈不上好吃,所以,她让我们辣的快乐!
她也不是一直“辣”,大部分时间还是“甜”的。下课时,杨老师变回了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一下课,她便跑过来和我们玩各种游戏,跳绳、踢毽子、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样样精通,给我们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可是,一到课上,不管你平时跟她关系有多铁,四个字“铁面无私”!一次,刘家琛上课没有认真听,走神儿了,别看她平时和杨老师关系好,只见杨老师把她叫到门外,说要找她谈话,过了一会儿,只见她心情低落地回来了!
杨老师是出于爱,才这样对我们严厉啊,我们都喜欢我们这个又甜又辣的“洋葱头”老师!
她既是我们的班主任,又是我们的科学老师。厚厚的镜片下藏着一双慧眼,只要讲台下有人低下了头有小动作,她一个扭头镜片上掠过一道光的同时,厉声的斥责也令人胆战心惊。她的普通话还算标准,可讲课讲到兴奋处,手便挥起来了:拇指和食指一张一合,做着捏胶头滴管的模样。可发音总让人忍俊不禁,“胶头跌管,胶头跌管”的口音总会让课堂沸腾。
于是乎,她从此有了讳名:“胶头跌管”老师。
“胶头跌管”老师有一个习惯提早好几分钟到教室候课,下课后会等到下一节课的预备铃响后才走。这样一来,一段“黄金提问时间”激起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每逢她的课,同学们在她身后排起一条长龙,紧跟着她的脚步问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她走到哪儿,“长龙”就“游”到哪儿。她虽然累的一杯接一杯喝水,但脸上的笑颜从未淡去。
上学期的期中考,我数学卷子有大半面不会做。去了考场,我沉默着,不想迎面撞上了“胶头跌管”老师,她一边呷着茶一边问我感觉怎样。我盯着她,哽住了。她似乎觉察出了什么异样,放下茶杯,搬了把椅子叫我坐下。她从脚边的一个袋子里找出一袋饼干,打开塞在我手里:“吃吧。”
我凝视着她。心灰意冷的我,竟从她的眼睛里挖掘出了星星点点的慈爱,是一位母亲独有的,关怀与安慰的目光。我从未如此认真地端详过一位老师的眼睛,更是从未从别人的眼睛中看到过母亲的影子。
我知道她为我们操劳自己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让一件琐事占据她心的空间。
我起身要走,想起忘了说“谢谢”的刹那,被她叫住。“下午还有科学呢,”她还是笑着,“我相信你。”
我再也忍不住,泪如泉涌。
“胶头跌管”老师不论对谁都是如此细心慈爱。她虽刚越过而立之年,鱼尾纹却将她出卖给了岁月。她将青春都倾注给了我们,呵护我们,培养我们。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回报她的付出?
此时,我的眼前浮现了另一番场景。
散发着浓烈硫酸气味的实验室中,一直胶头滴管悬在量筒的正上方。晶莹的水,一滴,一滴从滴管末端往量筒中飞去。
看别人的孩子多优秀,经常被父母拿来批评孩子,我们班就有一个让人羡慕的班主任,她貌美如花,拥有一张人人都想要的脸蛋,她体贴、大方、温柔、惹人爱。
我的班主任她体贴。同学们早读的时候,额头直冒汗,她便细心的用纸巾擦拭额头的汗水。
我的班主任她可爱。静待花开是她的承诺,她会等待我们开花、懂事,有的时候她要等有久一点,就会自觉的把手交叉放在胸前,同学问她为什么要把手叉起来,她傲娇的说:“因为我怕我管不住我的手,打了你们,你们又要跟家长说。”感觉随时要被带歪
我的班主任她淘气。刚认识她的那一天,她就对她的年龄留下了一个问号,我们只知道他她只是一个“18岁半的小姐姐”,也就是说两岁上小学,刚好18岁就大学毕业,这IQ得有多高!我会有一个智商高的数学老师倍感荣耀!在平常里她随时把“里面有一个这么漂亮的班主任”这句话挂在嘴边,仿佛让全班都知道我们有这么一个漂亮的班主任,应该为此感到荣幸。
我们的班主任是多变的。也许上一秒他还在跟我开玩笑,下一秒就严肃起来了,心情是多变化的,当我们得了流动红旗,笑得平花儿还灿烂;当我们扣了分一来就是A4,四纸要抄的满满。
我的班主任也很严肃。一身黑色衣服礼服身配上一双高跟鞋,第一次看到她说一定就是给安上了“凶老师”的名号。瞬间一个大老虎变成了小花猫。
老师也很辛苦,她们有背负家长和上级的批评。我们的班主任就是一个幼稚、可爱、有凶的人,但是我也爱我的班主任!
渴求知识的学子,在书山上攀登,谁不希望有一个引路人?在学海中遨游,谁不希望有一个陪渡者?人生路上,感谢有您,伴我度过拼搏美好的时光。
胡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兼政治老师。她,个子娇小,一头秀发像瀑布般美丽。她对工作严谨认真,争强好胜,使我们不得不在她严厉的鞭策下努力起来。知识点她从不要求我们死记硬背,她的口号是“理解万岁”。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的政治成绩在年级中稳居第一,总分嘛,自然也就像芝麻开花那样,节节高上去喽,在年级5个班中由倒数第二荣登第一。
她不仅在教学上有一套,生活中,她同样是我们的知心好友。她那双火眼金睛似乎能一眼看穿我们的心事,每当同学们有困难或不开心的事,她总是关心地问候并鼓励着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我们也愿意和她分享。自然,我们这个班集体一直以来都是十分融洽的。
初二上学年,因父亲突然丢了工作,家庭状况变得很不理想。我因此也成天面无表情,摆出一副苦瓜脸的样子,学习状态也不是很好,成绩因此直线下降。“剪不断,理还乱”,生活中的无奈与困惑正一点点地啮咬着自己并不坚定的意志,一任飞逝的时光在纷乱的思绪中划过。
这时,她轻轻走到我身旁,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细声道:“我觉得一个人不论在怎样的境遇下,都不应该失去希望,你这样黯淡生活,既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一个人心中还怀着一粒希望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让生活重新开花结果。”我默默地听着,心里很茫然,但感到她的话很有道理。渐渐地,我对生活又重拾希望
喜欢她将头发向后一甩,说我们学习态度不好;喜欢听她专注细致地教我们朗诵技巧;喜欢她在讲课前花15分钟“教育”我们,之后又心疼地看着时钟匆匆讲课的神情;喜欢她批改作业留下的那些温暖字迹;喜欢她真情关切与我们谈心时暖心的“鸡汤”;喜欢她不顾腿伤毅然决然来关心我们。
这位引路人在我心中的身影不可磨灭,那是因为她与我们亦师亦友。感谢您,胡老师!虽然您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您给我的教益是深刻的,在我的心中是那样的不平凡!
我的班主任,是一位非常温柔、亲切的老师。
她姓张,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很漂亮,有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一笑就会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让人看一眼就会喜欢上她。
不过,让我最喜欢的,还是张老师的教育方法。
一二年级时,每次张老师教我们生字时,都有绝妙的方法让我们简单而又迅速的记住。比如编口诀。有一次我们学了“忍”这个字,张老师告诉我们:“忍”字上面有把“刀”,手被“刀”划破了,流出了一滴血,所以要“忍”着痛。这个生动形象的比喻让我们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字,从来都没有写错过。
还有一次学习“善”字,张老师又编了一个口诀:“一只小羊有两颗糖,啊呜一口全吃光”。哈哈,有趣吧!正是张老师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才让我喜欢上了语文。
我很喜欢张老师,你们呢?你们是不是也喜欢上了我们这位既美丽,上课又有趣的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