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作文
妈妈的目光,有的让人害怕,有的让人开心,有的让人伤心,有的让人充满力量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一个星期天,我和哥哥正在一起比赛画画。我画了两只小白鹰,给它们在画上发夹,呀,不小心把发夹画错了,又不好修改,这下可怎么办呢。我又看了看哥哥画的一只猫,一位英俊的王子和一位俊俏的小公主,可真漂亮啊。再看看我的画,和他的根本不是一个版本的。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鬼主意,看了一下妈妈,她正在看小说呢。妈妈看得那么入迷,我便对哥哥说:“你画了这么久,累不累呀,快出去转转呀。”果然哥哥到外面到处走。我偷偷地把两幅画换了一下,然后又看了一下妈妈。妈妈的目光一直看着,可真吓人啊。我的脸都红了,赶紧把哥哥的画换了回来。从此以后,我跟妈妈就有了偏见。
还有一次,家庭大扫除。现在开始了,妈妈负责帮助我们,爸爸负责擦桌子,哥哥负责扫地,至于我,负责擦窗户,各忙各自的。我站到桌子上,手拿抹布,去完成老妈交给我的任务。也是为了得到老妈的赞美,我用抹布先把那些很脏的地方擦。擦啊擦,终于擦完了。在阳光的映照下,我的窗户有了刺眼的光芒。这时,我看见妈妈朝我这走了过来,竟以为会夸我呢,没想到什么都没说,就走了。我很是生气。经过20分钟,大家都忙完了,妈妈说:“菲菲擦得最好。”这时,我从妈妈的目光中看到了力量。
妈妈的目光,时刻教育着我,妈妈,就是我的老师。
妈妈的目光时而严厉,时而温柔,时而赞许妈妈的目光真多变呀!
三年级时的一次数学小考,我的成绩不尽人意。放学后,我拿着那张如石头般重量的试卷,托着沉重的步伐向家里走去。一进家门,我不敢直视妈妈的目光,溜进了房间,凝视着那张卷子。“咚咚咚”,妈妈敲门了:“妙妙,这次数学测验考得怎么样呀?”“还还没发呢!”我心虚极了。“啊,老师都在群里发布了。”“哦,我考了87!”“什么?”我打开房门,看到的是那双严厉又夹杂着一丝丝失望的目光。“你何必骗妈妈呢?唉!”妈妈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听了这话,我心中愧疚无比。我多想重来一次,可妈妈的好心情早已烟消云散了,还有妈妈看着我的那目光。妈妈,我错了,不要再用那种目光看着我了。
进入四年级时,第一次语文考试成绩出来了。“吴润茹,全班前10名。”“哇!”同学们一次次朝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中激动万分,恨不得一蹦三尺高。当“放学”两个字从老师的口中冒出后,我一个箭步,直径跑回家。来到家门前,我打开家门,告诉了妈妈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妈妈笑了,嘴角像月牙儿,都快要碰到眼睛了,接着又拿起电话,一个一个的告诉那些亲朋好友,好像有天大的喜事一样。最后,她又转过身来,在我两边的脸颊上各亲吻了一下,还给我点了数都数不清的赞呢。妈妈又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一看,都是我的“爱糖”。我咽了口口水,接着,妈妈又向我投来了既赞许又温柔的目光,多么久违。每次当妈妈的目光这样向我投来,我心中就涌起来一阵阵感情的波涛,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呀,让我多感受这温暖。
妈妈,您的目光,伴随着我成长;您的目光,告诉我人生哲理;您的目光还对我有那么大的启迪;您的目光,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母爱是一泓清泉,母爱是春天的微风,母爱是冬日的暖阳如果问我妈妈身上最能体现母爱的是什么,那一定是她的眼睛。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的目光虽然是千变万化的,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对我深深的爱。
妈妈扎着一条马尾辫,双眼皮,架着一副银框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她是一名老师,性格温和、待人有礼。一般情况下,她从镜片后投射出的目光是温柔的、慈和的。不过,也有严厉的时候。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79分,那是我第一次考试低于95分,我很难受,回到家后,妈妈温和地看着我问:“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啊?”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很不情愿地说:“只考了79分。”妈妈的目光一下黯淡了,接着又紧盯着我问:“怎么考这点啊?”“全班都考得不好。”我说。以为妈妈会放过我,不想妈妈严厉地看着我说:“这不是考得差的理由,全班都差,那你为什么不能考好呢?”我说不出话了。虽然妈妈并没有打骂我,但是她变得像利剑一样的目光却直刺我心,让我惧怕和惭愧。于是,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考好,改变妈妈的目光。
当然,妈妈的目光多数时候是让我感到温暖的。记得那一次,妈妈和爸爸带我去南京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单词拼读大赛华东赛区总复赛”,那几天我大病在身,发40多度的高烧,由于我坚持要参加,爸爸开车送我去南京。一路上,妈妈一直用关切鼓励的目光看着我,给我安抚与慰藉。开始比赛了,上台前,我有点紧张,妈妈紧盯着我看,那眼神如星星闪烁,充满希望,我顿时有了精神,勇敢地登上了舞台,当我看到妈妈在台下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时,我信心倍增。当我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比赛时,我看到了妈妈的目光,亮亮的、热热的,流露出满意与自豪。过了十天左右,成绩出来了,我获得了四年级级别的金奖。妈妈一把抱住我,什么也不说,但是目光里充满了激动与欢欣,好像在说:“儿子,你真棒!”
妈妈的目光就是这样,有时温和,有时严厉,但不管怎样变化,给我的都是鼓舞与力量。我想,我能取得一点成绩都是离不开妈妈的目光的。我感谢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鲜花离不开阳光,而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妈妈关注的目光。
记得那一次弟弟就快要换牙了,我却不小心把弟弟的乳牙给弄丢了。妈妈看见了,火冒三丈地说:“你干什么把弟弟的给弄丢,你是想干什么?”妈妈的目光是那么凶猛,那么可怕,像黑熊在怒吼般恐怖,像鼓声轰鸣般可怕,又像是火山即将喷涌而出;那目光中蕴含着无限的愤怒,那目光好像在说:你为什么把弟弟的牙弄掉!我看着妈妈的眼睛,害怕极了:“我只是一不小心的,我不是有意的。”我噘着嘴,委屈地说。顿时,豆大的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伤心极了。妈妈听了二话不说直接开始打我,那时我委屈极了。
还有一次,我期末考试英语得了一百分,我挥舞着卷子兴奋地跑回家,到了家里我大喊道:“啊妈妈我考了一百分!”妈妈兴奋地跑过来说:“真棒!但不要骄傲,继续努力吧!”妈妈的目光是那么兴奋,那么自豪;那目光中蕴含着无限的喜悦,那目光好像在说:“我的孩子好好读书了。”那时,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不管妈妈的目光是怎样的,但她会永远陪伴着我们的成长,在我心里如阳光一样温暖。
有一次,我考试考了100分,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蹦三尺高,回到家,我立刻把卷子展示给妈妈,妈妈看见试卷时目光是那么欣喜,那么激动,像一朵小花展开了笑脸,像无数的阳光照耀在草原,那目光中蕴含着无比多的喜悦,好像在说:“看来努力不是白费的。”
妈妈的目光一定也会有愤怒。有一次,我在书房写作业时,一不小心把妈妈喜爱的花瓶打碎了,妈妈知道后,抬手就想打我,那目光是那么愤怒,那么生气,像一只要吃人的母老虎,像火山喷发出岩浆,又像一颗原子弹爆发一样。那目光中蕴含着无比多的愤怒,好像在说:“以后敢不敢打碎花瓶了?”我心里想:“我再也不打碎花瓶了,要不然妈妈又该打我了。”
妈妈的目光是那样千变万化,但只要我做好事情就会受到表扬,做不好事情就要被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