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6
老王是何许人也?你不会以为他是隔壁老王吧?算了,让我告诉你,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的课堂风趣幽默,不信你来听听!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还没有来,所以同学们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正当教室里吵得热火朝天时,忽然“咚”的一声,教室门被踢开了,只见老王直接把手举到了眉毛处,做了一个眺望远方的动作,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进教室,又从门后拿起扫把一直旋转,连蹦带跳到了讲台上,一套操作下来,一气呵成,可谓行云流水!同学们一个个目瞪口呆,接着便哄堂大笑着:“老孙来了!给我们讲讲西游记吧。”老王爽快地回答:“那还不简单,对老孙来说那是九牛一毛。”
老师讲得栩栩如生。在讲孙悟空智斗金银大王时,他把书卷起来当作牛角一样插在头上,还把衣服脱下来,披在身上,当做金角大王的披风,还拿着瓶子对着我们班长就是一阵吆喝:“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班长便将计就计大喊:“俺老孙天不怕地不怕!”这段对话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教室里有说有笑,是我们欢乐的海洋。
渐渐的,有些同学就按捺不住他的多动症,开始交头接耳,却被王老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老师拿起扫把转了个圈,便对那个捣乱的同学喊:“吃俺老孙一棒!”“金箍棒”便朝那名同学飞过去,当头一棒。这简直把我们逗得眼泪都掉了下来。捣乱的“活宝”也快速重返课堂。
不知不觉,下课铃声响了,老师依依不舍地离开教室,我们齐声大喊着:“大圣,等等我们。”
王老师的课堂幽默吧!从他风趣的课堂中,我们不仅学会了知识,还开阔了眼界。我深深爱上了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