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9
我们班上有一位非常特别的老师。对!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的个子不是很高。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圆圆的脸上常挂着既温暖又严谨的笑容。刘老师时严时松,上课非常有趣,但做事非常严谨。
有一天,刘老师安排了三道题背诵。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因为以往老师都几乎没有安排背诵作业。我感觉都背完了,现在开始测试,前面的题我都做得非常顺利,可是第四题被难住了,我想:这道题这么难,要不就猜一个吧。自作聪明,随意猜了一些答案。测试结果出来,我得了90分,错的题正是那道题。刘老师真是火眼金睛,她认真批改每一个同学的试卷。我的小把戏被她发现了,再也不敢耍小聪明了。她的严谨教会我认真对待没一项任务。
还有一次,刘老师上语文课,同学们几乎都听得很认真,只有一个同学在玩,刘老师温柔的眼神,笑眯眯的嘴,突然变成了严谨的神色,同学们都疑惑不解地望着刘老师。刘老师望着柯铅,同学们也跟着刘老师的眼神望着他,他顿时脸红了,刘老师认真地说:“你们都犯规了。一个同学开小差,我在用眼神提醒他改正。而你们都去看他,那不就是都开小差了吗?”同学们意识到了,立刻转回头,刘老师的脸又变成笑眯眯的了。
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刘老师,既有趣又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