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13
时而严厉,时而温柔。秀气而又优雅的脸上时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我们的语文兼班主任宋老师。
那一年深冬时期,教室外寒风呼啸,鹅毛大雪正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来,教室外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刺骨的寒风吹得玻璃“哐当哐当”响个不停。教室内却温暖而又舒适,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书,一片祥和。此时的我正面对着一张考砸了的试卷,那满满的错号和那耀眼的四十三分在试卷上显得格外醒目。让我又焦急又失落。觉得自己不想学习,不想上学了。宋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我的身边,俯下身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面带微笑地说道“孩子,成绩不是说提就能提上来的,要下功夫。只要学就一定会有收获,相信下次一定会考好,加油!”听到这样的话,我觉得希望又来了,便继续埋头苦干。
宋老师不单单有温柔的一面,还有严厉的一面。在协助宋老师方面,我也有两次失利。显然宋老师非常生气,谁都可以看得出来,但她就是一声不吭,让人不寒而栗。终于,她用严厉的口气说:“耿子涵!我交给你两次任务,两次失利!记住,小事要当成大事做。”这话语虽然简短,但让我既是羞愧,又是悔恨,比挨打还难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从此之后,我不再马马虎虎,变得认真起来。
是您,在我成绩退步时安慰我、鼓励我。是您,让我变得严谨、认真。每当我看向您时,就会自然的想起“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