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8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年级的姜老师了。
姜老师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粗粗的眉毛,还有一张樱桃小嘴。姜老师一上起课就很严格、很严肃,可是一到下课,姜老师就会变得很风趣。
那一天,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回到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时,教室里跟菜市场一样热闹,有的同学跟同桌讲话,有的同学却在跟别的同学扔纸团,还有的同学过位跟别的同学打架,无论班干部怎么劝也不肯听。在这时,老师走进教室,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老师说:同学们,这节课很重要,一定要认真听,这样考试才能考好,听到了没有?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听到了!
老师正要给我们讲解课文的时候,我旁边姓林的小林同学,他在跟后面的同学讲悄悄话,老师用恐怖的眼神瞪了他一下,他似乎察觉到了,才转过来认真听讲。过了一会儿后,他又转过去跟后面的同学讲悄悄话,老师大力敲了两下桌子,他才反应过来,认真听讲。又过了一会儿,老师转过去写字的时候,他又转了过去跟后面的同学讲悄悄话。这下,老师大发雷霆,从袋子里拿出软尺走到小林同学的旁边,大力的打了下去,小林同学眼泪直流三千尺,同学们都目瞪口呆了。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不是很严格、很严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