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12
我们的语文老师,虽然个头不高,但人长得很帅。他讲话风趣幽默,我们都很喜欢他,更爱上他的语文课。
记得我们在学习《捞铁牛》一课时,语文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铁牛是怎样捞上来的,专门找来了实验用具,按照课文中介绍的捞铁牛的步骤进行演示:先将一只加上两个10g砝码的方形小塑料盒放入盛满水的水槽里,再将一个10g的砝码放入水槽的底部,用一根细线一头拴住水底的砝码,一头系在方形小塑料盒的底部,线要不长不短刚好,然后将塑料盒里的两个砝码迅速取出,这时沉在水槽底部的砝码被塑料盒拉起,最后沿水平面拉塑料盒,沉在水槽底部的砝码就被拖出很远。通过实验我们都明白了铁牛是怎样捞出来的。
我们的语文老师不但课讲得精彩,而且对我们的学习也很关心。
我因长期迷恋网络游戏,在语文第二单元测试时,由全班的第一名一下子降到了倒数第一。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自己找出学习退步的原因,我见老师这么诚恳,就一点也没隐瞒——迷恋网络游戏,忽略了课后复习……老师听了点点头,鼓励我说:“要树立自信,找回原来的自我……”
老师为了我们能够健康地成长付出了许多许多,老师像园丁培育花草一样爱护我们,我们也要以百倍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让老师笑得更甜、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