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天空湛蓝,微风拂面,真是一个出门旅游的好天气啊!于是,爸爸决定开车带我和妈妈去济南动物园游玩,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和妈妈稍作准备,坐上车便出发了。
车窗外,一排排柳树吐露出鹅黄的嫩叶,轻柔地在风中摇摆。洁白的玉兰花蕾在枝头含苞待放,宛如一个俏丽的女子欲语含羞爸爸说从莱芜到济南要两个多钟头,欣赏着一路的初春美景,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去济南的必经之路老虎岭。这里的路陡峭异常,一侧是险峻的岩石,一侧是万丈深渊。我和妈妈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怕影响爸爸开车。爸爸呢,也高度紧张起来,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两眼目视前方,神态是那样的专注。这条山路简直就是歌里唱的“山路十八弯”啊!这不开始拐弯了吗。先向左拐,再向右拐,再向左拐,再向右拐。Ok再来一个180度大拐弯。这可太惊险了!幸亏爸爸技术好,不然可不堪设想!
进了济南城,路上的车多起来,一辆紧挨着一辆。我们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缓缓前进。路两边各种店铺鳞次栉比,特别繁华。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动物园了。
买票进入园中,哇塞!真热闹啊!到处是熙熙攘攘前来游玩的人。抬头看去,不远处有一个呈U字形的水池,水车边的栏杆上围满了人。我好奇心大发,狂奔而去。我挤进人群,倚在栏杆上看,清澈的池水中有一个胖胖的东西游过来了。它一露出头来,我欢叫起来:“海豹!海豹!”周围的游客也都拍掌欢呼。海豹的胡须很长,眼睛大而有神,肚皮是白色的。它柔软光滑的身体悠闲地从我们眼前游过,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它的倩影。再往里走,一片茂盛的树林里出来一声声清脆的鸟鸣。这里是鸟的乐园,有身姿矫健的火烈鸟、有身披彩装的金刚鹦鹉,还有悠闲阔步的孔雀挥挥手,告别灵巧可爱的金丝雀,向左一拐来到鹿的王国:体型硕大的驼鹿在悠闲地进食,动作敏捷的梅花鹿高傲地在草地上踱步,步履稳健的长颈鹿伸着长长的脖子四处张望。我想,在长颈鹿的眼中我们就是一个个的小矮人吧!于是,妈妈给我们拍了一张名为“巨人与小矮人”的合影,对比也太鲜明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猛兽馆。这里面有熊、老虎、豹子和狮子等大型动物。在这里,我目睹了百兽之王老虎的雄姿:它正巡视自己的领地,喉咙里发出低低的怒吼声。岩石上、大树下、早草丛里、桥洞中到处留下它自己特有的标记。就在巡视的过程中,它还不时地虎视眈眈地向我们望几眼。我和它敏锐的目光一对视,我不由地不寒而栗,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在老虎的领地旁边住着两只黑熊。一只大黑熊在憨憨大睡。另一只体型稍小一些的黑熊,坐在一块岩石上向游人求食,游客都饶有兴致地向它投掷各种零食,小黑熊吃得津津有味,那神态真是憨态可掬啊!
日落西山,我们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这次游玩我不仅和动物朋友们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还增长了见识,愉悦了身心,真是一举两得啊!
【二】:济南动物园一日游
今天,我们《鲁中晨刊》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济南动物园。
刚下车,我们就看见那里有个大广场,广场的中间有一座山,山的前面有许多动物的雕像,山上还流着水,看上去非常美丽。
继续往前走,我们先看到的是天鹅。去看天鹅的时候,我发现天鹅一动不动,我还以为是一个假的天鹅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天鹅是真的。看完天鹅,我们还看到了鹦鹉和许多鸟类,其中一只五颜六色的鸟非常美丽,但我说不上名字来。
接着,老师又领着我们去看老虎。老虎有好多种,我们看到了其中的两种,雪虎和白虎,它们都非常威武。最后,我们又来到了林梢花园,那里是猴子的家园,里面有调皮的金丝猴。还有小熊猫,我是第一次见小熊猫,我发现小熊猫长得非常像狐狸。
中午吃过午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看表演。有杂技,有舞蹈,还有魔术。我们还看了鹦鹉表演,鹦鹉能滑滑梯、投球、骑自行车、捡垃圾还能升国旗呢,看到这样的表演,我觉得很神奇!
我们还坐了小火车,在小火车上我看见了羚羊、长颈鹿、斑马等随着小火车慢慢地停止,我们也结束了这一次的旅行。
今天我真高兴,能亲眼看到这么多的动物,真是长见识了。(指导教师:孙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