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济南动物园作文
“五一”假期,妈妈问我想去哪儿游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济南动物园。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兴奋极了。不一会儿,爸爸的小轿车便停到了动物园门口的停车场。
走进动物园,我们首先来到了小型动物区。海豹正在水池里悠闲地玩耍;笼中的孔雀正在开屏;一只只温顺的山羊正在吃游客手中的胡萝卜和白菜叶;一些胖乎乎的豚鼠正在打洞;还有一群调皮的猴子正在吃饲养员手中的苹果真是可爱极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大型动物区。四头亚洲象分别用好几米高的铁杆圈养着,彼此之间只能用鼻子相互触摸。听身边的游客讲,大象前面的铁丝网是带电的,所以大象不敢靠近,更不敢逃跑。大象的四肢粗如石柱,不过全身皮肤却是皱巴巴的,毫无光泽。周围的人们用相机和手机拍照,大声叫喊着。唉!这些大象真可怜,它们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属于自己的河流、草地和沼泽,它们是多么得不幸和悲哀啊!
我们又来到了狮虎山。传说中的兽中之王威风凛凛,可这里面的老虎却懒洋洋的,体型也跟我想象中的差远了。而且,还是瘦骨嶙峋的。就这样,把它们放到森林里呆上一个月,估计不是被棕熊揍死,也会被饿死的。看来,动物们都失去了原始的野性,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悲哀啊!
太阳就要落山了,我的心情却没有来得时候那般兴奋。人们的快乐是由动物们的悲哀换来的。游玩的人们,你们真得能享受这份快乐吗?或者说,园中的动物真得自由快乐吗?
【四】:游济南动物园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省城济南动物园,那里的一切都让我留恋不舍,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周末,我们很早就起床,坐车赶到了泰安高铁站。现代科技真是发达,半小时之后,我们乘坐的高铁就进入了济南站,快捷舒适,比公共汽车好多了。
济南动物园大门两侧矗立着两只威武的石狮子,庄重严肃,气场十足。走进院子,我又看到一个硕大无比的铁牛站立在空地上,神情专注,憨态可掬。
动物园里有许多的珍禽异兽,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有鸵鸟、鹦鹉、白鹭、老鹰等禽类,还有金钱豹、黑豹、东北虎、白虎等猫科动物,到处都听得见啁啾嘶鸣,到处都看得到虎豹豺狼,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些动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熊猫们一生下来就带着一双“八”字眉,滑稽可爱。没事的时候,它们总喜欢坐下来梳理自己细软的绒毛。其中一只正在懒洋洋的睡大觉,睡姿夸张霸气,十分好笑。它微微侧着脸,两只小眼睛轻轻的闭着,小嘴巴也合拢起来,嘴角微微上翘。远远看去,更像是在眯着眼睛笑,真逗!
除了熊猫,我还喜欢荷兰猪。它虽然叫猪,但看起来更像老鼠。它的身材很小巧,长着一双尖尖的耳朵和两只黑黑的小眼睛,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机灵劲儿。我从饲养员那里要了一些荷兰猪爱吃的黄瓜、胡萝卜和生菜,隔着栅栏扔给它们。荷兰猪吃东西的样子太可爱了,先用两只前爪抓住食物,然后直接用大门牙啃,傻乎乎的样子招人喜欢,就连那咯吱咯吱的咀嚼声听起来也十分悦耳。
这次济南动物园之旅,不但让我收获了一份快乐,还学到了许多关于野生动物的知识。
【五】:游济南动物园
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开着车,带着我去济南动物园。
来到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成人装扮的孙悟空人偶。
来到了猴子园里,我看到一只只可爱的猴子,猴子全身长着灰褐色的短毛,它们的额头上长着光秃秃的,没有一根汗毛,却布满了一道道的皱纹,活像一个个小老头。原来猴子也不是一个老实的家伙,瞧它一会跑东一会跑西,一会爬上它妈妈的后背,一会又向我们挤眉弄眼的,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来到熊猫馆里,可爱的大熊猫正在里面津津有味的吃着甘甜的竹子。大熊猫长得憨厚可爱,有雪白色的毛发,还有黑黑的大熊猫眼,就像没睡醒似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象园里,随处可见一头头在行走,在饮食。它们吃得东西很多胃口特别大。它们吃得东西有的人也可以吃比如香蕉,但是更多的是干草。它那长长的鼻子一卷就把食物放到了嘴里,厉害极了。
这就是济南动物园,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