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铅笔盒8
我有一只很漂亮的铅笔盒。我很喜欢它,它是我学习上的好朋友和好帮手。
我的铅笔盒分前后两面,打开磁铁吸引住的前盖,盖内有个套膜,可以放功课表。盒内的白色笔卡里插着几支削得尖尖的铅笔,它们安静地“睡”在那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好象正沉浸在一场美美的梦中。翻过后面,也是磁铁吸引住 的 盖 子,里面是分成好几格的,长长的格子里,躺着一把透明的塑料直尺。中间比较窄小的格子里,横着一根金色的“小摩术棒”,其实那是一支仿钢笔的水性圆珠笔,在旁边宽大的格子里,则躺着一块长方形黑色的大橡皮。
你别看它们现在静悄悄的,懒懒地睡大觉,一点声音都没有,可是在我学习的时候,它们可都是我的好帮手呢!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参加平安公司举办的儿童绘画竞赛,我就带上我的铅笔盒和彩笔一起去参加。在赛场上,你看吧,我的帮手们全都摩拳擦掌,准备一试身手了。
比赛一开始,只见铅笔首先跳出来,毫不犹豫地帮我在画纸上勾画出一朵朵白云和一棵棵大树,外加我的一家人。当我画得不恰当,比如把人物的眼睛画错时,橡皮立刻挺身而出,替我擦去画错的地方,让我重新把它画正确。到我需要画到一幢幢大楼时,尺子就紧紧贴着画纸,帮我画出清晰又立体的大楼……嘿,一幅漂亮的图画就画好了。那一次竞赛结果,我获得了少儿组一等奖呢。见到我棒着奖状,在桌面上开着盖子的铅笔盒仿佛也在很开心地咧嘴笑呢。
这么好的学习帮手,我能不爱我的铅笔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