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4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就快过年了,我想到买点儿礼物送给爸爸。
于是,我拿着积攒一年的零花钱来到超市,发现超市变了个样子:门前的接待员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超市的天花板中央还挂着许多彩灯和彩球,超市里到处都贴着“新年快乐”等彩色的祝福标语,就连购物篮上也贴上了“祝您购物愉快”的精美标签。我继续向前走,当走到日常用品区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袜子上。这时,我突然想到了爸爸的袜子,记得有一次爸爸洗脚时,我惊讶地发现爸爸的袜子破了一个洞,脚趾头都露出来了,当我去衣柜里帮爸爸拿洗过的袜子时,又发现爸爸的袜子虽然很多,却没有一只是好的:要么是旧的发白,要么就是脱了线,袜子上更多的是一条条缝补的痕迹。爸爸是一个节约的人,可他对我却很大方,好吃的,好玩儿的,好穿的都给我买,他和妈妈一起把我打扮的像一个公主一样,可是爸爸……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儿。突然,我有了一个念头,于是我拿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钱——十四元五角,问售货员阿姨:“男式袜子哪种最好?我要给爸爸买袜子。”阿姨笑咪咪地说:“当然最贵的好啦!”我把手里的钱往上一伸:“那就拿最贵的!”阿姨数了数钱,按我估计的号码挑出了一双黑色袜子,并说:“这是最贵的了,十四块呢,是名牌哦!”我把袜子放在脸上蹭了蹭,软乎乎的,真舒服啊!
我手里捏着袜子兴奋地跑回家,用双手递给爸爸:“爸爸,给你的新年礼物!”。爸爸开始一愣,接着一把把我抱在怀里,亲着我的脸说:“哇,小乖乖,真是爸爸的小棉袄!”。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这时,我偷偷地看了看爸爸,他的眼里有一些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