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9
新年将至,我要送老妈一个特殊的礼物。机会说来就来,1月28日下午,海门日报在万科翡翠甲第售楼部举行口红DIY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午后两点,我和妈妈准时来到现场。一进门,就被满眼的红色惊艳到了:红红的桌布、红红的墙纸、红红的灯光……真是红红火火呀!
在老师的介绍下,我一一辨清了制作材料:色粉、白蜂蜡、小竹树蜡、甜杏仁油、乳木果油、维E。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首先,我听从老师的指导,把色粉全部倒入烧杯,接着,小心又小心地倒入少量甜杏仁油,用小刷子轻轻搅拌、按压。“注意,搅拌时千万不能碰到杯壁上,否则材料可能就不够一支口红的量了。”老师的提醒,让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我怀着十二分的小心,用小刷子轻轻地按、压,渐渐的,色粉的颗粒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环顾四周,身边的小伙伴好像没那么顺利,小姜哥哥已吓得不敢操作,“米朵米朵”的开始寻求帮助;姜妮妮早已“投降”,索性让她老妈上场了。
谨慎地把甜杏仁油一滴不剩的倒入烧杯,搅拌均匀,再小心翼翼地把白蜂蜡、小竹树蜡、乳木果油倒入烧杯,就进入电磁炉加热环节。随着阵阵暖意的到来,杯中的蜡完全融化,最后加入维E,快速地把烧杯中的所有液体倒入橡皮管模具,一支口红的手工活就差不多完成了。
随后,放入冰箱冷冻五分钟,待凝固,口红就成型啦!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把口红放入一个比针管多一根细管的器材里,让口红和口红管紧密地合在一起,然后把气抽出,再一鼓作气拔出口红。耶,一支色泽亮丽的口红就大功告成了。望着小巧精致的口红,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完美!
虽然这只是一支小小的口红,但凝聚了我对妈妈浓浓的爱,是我用心制作的。新的一年,愿妈妈大吉大利,万事如意,事业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