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10
每次过春节,爷爷就会给我一份礼物,我最喜欢、最难忘的礼物是——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就首先给爷爷拜年,然后笑眯眯地问他:“爷爷,我的礼物呢?”“你等等,我给你拿去,别跟着我呀!”他神秘兮兮地告诉我,然后就进了自己的房间。在我等得花儿快谢时爷爷出来了,递给我一个小盒子,然后笑着说:“礼物在里边呢,先不要打开,你到自己的房间再打开吧!“
我从爷爷家狂奔至我家(以前我家和爷爷家只有几十米),然后闪进自己的房间,关紧房门就打开了爷爷给我的礼品盒。打开时我觉得它应该很贵重或很别致,打开后我失望极了。原来它是爷爷给我的一封信,信是用毛笔书写的。当时我很不开心,以为爷爷骗了我,送我的礼物太不给力了。但我转念一想觉得爷爷送我的礼物应该是有意义的,应该是他精心准备的,于是就仔细地去看爷爷给我的信了。
这信是爷爷用毛笔工工整整写出来的,写的是柳体字,像字帖上的字似的。暮然间我佩服起了爷爷,他真的可以堪称书法家,难怪每年春节都有很多人来找他写春联呢!爷爷的文笔也不错,信的内容既有做人的道理,又有学习的方法,还有新年祝福。信的最后几句是:“小孙子,希望你在今年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爷爷希望你能新年新气象,努力向更优秀、更优异的方向迈进。孙子,春节快乐……”
信里,爷爷还讲述了很多以前的故事,对我的启发也很大。谢谢爷爷每年都给我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珍藏起来,以后会是我和爷爷最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