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2
好激动,好激动!因为今天可是大年三十,在我家,最隆重的两个环节即将到来,那就是发压岁钱和送新年礼物。虽然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我是自认为最隆重,最喜爱的环节了,这可是我们小孩的特权了,我能不激动吗?
于是,我便开始幻想了,这新年礼物会是什么呢?新衣服、书籍,还是一大盒巧克力······到底是什么呢?
令人兴奋的时刻终于开始了,爸爸神神秘秘地拿出一个精美的大盒子,第一个盒子中是一个多功能机器人和一辆遥控赛车,这自然是弟弟的,“啊,好酷哦!”都快急死我了,我的新年礼物是什么呢?不会是一本书吧!我可不希望是那样。“当当当当”啊,我的新礼物年终于要揭秘了,好紧张。之后爸爸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 “哇,是精美的陶瓷十二生肖。”其中,最特别的是一头金光闪闪的小牛,我就知道爸爸一定不会忘记今年可是我的本命年!
你瞧,机灵可爱的小老鼠;威风凛凛的小老虎;温顺乖巧的小玉兔;高高在上的小龙;狡猾奸诈的小青蛇;奔跑如飞的小骏马;温柔可亲的小绵羊;聪明过人的小猴;昂首挺胸的大公鸡;衷心不二的小黄狗;贪吃贪睡的小肥猪,当然还有默默无闻的小牛喽!
晚上,爸爸对我说:“琦琦,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要买一只这么特别的小金牛吗?”“这不是爸爸送我的礼物吗?拿到别有深意?”“当然,特别是这头小牛,爸爸希望你能像它一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别求一步登天,长大有出息些,为将来你能过上好日子,也为爸爸争争脸!”“嗯,我一定会的!”我坚定的回答。
现在,每当我看到十二生肖,看到小牛时,都会想起爸爸的教诲,在心底默默地说上一遍:“爸爸,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