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窗外,大雪纷飞,一个个孩子穿着笨着的棉袄奔跑在雪地上,红色羽绒服点缀着大地,他们张开双臂,迎接着这个无比令人向往的日子——平安夜。嬉笑玩闹的童真模样,与白茫茫的安详景象融为一体,那么和谐。也许,他们已经开始想象,夜深人静的时候,圣诞老人从烟囱里爬进来,往早已准备在在床边的红袜子里塞礼物。
室内,骨瘦如柴、面黄肌瘦的英国小女孩南希手贴着透明玻璃窗,呵出的热气在窗户上形成一层薄薄的、朦胧的雾气,很快又散开来。她的鼻子冻得通红,还拥有一头漂亮的金发,被棕红色的毡帽包裹住,蓝色的眼睛流露出无比羡慕。她多想出去,与那些同龄孩子们欢快地玩耍啊!
可惜,她的体质不允许她这么做。南希遗憾地叹了口气,她知道,自己不仅不能出去玩儿,今天晚上还收不到生日礼物。没错,今天,也是她的十岁生日。可是,家里的经济状况,实在是不容乐观,她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
南希站在床前,对着天地交错的界线,双手合十,喃喃地祈祷:“圣诞老人,你可不可以爱我一次,今年的平安夜,能不能也给我送礼物?”她知道,这个对于其他家庭来说极其简单的要求,在她的眼里就是奢望。
她看着嬉闹的人群,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呼吸均匀,像是做了什么美梦。
浑然不知,路过天使Luc听见了她虔诚的祈祷,转身拐了一条路线。Luc掸着翅膀,降临在南希家门前的小巷。门上的锁早已锈迹斑斑,栅栏上的漆也都已经脱落,屋顶的瓦片还有一些丢失了,大门推开时会发出“吱呀”的声音,整栋房子都阴凉而潮湿。看来,年代已经很久了。Luc搓了搓手,走到南希身边,摇了摇她的肩膀,轻声细语:“南希,南希。”
可惜的是,南希听不见,她还沉浸在睡梦当中。Luc撅了噘嘴,眼睛骨碌一转,灵光一闪,她缓缓蹲下,潜入到了她的梦境。
“南希,你好,我是天使Luc。”
梦中的南希显然吓了一跳,面对神出鬼没的Luc有些不知所措,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你,你,你是天使?”
Luc笑意嫣然地朝她点点头。
“那,你是来帮我完成心愿的吗?”南希小心翼翼地开口,眼神有些怯怯的,却有一闪而过的激动和惊喜。
“南希,你相信我,今天晚上,你会收到礼物,这个平安夜,将会变得与众不同。你遇上了天使,会变得幸运的。”Luc俯身摸了摸南希的脑袋,和蔼地开口,“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的爸爸妈妈,他们收到过礼物吗?”
南希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回答说:“没有,因为他们是大人,只有小孩才能收到礼物。”
Luc抿着嘴唇,摇摇头。南希眨巴着大眼睛,疑惑地望着她。
“跟我来。”Luc牵起她的手,蒙上她的眼睛,一阵眩晕过后,她就被带到了一个神秘的白色房间。刺鼻的消毒水在空气中弥漫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来来往往,穿梭在走廊。南希正纳闷儿,略微一瞥,那挂在墙上的电子钟,显示的竟是十年前的平安夜那晚!
突然,一阵急促的轮子声传来。南希转过头,看见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戴着口罩,弯腰推着病床走来,而躺在病床上的,竟是妈妈!
虽然与现在满脸沧桑、体型雍胖的模样相差十万八千里,但眉宇间还是透露着清秀。
南希诧异地望向Luc,千言万语涌上心头,Luc却竖起食指示意她不要出声。眼前又一黑,爸爸在病房前来来回回地踱步,眼中的焦虑显而易见。
“呀,嘤嘤,哈……”一阵清脆的啼哭声从病房传来,取代了痛苦煎熬的杀猪般喊叫。
Luc又一挥衣袖。
病房内,虚弱的妈妈看着被褥里虎头虎脑的小孩,欣慰地笑了笑,恬静的模样透露着母亲的慈祥。爸爸端着水壶走进病房,伸手抱住了母女俩,温柔地开口:“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圣诞礼物。”
突然,眼睛又被蒙住了,南希忽地睁开眼睛,四下望望,她又回到了那灰暗的小房子。而天使Luc,早已消失。
南希还没反应过来,那一幕幕,就像电影回放般倒映在脑海中。她从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也可以成为礼物,而且是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最好的礼物!
一瞬间,她的心里五味杂陈,复杂的情绪在心中缠绕着。
“吱呀。”门又被推开,不过这次,进来的却是劳累一天的爸爸妈妈。南希热泪盈眶,忍住想哭的冲动,接过妈妈手上的工具,紧紧地抱住她。
毫不知情的妈妈伸手将颤抖的南希拥入怀内,抚摸着她浓密的如瀑布般的金发,轻声询问:“怎么了?是太冷了吗?为什么哭呀,是不是因为没有生日礼物?”
妈妈走进厨房,从柜子上取出一个包得十分小心谨慎的红色布袋,一层,一层,妈妈终于将最后一块覆盖着的布掀开。
红富士,是三个红富士!硕大诱人,芳香扑鼻,油亮剔透!
妈妈将南希揽入怀中,挑了其中最大最甜的红富士,放在她的手中,轻轻摇摆着身体:“平安夜都是要吃红富士的呀,这就是你今年的生日礼物,别哭了啊。”
南希咬紧下嘴唇,咬了一小口,甜美的汁液在舌尖蔓延开来,带着一丝丝的苦涩。
“嗯,很甜,很美味。”
Luc说的没错,南希真的收到了生日礼物,她遇上了天使,会变得幸运的。